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你有什么想法?”

武则天饶有兴趣的看了林楚一眼。

也许是因为林楚长得比较对武则天的胃口,所以武则天耐着性子给了林楚一个解释的机会。

“陛下,我虽然不知道两起凶杀案的具体情况。但我猜想,两名官员先后被杀,绝对不是巧合,应该是一个凶手所为。”

武则天听到林楚的话,扭头看了狄仁杰一眼。

狄仁杰见状,轻轻的点了点头。

“杀人的手法的确很像,因为我的人在两个凶案现场,都发现了带着血迹的树叶。”

“林楚,你接着往下说!”

武则天现在对林楚又多了一丝好奇。

“嗯,既然凶手是同一个人,那么这两个先后被杀的官员身上,一定有共同点。”

林楚实际上早就已经猜到了杀人凶手的身份,尧天组织的公孙离。

在原故事背景里面,公孙离为尧天组织效力。

在长安暗中做着惩恶扬善的事情。

林楚甚至还知道,明世隐是尧天组织的幕后老大,他专门负责制定目标。

杨玉环负责情报收集,公孙离负责动手,奕星负责善后。

当然,林楚知道的这些东西,是不会告诉武则天和狄仁杰的。

“他们有共同点吗?”

武则天又扭头对着狄仁杰问道。

狄仁杰沉思了片刻,轻轻摇了摇头,“他们两个人,似乎没有关联,也没有相同之处。”

听完狄仁杰的话,武则天又将视线落在了林楚的身上。

她要等林楚给她一个解释。

“狄大人,这两个人的共同点也许需要深挖。”

林楚擦了擦额头上的鲜血,一边绕着武则天好狄仁杰转圈圈,一边说道:“凶手为什么要杀这两个人,动机是什么?我敢保证,凶手不是为了劫财,当然更不可能是为了劫色。”

“所以我大胆猜测,凶手之所以要干掉这两个人,一定是因为凶手和这两个人之间有私人恩怨。”

“狄大人,你有没有仔细调查过这两个人的背景,这两个人是朝廷官员,那么他们有没有做过徇私枉法的事情?”

林楚的话,令狄仁杰的眼前微微一亮。

“你的意思是说,这两个人可能做了违法的事情,得罪了杀人凶手?又或者杀人凶手想要惩恶扬善?”

林楚轻轻的点了点头。

“我说的这些都只是我的猜测,但这是一个调查的方向。如果我的猜测是正确的,那么我们也许可以提前在长安锁定一个和两位死者有相同点的人。这个被我们锁定的人,也许就是凶手下一次要袭击的目标。”

“嗯,我的这个办法名叫守株待兔。”

林楚短短几句话,实际上只是提出了一个大概的思路。

不过好在狄仁杰非常的聪明,对于这种事情更是有着举一反三的能力。

所以林楚的话音刚落,狄仁杰的眼珠子很快就亮了起来。

狄仁杰带着一丝感激看了林楚一眼,这才转身对着武则天说道:“女帝,我现在就去调查这件事情。”

“嗯,希望大理寺这一次不要再让朕失望了。”

武则天对着狄仁杰摆了摆手,等到狄仁杰转身离开之后,武则天这才对着林楚说道:“狄仁杰执掌着整个大理寺,他要处理的事情太多了,压力太大了。这件事情,朕逼得有点紧,狄仁杰快要乱分寸了。”

“朕执掌着整个河洛,表面上看起来风光,可是河洛也像一座大山压在朕的身上。”

说到这里,武则天又轻轻的叹了一口气。

“唉,朕和你一个小太监说这些,你也不可能听得懂。现在你去一趟御膳房,朕要用膳了。”

“明白!”

林楚顶着额头上的伤离开了上阳宫。

到这个时候,林楚终于知道了做下人的悲哀。

武则天即便对林楚产生过兴趣,武则天也不可能去主动关心林楚的身体状况。

总之,林楚只要还没有死,就需要高标准的完成武则天交代的任务,还要照顾武则天的饮食起居。

另外林楚也忍不住在心头诽谤。

武则天身为女帝,身边竟然只有林楚这么一个小太监。

害得林楚连偷懒的机会都没有。

当然林楚更希望,武则天的身边宫女多一些。

御膳房不算太远,林楚通知了对方一声之后,很快就有几名太监,抬着一张摆满了食物的桌子,走进了上阳宫旁边的偏殿。

武则天移步偏殿,见到满桌子的食物,武则天却瞬间就皱起了眉头。

“又是这些东西,朕一看就没有胃口,直接撤了吧。”

喜迎国庆7天长假看书乐翻天!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10月1日到10月7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