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格格,您昨天不是说要早起来着么,怎么又赖床!”

秀云第十七次叫白落梅起床,未果,气的涨红着脸,嗓门直接飙升了好几个八度!

可怜她一个再温柔不过的女孩子,生生被白落梅这惫懒主子给逼成了泼妇!

她这尖尖的一嗓子,连房梁的灰都给震落了不少,终于将白落梅从深度睡眠中唤醒。

白落梅揉揉眼睛,看清秀云小脸上那凶狠的表情之后,整个人顿时清醒了不少。

“呵……我这不是,昨晚没睡好么……”

她尴尬的一笑,随后赶紧将被子踹开,麻溜的将里衣穿好,等着秀云给她梳头。

秀云板着脸,给她梳了个跟自己一模一样的丫髻,又将一个包袱放在了白落梅面前。

白落梅打开包袱,看了看里面放着的衣裙,直接给秀云竖了个大拇指!

这衣服正反都能穿,正面是王府统一的制式,里面,则是湖绿色的普通样式。

毕竟城里人多眼杂,她穿着四王府下人的衣服招摇过市,实在太过惹眼。

随身带着一套又不方便,干脆直接做成两穿的样式,来回一换就完了。

换好衣服之后,她又飞快的给自己化了个变脸妆,弄完后便转头看向秀云。

“怎么样,还能认出来么?”白落梅得意的一笑。

秀云捂住嘴,脸上的表情惊讶极了!

这、这跟自家主子,压根就是两个人嘛!

只见她原本有些英气的眉毛变成了柔美的柳叶眉,杏眼变成了丹凤眼,就连带点婴儿肥的脸颊,都变成了瘦瘦窄窄的尖下巴!

这哪是上妆啊,换了个人还差不多!

听见白落梅问话,秀云顿时把脑袋摇成了拨浪鼓。

“奴婢怀疑,就算您一会儿直接跟老夫人走个脸对脸,她都够呛能认出您这亲女儿!”

闻言,白落梅满意的一笑,用布巾将脸蒙好,将鼓鼓的钱袋子放进袖袋,整装待发!

“格格,您千万早点回来,路上小心,别磕到碰到……”

秀云扒着门框,望着白落梅的背影念叨着,只觉得心里七上八下,简直担心极了!

走出王府约两公里后,白落梅找了个没人的角落,迅速将身上的衣裙翻过来穿好。

随后,她扯下面巾,陶醉的深吸一口气。

果然外面就是好,连空气都比王府里香甜一些!

早知道这么容易就能蒙混出来,她何苦巴巴的在那府中狗了这么久!

白落梅回头望了一眼,心下腹诽。

真跟秀云说的一样,那些侍卫视她如洪水猛兽,离着七八步远就让她停下说话。

她只说了句“格格想吃祥和斋的点心”,他们就立即放行,生怕她多在门口停留一会儿!

白落梅越想越是得意,脚下生风,没多久就走到了京城最热闹的商业街—棋盘街。

远远看去,熙熙攘攘的人群,此起彼伏的摊贩吆喝,一派繁荣景象。

这可是她穿过来之后第一次逛街,白落梅一边走一边东张西望,眼睛都快不够用了。

道路两旁最外侧,是一排排挂着招牌幌子的店铺,别有一种百年老店的气派。

更接地气的小摊则是紧挨着人行道摆了满满一排,各式各样的香气混在一处,诱人极了。

白落梅本来就是个吃货,闻见这香味哪里还忍得住,没多大一会就连吃了三四个小摊。

说实话,这些小吃味道也不过是一般般,既比不上王府厨子的手艺,更不及苏若璃。

可这种自由自在、随心所欲的感觉,却着实比苦巴巴的被圈禁在王府要快乐的多!

白落梅摸了摸鼓起来的小肚子,心满意足的走到了外侧,准备去各种店铺里逛逛。

刚走到一家丝绸店门口,对面一个男人就狠狠的撞了他一下,撞的她踉跄着跌倒在地。

“喂,走路不看路的么?”

白落梅只觉得肩膀被撞的生疼,没好气的抬头嚷道。

哪知道那男人一句道歉的话没讲,反而拔腿就跑,活像后面有狗追着似的!

白落梅一愣,随即忽然想起什么,慌忙往袖袋中摸去。

糟了!

她的钱袋不见了!

刚刚那个男人,是小偷!

“别跑,给我站住!”

白落梅一骨碌爬起来,咬牙切齿的追着那男人跑去。

那小偷穿着一身青衣,身材还挺高大,即便是混进人群,依然很是显眼。

如今白落梅就是个标准的财迷,动了她的钱,就如同动了她的命!

因此,即便她已经跑的上气不接下气,依然执着的拼命追着那个人。

那小偷回头看了一眼,见白落梅穷追不舍,猛地一个转弯,跑进了一条小巷。

白落梅大急,生怕一会将人跟丢,拼了老命加快脚步,气喘吁吁的跟着拐了进去。

进了胡同,她蓦然发现那人居然不跑了,正神定气闲的背对着她站着。

“该死的贼,吃我一板砖!”

她气急败坏的四下一瞅,看见地上丢着块砖头,想要没想,抄起来就冲着男人砸了过去!

男人听见脑后风声,敏捷的一闪身躲过,没想到一下踩中了白落梅的裙角。

白落梅本就是一个大力前扑,被他一带直接加速,炮弹一样狠狠砸在了男人身上。

男人脚下被裙子绊住,又被一股猛力砸中,当下跟白落梅一起跌落在地。

白落梅脑袋在男人身上一撞,只觉得坚硬似铁,顿时一阵天旋地转。

等她醒过神来,才发现男人上半身压在自己身上,正缓缓抬起手,向着她抓来!

她顿时大惊失色,特喵的劫完财,这是还要劫色不成!

“来人啊,非礼啊,有人欺负小姑娘,要谋财害命啊!”

顿时,女子惊慌的尖叫声,响彻整条小巷,又直接飘出街口,传到路人耳中。

当今这朝代皇帝贤良,因此天下太平,民风也很是清正。

听见白落梅颤抖的喊声,顿时有几个热心路人先后冲了进来。

“这人偷了我的东西还要非礼我,快将他抓起来!”

白落梅一边抖着嗓子尖叫,一边对着压着她的男人连踢带挠。

男人被她狠狠几脚踹的有些疼,也来了脾气,一手摁住她两只手,膝盖一顶,死死将白落梅摁在了地下!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