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王府重地,岂是一个包衣奴才的人能够闯的?

未经主子爷,闯入王府行凶,有没有把他这位主子爷放在眼里?

四爷面不改色,冷漠的背着手瞟了一眼赶来的疾风,“派人回去,处理苏格格之事!”

“是!”

疾风毫不犹豫的叫来一人,命令小厮快马加鞭赶回王府。

一听这话,白落梅悬着的心总算是落地,心事一了,浑身无力的瘫坐在地上。

有他出手,苏若漓没事了!

正当她在心里思量如何返回王府,想个法子在福晋面前重提出府一事,突然身体悬空,在她反应过来之时,却见一张俊俏的脸庞冷不防的映入眼帘。

“抱紧本王,如若不然摔下来,伤势更重,”四爷面上平静无波,直接将她扛上马背,顺势翻身上马,将她圈在怀里,紧勒缰绳,“坐稳了,爷带你回行辕。”

白落梅耳朵一红,两眼发直,魂儿飞到了九霄云外,浑身绷紧像极了鹌鹑躲在他的怀里,一动也不敢动。

四爷这是何意?

看……

看上她了?

侍寝、生娃,一气呵成,紧接着再一次被年侧妃盯上,死翘翘!

完了完了!

爷啊,我不好这口!

白落梅在心里叫苦不迭,心乱如麻,欲哭无泪,想死的心都有了。

苍天啊大地,不带这样玩儿的!

四爷冰冷的视线一转,面无表情的睨了一眼站在马前躬身行礼的蔡永道身上,沉声道,“疾风,带着蔡大人去一趟村庄,让他亲眼看看他干的好事!另外,他不是想要为他祖父大修坟茔?本王做主,从今天起,蔡大人不必回知府衙门!”

言外之意,蔡永道被罢官。

此言一出,蔡永道原本战战兢兢一下转变,微微抬眸,眸中却不见一丝光亮,“四爷,别说您了,就是太子爷也不能未经圣旨任意罢黜下官!”

“下官可是朝廷四品知府,是皇上钦封,除了皇上谁也别想罢黜下官!更何况,四爷此番前来仅是奉命巡视水利,无权干涉其他的事。”

朝廷大臣自有皇帝任免,他不过是一位皇子王爷,还没有任免大臣的权力。

坐在马背上的白落梅一听四爷被怼,在心里爽歪歪。

爷,你也有被怼的时候啊!

只可惜眼前这人实在是太没眼力见了,不知道这是日后天下的主人?

“你滥用权力,欺压百姓,贪墨钱粮,罪无可恕,本王奉旨巡视水利,更有皇上口谕,行一切便利之事,怎么,你想与本王在皇上面前对质?”

四爷声音冷硬如刀,深邃的眸子里一抹寒光迸射。

霸气侧漏,四爷好样的!

白落梅在心里暗自使劲儿,为他摇旗呐喊,不愧是被后世称为“铁腕皇帝”的雍正爷,一举一动气势如虹,面对贪墨之人毫不手软!

哪知,蔡永道非但不怂,反而十分硬气。

“四爷未免也太高估了自己,您别忘了,下官是八爷门人,您要是对下官动手,八爷还有朝廷上那些大臣们,绝不会眼睁睁看着,到那时,四爷怕是想要富贵都难!”蔡永道不冷不热的哼了一声,背着手,趾高气昂的刮了他一眼。

这一刻,他甚至连装都懒得装了。

一字一句,郑地有声,丝毫不给四爷半分面子。

蔡永道不过是一位四品知府,却敢在皇子面前叫嚣,无非是现如今八爷门人遍布朝野,又有上书房大臣支持,势头比太子爷还要高出一头。

在蔡永道眼里,四爷不过是太子手底下的一位阿哥,为太子卖命,将来就算是如何轮,都轮不到他继承皇位,不足为虑。

“大胆,谁给你的胆子竟敢这样跟主子说话!”

疾风怒火中烧,拔剑抵在他的心口。

蔡永道轻蔑的瞟了一眼锋利的剑,冷笑道,“四爷是谁的主子?”

“下官奉命于皇上,听命于八爷,敬重四爷,无非四爷是皇子,敢问四爷,除了赵家村的事,四爷还有什么证据?”

“大不了日后,下官多付那些刁民一些银子,买下他们的地,谁又能说些什么?朝廷拨下来的银子,每支出一文钱,下官都命人记录在册,未曾有贪墨!四爷口口声声说下官贪墨,试问四爷,证据何在?”

嚣张!

嘚瑟!

身为朝臣,竟是丝毫没有将四爷放在眼里!

可见这奴才仗着有八爷撑腰,不可理喻!

“混账!”

疾风怒不可遏,下意识手下的力道加重了几分,目光如炬,一回头看向四爷,只代他发号施令,便一剑刺穿他的心脏送他归西!

正当此时。

一匹马飞驰而来,蔡永道见有人赶来,还以为是援兵到了,连忙迎了上去,“尊驾可是八爷派来的?”

却不料来人迅速下马来到四爷面前单膝跪地,“东厂锦衣卫马普叩见四爷,皇上口谕,天清府的事朕已经知道了,四阿哥代天巡狩,遇不法之事可先斩后奏!”

此言一出,蔡永道傻了眼。

皇帝知道了这里的事?

如此一来,岂不是在劫难逃?

蔡永道腿一软跪在四爷面前,“下官,下官刚才实在是心急,以为,以为四爷是借机与八爷对着干,心系主子,这才这才口出狂言,大言不惭,这都是奴才的错,奴才有罪,求四爷开恩,看在奴才是八爷门人的面子上,饶了奴才这一次……”

“本王与八阿哥是一父同体,手足兄弟,自然是知晓八阿哥心性,你这等狂徒胆大妄为假借八阿哥之名在外倒行逆施,欺压良民,罪无可恕,还妄想拉八阿哥下水!”

四爷深邃的眸光一沉,面若寒霜,“陷害本王手足兄弟,如同陷害本王,疾风,送蔡大人一程!”

“属下领命!”

疾风回了一声,再无顾虑一剑要了他的性命。

眼看着蔡永道毙命当场,白落梅下意识脖子一缩,心惊肉跳。

四爷仅是一句话,疾风毫不犹豫实行,这要是今后她惹怒了四爷,这冰冷的三尺长剑岂不是要刺进她的身体,让她死翘翘?

天杀的老天爷,要命啊!

直觉告诉她这位爷惹不得。

血腥,实在是太血腥了。

一言不合就杀人,暴虐啊,无情!

此时此刻,白落梅只想着逃离他,走的越远越好,最好一辈子没有任何的交集,大路朝天各走一边。

四爷似乎察觉到她浑身不受控制的颤抖,薄唇微勾,在她的耳边轻声细语,“怕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