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在八爷等人散布谣言之下,太子与四爷的名声都不好。

甚至在外人看来,四爷残暴不仁,不敬礼法,倒行逆施。

前阵子,四爷在天清府大开杀戒的事情更是传得沸沸扬扬,有心人将四爷编排入话本,将他塑造成为一位不折不扣的“毒王”!

其中一些流言蜚语,也传到了周景然耳朵里。

九子夺嫡,危机四伏。

朝堂昏暗,百姓不安。

这天下,早就已经是乱成了一锅粥,有志之士,悲痛欲绝,却又不敢靠近朝堂,入京城参与是非。

周景然呼出一口浊气,紧皱的眉头渐渐舒展,“小姑娘,在下问你一句,倘若有朝一日,四爷登基,四爷真能如你所言,做一位好皇帝吗?”

“能!”

白落梅言简意赅。

对四爷,她是又敬又怕。

相比于太子不仁,八爷伪善,四爷更显仁义。

周景然若有所思,又一次陷入了沉思。

“先生可自行选择,四爷绝不会威逼先生!”

白落梅一边观察外边的动静,一边打量他的神态变化,心想:先生,你倒是开口啊!你要不答应随四爷返京,四爷找我算账,那我不死定了?

还有什么好考虑的,荣华富贵唾手可得。

多好的机会?

不多时,外边恢复了平静。

周景然缓缓起身,打开门走了出去。

一见他出来,四爷主动迎了上去,“先生……”

“草民周景然,叩见四爷,四爷千岁千岁千千岁!”

周景然在他面前扑通跪地,毕恭毕敬的叩拜,“四爷屈尊光临寒舍,草民未能及时招待,还望四爷见谅。”

“先生何出此言,先生有顾虑,本王能理解,不敢怪罪先生,先生请起,”四爷亲自将他搀扶起身,与他携手并肩走进堂屋。

见着四爷如此礼贤下士,周景然羞愧,但心里头多少还是有些顾虑。

这么多年了,朝廷依旧没有恢复平静。

但是众多皇子的书信频频而来,邀请他到王府做幕僚,为自己出谋划策,都被他给回绝。

今日,周景然也算是破例一回。

周景然低垂着头,恭敬问道,“四爷对待草民之心,草民能感受到,但有些事情,草民觉得还是应当先与四爷说好。”

“请先生指教。”

四爷虚心求教。

一旁的白落梅任务完成,悄悄的溜了出去。

有些事情知道的太多了,反而对自己没有好处。

更何况他们说的是朝廷上的事,与她无关。

白落梅一出门,疾风便迎了上来,满脸好奇,“白格格,您是怎么说服周先生的?这些年,八爷他们想方设法想要将周先生请回自家府上,都未能成功,怎么你一出手,就让周先生妥协了呢?”

“秘密,我不告诉你。”

白落梅神秘的挑了挑眉头,一手搭在他的肩头,面色突然一变,“疾风侍卫,你之前怎么说来着,如果我没能说服周先生,就要将我的秘密告诉爷,现在又是怎么一个说法?”

好小子!

还敢拿她的事威胁她,胆子肥了!

就算她是个侍妾,也是主儿。

若不是她想藏拙,她早就用些手段让他吃不了兜着走。

没办法!

眼下四爷信他,而她白落梅不过是一介女子。

时至今日,四爷对女子的看法仍旧没变,依旧不过是可以利用的工具罢了。

疾风嬉皮笑脸,对她竖起大拇指,对她能说服周景然而心生敬意,“白格格,真没想到你除了做生意厉害,说服人也是一把好手!”

“将来主子要是遇上什么棘手的事,白格格能者多劳。可一定不要推辞。”

没完没了了?

不知道她就想在王府做一条快乐的小咸鱼?

白落梅双手环抱于胸前,没好气的白了他一眼,“你是嫌我活得太长了?想要尽快把我送上西天?”

“白格格你这是说的哪里话,属下绝无此心!”疾风连忙解释。

一旁的小桌子噗呲一笑,将他拉到一旁说悄悄话,“疾风侍卫,您是真不知还是健忘,我们白格格是不乐意参与府上的争斗,您想想,将来爷若是有事没事找白格格帮忙,那还不成了年侧妃、福晋的眼中钉肉中刺?”

“真到那时候,白格格小胳膊小腿的,还有命活吗?”

“再说了,眼下苏格格是否脱险尚未可知,婉格格小产,年侧妃引官兵入府,一桩桩一件件都是要命的大事!”

言外之意,白落梅想活着,无心地位。

什么王府侍妾,她毫不在乎。

还不如银子来得实在!

用命换富贵,可不是她的做派。

疾风捏着下巴若有所思,“照你这么说,白格格当真是不乐意伺候主子,那她干嘛还留在爷的身边?”

小桌子嘴角抽了抽,“那还不是您把白格格找了回来?”

“您要是不找,说不定白格格在外头潇潇洒洒,用不了几年,就能成为一位富人!”

合着倒是他的不是?

到底是主子爷想要将她留在身边,一再的命令他将白落梅找回来。

这不,在天清府那几天他心神不宁,心里头七上八下,生怕白落梅被人给害死了。

一听闻白落梅在正合县,他带着人马不停蹄的赶到正合县,将人给带回来。

联想到主子爷当初的焦急,疾风后知后觉,“说不准,主子喜欢白格格。”

此言一出,小桌子两眼放光,“疾风侍卫,您说的是真的?我就说嘛,爷如若不喜白格格,又怎会着你们几乎将整个天清府翻了过来,也要将白格格找回来!”

两人嘀嘀咕咕,突然不约而同的看向白落梅。

那眼神,有故事!

白落梅浑身起鸡皮疙瘩,身形一晃,总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这两个家伙,肯定有事!

不正常!

不到半个时辰。

四爷、周景然并肩走出堂屋。

只见周景然走到白落梅面前,笑逐颜开,微微躬身行礼,“方才在下不知您是王府格格,多有得罪,万望格格恕罪。”

“多大点事儿,无妨无妨,我根本就没放在心上,爷,咱该回去了吧?”白落梅随意摆了摆手,又是一副没心没肺的模样。

京城纷争已经开始,四爷却不疾不徐。

仿佛胸有成竹,将一切都尽收眼底,掌控在手中。

四爷深邃的眸子紧盯着她,看得她浑身发毛。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