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还请据实告知。”

四爷从中嗅到了异常,追问。

这时。

一人急匆匆的闯了进来,身后紧跟着几名壮汉,手里拿着大刀,气焰嚣张的越过他指着汉子的面门,“好你个章老三,老子不是早就告诉你,立刻把你家祖坟给迁走,你为什么不照做?”

“胆敢和知府老爷作对,我看你是活腻了!”

知府?

蔡永道?

四爷眸色一暗,查了两天,未能查的线索,却不料在这小村庄再一次听到了“蔡永道”的名号。

这家伙藏得可真是够深的!

“里正,我,我错了,我这就这就迁,您给我点时间,我马上……”壮汉膝盖一弯突然跪了下来,冲着里正苦苦哀求。

哪知里正那管他求饶,直接吩咐人将他给绑了。

四爷端起茶碗的手一顿,疾风迅速出手,一拳直接将上手要绑汉子的男子打飞出去。

“好啊,还有帮手!”

“敢与知府老爷作对,你一家,还有他们两个,今个儿谁都别想活,来人啊,将他们通通拿下,全给我绑了丢到河里喂鱼!”

里正飞扬跋扈,一挥手。

手底下的人不要命的往上冲,疾风双手一伸怒喝着将两人甩了出去,“大胆刁民,竟敢对王爷无礼!”

“王……王爷……”

几名壮汉一听疾风说话,慌忙退了下来,恐惧的望着里正。

伤害朝廷王爷,那可是灭九族的重罪!

更何况就他们这么一个小村庄,出个秀才都能大摆筵席三天,被高高的供起来,如今来了他们只是在话本里听到的皇子龙孙,一个个胆战心惊,怔怔的愣在原地,不敢动手。

里正愣了一下,扫了一圈只见疾风一人,胆子立马又大了起来,“这是赵家村,我们只听知府老爷的,管你是什么王爷,只要是到了我的地盘,我让你死,你就得死!”

“都还愣着做什么,把这两人给老子拿下!”

听着他耀武扬威,四爷面色骤变。

“疾风!掌嘴!”

瞬时。

疾风一个侧身一巴掌狠狠地抽打在他的脸上,一脚直踹他的心窝窝,拖着他的衣领子,将他连拖带拽的送到四爷面前,一气呵成行云流水,不见一丝犹豫。

这群疯狗!

王爷面前,也敢如此无礼!

简直胆大包天!

四爷冰冷的视线一转,那些壮汉眼看着单单是疾风都能一瞬间将里正撂倒,又见四爷的眼神犀利,纷纷腿发软跪了下来。

“王爷饶命,王爷饶命……”

“你们反了?听我的,只要有知府老爷在,就没有人能把我们如何!”

里正即便是被踩着脊梁骨,仍旧挣扎着想要扑打疾风。

四爷修长的手指有一搭没一搭的敲击着石桌,中指一顿,疾风抽刀直接将他的脑袋砍了下来,“说,蔡永道给你们下了什么命令,为何迫使百姓迁坟?”

“回,回王爷的话,是是因为我们村有知府老爷祖父的坟茔,知府老爷自从来到我们天清府之后,就,就一直想要扩建他祖父的坟茔……”

“今朝朝廷下令,说是要河岸边上的村民们搬家,知府老爷就给了我们话,让我们将村里人统统赶走,要大修他祖父的坟茔!”

“王爷,这些都是知府老爷让我们这么做的,我们要是不听话,都得死!”

利用朝廷政令,行便利之事。

蔡永道,你可真是有本事!

修河堤不上心,对修祖坟倒是有心!

四爷眉头一蹙,沉声,“疾风,去,将蔡永道找来!”

“主子……”

疾风满脸担忧,出门之时他劝过四爷,添加人手护卫,可四爷担心这样做会打草惊蛇,唯恐蔡永道安排在他身边的耳目将他的去向告知蔡永道,影响他佐证,这才不曾多带人。

如今四爷又吩咐他返回衙门找来蔡永道,他一走,四爷身边可就没了护卫。

“去!”

四爷人狠话不多,语气毋庸置疑。

疾风见状,只好应声。

“说,蔡永道除了大修坟茔以外,为何不修堤坝?那些临岸百姓为何不迁移?”四爷看向那名汉子,语气温和了几分,示意他起身回话。

原来,这蔡永道将一部分户部拨付的款项用于购买粮食,又与当地米行暗通款曲,打算等汛期一至,百姓受灾,好将囤积的粮食拿出来高价卖给百姓。

一部分全让蔡永道孝敬京城里的贵人,具体是谁,即便他们不说,四爷也知道个大概。

而每年户部拨下来的银子,都被蔡永道挪用。

百姓困苦,官府不管不顾。

如今就连百姓最后的栖身之地,他们也要抢!

不给人活路!

就在这时,白落梅一路奔波,又渴又累。

“小桌子,赶紧的让车夫停车,我浑身都要散架了……”

“白格格,咱们再忍忍,再有半个时辰就到知府衙门了,到时候您想怎么休息就怎么休息。”小桌子坐在车里,都能感受到一股闷热。

这天,实在是闷热得很。

光是坐着,都能出一身的汗。

白落梅被马车颠得头昏脑胀,直干呕,捂着口鼻连连摆手。

小桌子见状,慌忙吩咐车夫停车,立马推开车门跳了下去,刚要绕到车后拿凳子,白落梅紧跟着跳了下来,一溜烟跑到一旁,撑着路边的树干呕吐,苦胆都快吐了出来。

“水……”

白落梅撑着膝盖,吐得连腰都直不起来。

小桌子连忙拿起水袋,空落落的水袋里倒不出一滴水,“白格格,没水了。”

“要不咱们到前边的村子瞅瞅,讨碗水喝,也休息休息,再赶路。”

眼看着白落梅受不住连日来的奔波,小桌子环顾一周,看到前边不远处有村子,当即向她提议。

白落梅不假思索应了下来,正要动身,突然耳边传来一阵剧烈的打斗声。

一听见兵器碰撞的声儿,白落梅眼睛倏地睁大,脑海里瞬间想到了年侧妃派来的杀手。

来了来了!

挨千刀的追兵又来了!

“小桌子,快,快走……”

“光天化日行凶,是谁派你们来的?”

忽然,白落梅思绪一滞,耳边回荡着那熟悉的嗓音。

这不正是她苦苦找寻三天的四爷?

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

白落梅毫不犹豫朝着声音来源跑去,跑着还不忘捡起地上的树枝护身。

腹黑男,你丫的可不能有事啊!

要死也得回到京城,把苏若漓给救了再死!

四爷!

我来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