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让他如何解释?

白落梅,你可真是个祸害!

一国之君面前,岂能任由你胡作非为?

四爷额头上青筋暴跳,看着白落梅的眼神里透着一股腾腾杀意!

哪怕她再有意思,但她若影响了自己在康熙帝心中的地位,就是死罪!不可饶恕!

白落梅,你死定了!

此时,白落梅也感受到了四爷投来的目光,眨眼功夫,小鹿一般清澈而又湿漉漉的眼眶溢出一抹楚楚可怜。

爷,我也是迫不得已啊!

她本想安安分分毕恭毕敬的在宴席上将奶茶当作是寿礼献给康熙帝,哪想,苏若漓没找着,她稀里糊涂的闯进御书房。

就在千钧一发之际,康熙帝端起竹筒,底下又是一层用牛皮纸包裹的冰块,外层又裹了一层棉花,圣心一悦。

“四阿哥有心了,难得你孝顺,时时刻刻挂念着朕,不错不错,”康熙帝抚须笑道。

说着,康熙帝视线一转,落在了白落梅身上,“你是谁家的女子,手倒是挺巧的,你这寿礼,正合朕意。”

苍天啊大地,史书诚不欺我!

历史上,康熙帝仁慈,爱民如子,特别是在晚年,为政以仁。

正因如此,白落梅才想到这一出,给自己寻找一个大靠山。

就算康熙帝瞧不上她,日后她有机会活着到外头去闯荡,她也能傲娇的说一句,神仙奶茶皇帝都爱喝!

四爷悬着的心落了地,心里还有些好奇。

这丫头未免也太大胆了,难道她就不怕康熙帝不喜,一怒之下要了她的命?

如此大费周章,意欲何为?

白落梅一听康熙帝询问,连忙毕恭毕敬的回应,“回皇上,妾身是大理寺卿之女,白落梅,这奶茶是妾身与怀安县令之女苏若漓想的,皇上,这奶茶要冰的才好喝。”

“外头太热了,妾身担忧未能让皇上品尝到口感最佳的奶茶,特地用棉花裹着冰,防止冰融化。”

康熙帝微微颌首,冲着她微微一笑,“大理寺少卿之女,不错,倒是秀外慧中,心灵手巧,这份礼朕收下了。”

说着,四爷就要拉拽着她跪安。

哪知康熙帝端起奶茶抿了一口,脸上浮现出喜色,紧接着示意四爷近前。

四爷瞅见康熙帝面色柔和,缓缓上前。

一杯奶茶,难道竟有神力?

竟是让康熙帝心情愉悦,一改刚才龙颜大怒?

康熙帝望着桌上弹劾他的奏本,声音低沉,“巡查水利还是你去,好好做事,莫要让朕失望,也要杜绝悠悠之口,明白了?”

“儿臣领旨……”四爷微微发愣,一杯奶茶,居然让他度过了难关?

只见四爷眼神复杂的回眸督了一眼白落梅,面色凝重。

白落梅调皮的朝着他眨了眨眼睛,颤抖吧古代人!

奶茶那可是老少皆宜,不管是谁,都难逃奶茶的诱惑!

只要是喝上一口,就难忘奶茶的味道。

有了开始,今后可就好办了!

抓住皇帝的心,让皇帝欲罢不能!

“皇上,您往后若是想喝,着人到四爷府上告知妾身,妾身即刻做好,给您带入宫,”白落梅立马将准备好的一套说辞说了出来。

潜在客户,必须要抓住啊。

这可是天底下最尊贵的客人!

康熙帝笑道,“你这丫头倒是不怕朕,来人啊,将外国使臣进献的琉璃盏赏给白格格。”

一名太监闻声,端着一座琉璃盏入内。

啥子琉璃盏,不就是玻璃。

那玩意儿哪有金银管用。

白落梅灵机一动,连忙跪谢,“皇上,妾身进献寿礼是小辈的心意,不敢受如此贵重的赏,皇上如若要赏赐妾身,妾身斗胆求请皇上赏赐妾身几个字。”

“白格格,适可而止!”

四爷一阵头疼,这丫头总是语出惊人。

在皇帝面前索要东西,她可真不把自个儿当外人。

皇帝笑逐颜开,“这琉璃盏可是宝物,价值连城,可比朕的字金贵。”

“皇上墨宝才是天底下最为珍贵的,妾身仰慕皇上书法已久,如若能得到皇上赏赐墨宝,那便是妾身八辈子修来的福分,”白落梅眼神真挚。

皇帝墨宝,那可是招揽客人的宝贝啊!

有了生意,日进斗金,想要什么宝物没有?

四爷这时候才明白,她的用意何在,心生无奈,“皇阿玛,她年纪尚小,说话没轻没重,还望皇阿玛恕罪。”

“四阿哥,这么些年了,朕可是从未听闻你为哪位格格美言,这白格格,倒是好的,”康熙帝一语双关。

他妻妾成群,却对女子冷漠。

纵使再美若天仙的女子,他也不过是将其当作是身为之物。

不过工具尔。

可今日,在康熙帝面前,他竟出人意料的为白落梅美言。

只可惜白落梅一门心思只想着求得皇帝墨宝,对于这些弯弯绕绕,她可不在意。

在她看来,四爷就是浑身长满了刺的刺猬,碰不得,就是靠近,也容易被伤,与其浑身血淋淋,倒不如离他远远的。

康熙帝睨了一眼身旁的太监。

太监心领神会的取来一张宣纸,研墨。

“白格格,你想让朕赏你什么字?”

“妾身谢主隆恩!”

白落梅心花怒放,大胆的说出“落璃奶茶”四字,毕恭毕敬的等候在侧,实则心里边儿早就已经是乐开了花。

真没想到,这一趟这么顺利。

老天爷可算是开眼了一回。

康熙帝写罢,示意太监将墨宝赐给白落梅,“时辰也差不多了,四阿哥,百姓为先,你立刻动身巡查水利,沿途查访,若有不法之事,可先斩后奏。”

“儿臣领命!”

四爷紧皱的眉头逐渐舒展,对于康熙帝的话,不知不觉间放在了心上。

是啊!

这些天他是怎么了,为何时刻不受控制的关注白落梅。

甚至在康熙帝盛怒之时,内心深处突然多了一丝异样,不想让她死。

明明一名女子而已,却让他心乱。

白落梅心满意足的得到了康熙帝墨宝,揣进怀里,连走路都带风,心情大好,有些得意忘形,丝毫没有注意到身后四爷的眼神犀利。

谢飞鸿走出御书房,站在台阶上远远的望着离去的白落梅,眼神里眸光晦暗不明,心脏却是极速跳动,让他不由自主的捂着心口,手足无措。

天下女子,类她者不见一人。

她,总是令人感到意外。

御书房外,一阵清冷的声音叫住了她。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