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更不愿与之交往太甚。

谁知道她什么时候,就要发疯,冲上来咬断她们姐妹的脖子,置他们姐妹于死地?

苏若漓听着两人的对话,心口直突突。

落落啊!

你这也太刚了,就不怕年侧妃一怒之下,再来一次陷害?

真到了那时,就是四爷也不会救她们。

如此岂不是得不偿失?那可是年羹尧的妹妹,历史上有名的年贵妃!

一言不合就赏赐“一丈红”的主儿,心狠手辣,泼辣无礼,娇纵蛮横,眼里更是容不得沙子。

年侧妃一咬牙,就要跪下。

白落梅瞬时换了一副面孔,笑盈盈的将她搀扶起身,“姐姐瞧您这是做什么,妹妹不过是和姐姐开个玩笑,姐姐哪能当真了。”

“咱们姐妹之间哪来的隔夜仇,再说了,姐姐先妹妹们入王府,又是侧福晋,妹妹怎能与姐姐置气?”

“此事早就已经解决了,就连爷也说,都是底下的奴才们对主子怀有怨气,所以才动手的,与姐姐无关,姐姐今后千万不要把这些事放在心上。”

态度突然发生一百八十度大转变,就连苏若漓都有些猜不透她。

什么情况?

落落不是想要报仇,怎么突然间又与她和好了。

完了完了!

落落肯定是害怕了年家势力,因此才选择与年侧妃和解!

苏若漓一个头两个大,不明所以,心里惴惴不安。

有了开端,今后年侧妃怎会放过她们姐妹?

这臭娘们,就不是个好人!

“还是妹妹明事理,姐姐在院里着人准备了一桌酒肴,只为款待二位妹妹,还请二位妹妹给姐姐这个赎罪的机会。”年侧妃红了眼眶,挤出几滴眼泪,装出一副可怜模样。

见状,白落梅在心里疯狂吐槽。

道歉?

就她,怎么可能!

苏若漓更是心急如焚,生怕白落梅上套,连忙道,“侧福晋心意,我们二人领受,只是……”

“侧福晋好心好意,我们二人要是不赏脸,那不是辜负了侧福晋的好意?”白落梅笑面如魇,脸上似写着“人畜无害”四字。

一听这话,苏若漓差点没当场昏死过去。

落落啊!你怎么非要去找死。

年侧妃能信吗?

白落梅调皮的朝她眨了眨眼,示意她放宽心。

闻声,年侧妃一改常态,对她二人十分热情,一左一右牵着二人的手,走出月白居。

小桌子、秀云面面相觑,百思不得其解。

“小桌子,白格格是不是疯了?”

秀云紧张的咽了一口唾沫,额头上沁着冷汗,一想到年侧妃的手段,心慌意乱,紧张的双手无处安放。

小桌子也是一脸茫然,硬着头皮揣测,“我怎知白格格心思,只是白格格不会吃亏,怕是此次白格格是想着给年侧妃一些颜色瞧瞧。”

“真能行?”

秀云扶额,对白落梅的行径甚是担忧。

这不是摆明了送死?

两人一合计,火急火燎的赶到正院,将事情告知四爷。

哪知四爷早已出门去处理使臣一事,不在府中。

福晋在听闻年侧妃设宴款待白落梅、苏若漓,两人正在汀兰院与年侧妃把酒言欢之时,阴沉沉的面孔上不见一丝情绪。

金枝在旁嘀咕,“福晋,会不会是年侧妃想着重新得到二人的协助,好联起手来对付您?”

“她二人如若真有此心,不可留!”

福晋不冷不热的哼了一声,对白落梅、苏若漓很是不满。

在她看来,两人就是首鼠两端,不可信。

不多时。

汀兰院内。

年侧妃不停的给白落梅敬酒,情真意切的诉说这些天来的忧虑,更是在为自己未能管束好底下的人,给白落梅二人带来了麻烦,表达歉意。

白落梅没心没肺,豪迈的连喝三大碗。

“侧福晋莫要再说那些话,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咱们要把眼光放长远一些,不要老是在这些小事上浪费时间和精力!”

“您是不知道,此次妾身与爷同行归来,爷对您那可是赞扬不已,说是您贤良淑德,因有您在府上,因此府中才得安宁!”

“爷还说了,今后让妾身好生与您学习。”

白落梅一开口就是忽悠,专挑好话忽悠。

这些话,爷何时说过。

无非是她想着借此机会,让年侧妃放松警惕,让年侧妃认为她就是一个糊涂虫,傻丫头,没什么心机。

想动手就赶紧的,别磨蹭。

年侧妃不着痕迹的瞥了她一眼,面上却依旧保持着笑容,“姐姐不过是尽到自己应尽的本分,仅此而已。”

“您就别谦虚了,在爷的心里,您可是占据着很重的份量,就是我们姐妹二人也不及您万分之一!”白落梅继续忽悠。

“除此之外,爷还与你说了什么?”

年侧妃见她面色微红,两眼都有些迷糊,笑盈盈的套路。

一旁的苏若漓看得焦急,想着劝说白落梅,但在年侧妃面前到底还是不好多嘴。

白落梅一把将年侧妃搂了过来,举止放浪,“爷还说了,您理应成为这府上的主母!”

此言一出,年侧妃又惊又喜。

不论是否真实,她都渴望着得到四爷的认可。

王府主母,那不就是福晋?

年侧妃睨了她一眼,笑道,“这怎能行呢,爷与福晋感情深厚,又是结发之妻,爷怎会为了我,而抛弃福晋。”

“这有什么不可能的,一切皆有可能!”

白落梅“嘿嘿”一笑,摇摇晃晃的贴近她,在她耳边轻声细语,“姐姐家中有一个厉害的哥哥,将来年大将军会成为手握雄兵的大元帅,这可是福晋娘家不可比的。”

“姐姐想想,是不是这个理儿?”

年侧妃甚至有些狂傲,底气十足。

相比之下,她的兄长风头正盛,深得四爷的器重。

年侧妃微微一笑,“照你这么说,倒也是,不仅仅是四爷器重我兄长,就是八爷、太子,对我兄长也是十分客气!”

话音一落,白落梅心口咯噔一跳。

年羹尧难道有了二心?

在白落梅所知的历史中,年羹尧的确是有心依附八爷,但在他萌生这个念头之后,被四爷中断。

难道这些事已经在发生?

如此一来,四爷岂不是有危险?

一旦四爷无法说服震慑年羹尧,年羹尧倒戈相向,四爷没有军方支持,将来如何稳定大局。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