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干嘛这么大惊小怪的,我来看看苏苏的病怎么样了啊!”

白落梅费力的将脚从泥地里拔出来,走到屋檐下一块干爽的土地上,这才松了口气。

“现在天儿这么凉,您鞋子都打湿了,这怎么行呢,会生病的!”

霍子期看着白落梅那精致的绣花鞋上裹满了大黄泥,有些着急的道。

说实话,这种又冷又潮的感觉确实不大好受,可白落梅还是乐呵呵的一摆手,示意他不用在意。

“来,这是给苏苏带的,生病了要多补充营养才会好哦。”

说着,她将手里拎着的一串油纸包塞给了霍子期,自己走到一旁,用力在地上蹭着鞋底。

看着她的动作,霍子期简直如坐针毡,深感自己又给小姐带来了麻烦。

“苏苏呢,她住在哪里?”

勉强将鞋底的泥巴刮掉了一层后,白落梅直接放弃,转头问霍子期道。

“苏苏跟我住在一间屋子,”见她有些惊讶,霍子期抿了抿唇,“可以省些蜡烛和柴火。”

闻言,白落梅在心里无声叹了口气,向着透出火光的房间走去。

“小姐,您来啦!”

看见白落梅,苏苏很高兴,眼睛都亮了起来。

“感觉怎么样,还发热么?”

白落梅一边在破旧的炕沿上坐了下来,一边伸手摸了摸苏苏的额头。

还有一点点热,但比起那天已经好了许多。

“身上有力气了,能帮哥哥干活了。”

小女孩很是乖巧的道。

见她头发有些乱乱的,白落梅便拆了丫髻上的红绳,给她梳了两个可爱的苞苞头。

逗着苏苏说了会话,见她喘气有些急,白落梅便让她躺下休息,低声跟霍子期说起了话。

“……怎么样,这活儿你愿意干么,每个月工钱一两,月底有分红。”

说着,白落梅顿了顿,“你干的好的话,工钱可以再涨,目前应该足够你养家了。”

从她讲出这件事的时候,霍子期的心脏就砰砰急跳起来。

还没等白落梅说完,他就霍然起身,急声应道,“我愿意,小姐,我愿意的!”

这个年代,馒头也只要两文钱一个,一个月一两银子,简直就是一笔巨款,他可以跟妹妹过的很好,还能存下几百个钱。

若是从前,这是他想都不敢想的事,扛一个大包只给五个铜钱,有时候一天还轮不上一趟呢!

说完,生怕白落梅反悔,他又急急问道,“什么时候开始,明天么,今天我就准备好……”

见他如此急迫,白落梅忍俊不禁,但也有些理解他的心情。

“急什么,我那边还没准备好呢,还有摊子摆在哪,怎么叫卖,你心里可有数了?”

见他脸上一片茫然,白落梅这次真的笑出了声,笑够了之后,才细细给他讲解起来。

这说来话就长了,从如何调配奶茶,到该如何应付顾客刁难,从头到尾培训了一遍。

“……还有,做我们这行,仪表也很重要,你现在这一身,可都要换掉才是。”

白落梅对他打补丁的衣服并没有任何偏见,可谁叫她的目标客户都是富家小姐们呢,若是穿成这样,势必要遭遇不少白眼和为难。

“这样吧,反正我今天也来了,一会你跟着我走,我带你做两身衣服,就当工装了。”

说着,白落梅不由分说就拉着他起来,让苏苏乖乖在家待着,带着霍子期去了估衣铺。

“店家,麻烦把这两件衣服拿来,给我弟弟试试。”

白落梅在店里逛了两圈,看中了一件藏青、一件藏蓝色的长袍。

这两种颜色都耐脏,来回换着穿,也能有换洗晾干的时间。

片刻后,霍子期穿着新衣服,有些局促不安的走了出来。

“哇,好看哎,真是人靠衣装马靠鞍哈!”

他本就长的清秀,被这沉稳的颜色一衬,更是唇红齿白,乍一看还以为是哪家的公子呢。

“姑娘,你弟弟头上就插个柴棒,也太寒素了些,不如再带上根簪子吧?”

老板也是个做生意的老手,见白落梅满意,趁机推销道。

白落梅闻言,爽快的挑了两根桃木簪,见有小孩子戴的绒花,又给苏苏买了两对。

“啊,那身红色的小衣服也挺好看的,还有旁边藕荷色的,也给我来上一套。”

看见旁边有卖鞋的,她几乎是松了口大气,赶紧买了新鞋,换下了那双沾满泥巴的鞋子。

自从进了王府,白落梅就几乎没花过什么钱,今日倒算是过了把瘾。

她们进店的时候两手空空,出来时大包小包提了一大堆,霍子期又红了脸,结结巴巴的跟白落梅道谢。

“哪,你这个毛病也要改改啦,动不动就脸红,可怎么卖东西呢?”

白落梅半是调侃,半是认真的道。

说起来,霍子期怎么看不像是那种从小就在街道上乱跑的贫家孩子,倒像是温文尔雅的富家公子,尤其这一身衣裳换上,就更加像了。

“我、我会改的,小姐你放心!”

霍子期看着白落梅,极为认真又郑重的保证道。

自从白落梅救下了他,又带着苏苏去看病,他心里已经将她当成了菩萨一般的人物。

如今她又给了自己一份这样好的活计,说是他跟苏苏的再生父母,一点都不为过!

他已经下定决心,就算拼了命也要将小姐交代的活儿干好。

虽然说出来有些难为情,可他心里已经认定了白落梅,想要死心塌地的追随她一辈子!

“也不着急,这几日你先将我教你的好好练练,多琢磨琢磨,什么时候开张,我会通知你的。”

白落梅刚要再嘱咐霍子期几句,忽然看见远处的街道上,一个熟悉的身影慢慢行来。

她浑身汗毛一下子竖了起来,再顾不上别的,一阵风一样跑走了,只留下霍子期一个人,呆呆的站在原地。

“回去吧,我们再联系……”

话音未落,她已经飞快的转过墙角,带着一阵尘烟,消失不见了。

霍子期半张着嘴巴,目瞪口呆的在原地站了片刻,想要追上去看看,可哪里又有白落梅的影子?

无奈,他只得恹恹的转身,拎着大包小裹往家里走去。

过了大约一盏茶时间,白落梅才从转角处慢慢探出头,心惊胆战的向对面望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