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更衣?

苏若漓吓出了一身冷汗,下意识拒绝。

同样是侍妾,可年侧妃的身份比她高出许多,侧妃的衣裳,岂是她能穿的?

红玉不由分说,“来人,伺候苏格格更衣!”

几名婢女上手,搀扶着苏若漓强行将她带到里间,为她装扮。

这时。

白落梅遇到的肯定心中的猜想,年侧妃这是在针对苏若漓!

只怕,年侧妃有意为之让苏若漓成为府上众矢之的,拉她下水!

“本妃最痛恨敬酒不吃吃罚酒的人!”年侧妃面色铁青,直勾勾的盯着啃着糕点的白落梅,分明是在提醒白落梅。

“今日之事,你最好乖乖的听从本妃的吩咐,别不知好歹。”

她,已经被年侧妃列为敌人!

坏了坏了!

这下四面楚歌,八面受敌。

就算四爷不弄死她,年侧妃也饶不了她!

白落梅在心里叫苦不迭,脑海里已经有了她与苏若漓被严刑拷打折磨致死的画面,突然她疯狂的摇了摇头,暗暗下定决心。

不行!决不能坐以待毙。

苏若漓刚一被迫装扮好,就被红玉带出府门,上车。

白落梅本想追出去,却被两名婢女拦住去路。

“白格格莫急嘛,再怎么说,你与本妃有些渊源,今日,你便随同本妃一道乘车入宫,路上也好有个照应!”说罢,年侧妃一个眼神督向婢女。

婢女顿时上手,一左一右的将她“请”了出去。

这娘们儿,难道真要借今日圣寿,将她们害死?

白落梅略一思忖,心烦意乱,无意间闻到一股清淡的沉香味儿,猛地一抬眸,却见一身朝服的四爷正与福晋同行。

一时间,白落梅也顾不得许多,猛地挣脱束缚朝着四爷跑了过去。

“爷小心,白格格又疯了!”

年侧妃愣了一下,没能想到白落梅居然敢冲撞四爷的驾,只是紧张一瞬,立马嘴角微扬,眼中掠过一抹寒芒。

白落梅,这是你自找的!

正当这时,四爷也注意到白落梅又变得疯疯癫癫,剑眉倒竖。

这丫头片子,还想挑战他的威严不成?

昨夜一番话,她忘了不成?

不料,白落梅突然扑向福晋,紧紧的抱着她的手臂,满眼惊恐,“福晋救命,年侧妃把苏格格绑走了,还要杀妾身,呜呜呜,福晋姐姐,妾身好命苦啊!”

说着,白落梅像八爪鱼似的,恨不能整个人挂在福晋身上。

不管了!

横竖是一死,老娘也要死的轰轰烈烈!

年侧妃,你不是想拉拢老娘吗?老娘先找个帮手,对付你!

福晋心头闪过一丝诧异,不可思议白落梅会求救于己,一口一个“福晋姐姐”叫得十分亲热,让她一时间有些迷茫。

然而,白落梅突然的投奔,倒叫她感到了来自白落梅的尊重。

这府上,她虽是主母,但仅有身份,恩宠却不及其他侍妾。

加之昨夜四爷召苏若漓侍寝,更是让她恨意丛生,一想到白落梅与苏若漓交好,而今白落梅一副不大聪明的模样,刹那间计上心头。

“年侧妃,这是怎么一回事?”

“你好歹也是爷的侧妃,一举一动备受关注,怎能在府上当着爷的面儿喊打喊杀?你如今,可还有一点侧妃的样儿?”

福晋端着架子,冷着面阴沉沉的瞟了一眼年侧妃,一字一句,郑地有声。

生怕四爷听不见似的。

年侧妃也不恼怒,反而笑面如魇的朝着四爷、福晋微微欠身行礼,“福晋误会了,白格格自从生了大病后,就像是受了什么刺激,瞧见谁都以为是坏人。”

“妾身想,白格格为人良善,又是额娘送到府上来的,纵使身上有恙未曾痊愈,也该体面的入宫,因此,妾身这才请白格格共乘一车,只求不要失了礼节,叫外人看笑话。”

这场面话,一套一套的。

白落梅在心里冷嘲热讽,黑白颠倒,她真以为四爷、福晋瞎了瞧不见她的心思?

福晋!

别废话,弄死她!

让她到阴曹地府狂妄去!

“行了!”

“今日是皇阿玛圣寿,谁若敢生事,搅了皇阿玛雅兴,爷定不轻饶!”

四爷面色一沉,撂下一句话,昂首阔步出门。

这就……结束了

四爷,你丫的真瞎啊!

白落梅目瞪口呆,后院都着火了,他居然还能这么淡定?

冷漠!无情!

腹黑男!

白落梅嘴唇动了动,紧盯着四爷渐行渐远的背影,却未曾发出声音。

本想着抱着一丝希望让四爷看到年侧妃的恶行,严加惩治,却不料,四爷根本就不按套路出牌,对于府上的尔虞我诈,毫不关心。

这下,更让白落梅坚信,四爷就是想让她死!

在福晋的帮衬下,白落梅这才没被年侧妃带走。

可惜了苏若漓,不知被红玉怎么折磨了。

若漓宝贝,你可得活着,咱俩还有远大抱负,还要一块发家致富啊!

……

正英殿内。

白落梅刚一进场,便看到了各皇子府皇子、福晋、侧妃们有说有笑,文臣武将也受邀参加盛宴,人头攒动,放眼望去都是清一色装扮华贵之人,唯有白落梅一身灰青色素服,站在人群中,显得格格不入。

奇怪!

怎么不见苏若漓?

就连四爷也不见了,倒是福晋、年侧妃、婉格格与相熟的贵人们交谈甚欢,一派祥和景象。

白落梅眼瞅着年侧妃目光不在自己身上,悄悄的溜走,手捧着要进献皇帝的寿礼,到处寻找苏若漓,好事实下一步计划。

突然。

白落梅察觉到身后有人,下意识止住脚步悄悄的回眸,心惊胆战。

这可是皇宫!

一旦被人发现她到处逛,冲撞了哪位贵人,可不是闹着玩儿的!

白落梅脚步飞快,东转西转,一门心思只想着找到苏若漓,不一会儿功夫一头钻进了御书房,东张西望,一步三回头做贼似的。

“汛期在即,各地上报黄河堤坝已经修缮完毕,还有地方官上奏,黄河出现祥瑞,可你看看你看看,这是什么东西!”

“万千百姓惶惶不可终日,纷纷搬离原址,汛期未来,百姓们就开始逃荒了!”

“你掌管户部,难道不知地方官所作所为?你是如何办事的!”

“……”

房间里,传来一阵阵怒骂声。

白落梅一听里边的动静,下意识抬头看向门上的牌匾,眼神里顿时充满了恐惧。

御书房?

皇帝?

流年不利,这皇宫果然跟她相冲!

白落梅悄咪咪的迈开腿,尽可能的压着脚步,不发出声音,心慌慌的下意识就想跑,突然她望着手中的盒子止住脚步,一拍脑袋,“我这猪脑子,怎能忘了入宫的目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