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王府极大,院落也是一重接着一重,白落梅跟着金枝,穿过几道月洞门,才到了外院。

“白格格进去吧,奴婢这就回去了。”金枝笑道。

白落梅点点头,“多谢金枝姐姐,等我见完爹娘,再去给福晋道谢。”

等金枝的背影远去后,她才深呼吸几下,转身向院中走去。

到了正堂,她远远看到一个身量颇高的男子,扶着一个女子站在当地,正翘首以待。

想来,这应该就是原主的爹娘了吧?

“爹爹,娘亲!”白落梅酝酿了下,感情很是充沛的喊了一嗓子。

走到近处,她才发现好像有哪里不太对。

那男子看着也就二十出头模样,分明就是个青年,咋能是她爹呢?!

“我儿,你妹妹莫不是把脑子摔坏了,怎么张口就管你叫爹呢?”

那美貌中年女子一边抽泣着用帕子擦眼泪,一边转头对那青年道。

白落梅顿时一脸黑线,她没摔坏脑子啊,真的没有!

青年扫了白落梅几眼,低头安慰道,“娘,妹妹看着挺正常的,不过一时看错罢了。”

两人说话的功夫,白落梅抓紧时间,将两人从头到脚仔细卡了一遍。

唔,比的不说,这大理寺卿家的基因看起来应该还是不错的。

她这便宜娘姜氏,年龄应该已过了四十,可保养的不错,看起来也就三十出头的样子。

就是有些太瘦弱了,脸色也不太好,看样子身子骨不是太好。

至于她这位便宜哥哥白沐雨么……

身量颀长,面容俊美,斯斯文文的,身上有种很浓的书卷气。

白落梅咂了咂嘴,帅哥一枚,鉴定完毕!

“我的娇娇儿啊,你怎么就、就,呜呜……”

姜氏刚刚好不容易被儿子劝住,没说上两句话,眼泪又刷刷往下掉。

看了这么一会儿,白落梅就已经发现,她这位娘亲可真真是个水做的人儿啊!

这性子,说好听点是和善,往坏了说,就是有些过于软弱了。

因为不够强势,这位当家主母在府中,也没少受几个妾室的挤兑。

好在她有个儿子傍身,丈夫也不宠妾灭妻,日子过的倒也还算平顺。

至于白沐雨就有点厉害了,书读的很好,年纪轻轻就中了秀才,正在准备考进士。

大理寺少卿白明瑞也很看重这个长子,花了大力气栽培,将来也是要走仕途的。

“梅梅啊,娘来这一趟可不容易,快,给娘讲讲,你这些人资都是怎么过的?”

姜氏总算是收了眼泪,拉着白落梅坐了下来。

白落梅对他们虽然很是陌生,可毕竟是原主的父母,这份情还是要承的。

她便报喜不报忧,只讲这王府中衣食无忧,福晋四爷又和气,小日子过得还挺舒坦。

可听她讲了一通,姜氏眼里的忧愁,却一点都没减少。

“我儿,你不说娘也知道,这深宅大院,又岂是那么清净的?”

“娘自己没本事,教不了你什么,只劝你千万莫要太出风头,免得招了人记恨。”

“若是能得四爷的宠爱自然最好,若是不能,也别勉强,听天由命也就罢了。”

姜氏眼圈红红,将白落梅揽在怀中,絮絮叮嘱道。

起初,白落梅的身体还有些不自然的僵硬,可很快就慢慢放松下来。

不知是不是原主残存的意识在作怪,她对姜氏,有一种天然的亲近感。

而且姜氏刚刚说的话,也让她惊讶之余,有说不出的感动。

毕竟许多人家挖空心思将女儿送入高门,都是为了家族争权夺利的。

有的甚至教女子用些下作手段争宠,为了荣华富贵,不择手段。

可姜氏显然不是如此,只是生怕自家女儿吃了亏,也算是一片慈母心肠了。

“娘说的是,”白落梅正思忖着,一旁的白沐雨也开了口,“千万别勉强自己便是。”

“若是真受了委屈,自然有爹给你做主,实在不行,”他顿了顿,“实在不行咱们想办法求了四爷,放你离府便是。”

啊?

白落梅瞬间有些晕乎,这哥哥也未免太没原则了吧,莫非是个妹控不成?!

这王府哪里可能是你想进就进,想出就出的,当是你家那破菜园子呢?

不过,不管他是过于天真,或只是安慰之语,白落梅还是对这便宜哥哥好感大增。

起码给她留了个念想,若是真逃跑失败,好歹还有条后路可走!

“娘亲哥哥放心吧,若是真过不下去,我会想办法给你们送信的!”

白落梅默然片刻,才抬头对两人露出个灿烂的笑容。

虽然离真正的一家人还有些距离,可从这一刻起,她内心不再排斥这捡来的亲人。

“妹妹经了这一遭,也算是长大了。”

白沐雨在心中叹息一声,想要像从前一样,摸摸妹妹的头。

手伸到一半,又顿住,他忘了,妹妹已经嫁人,再不是从前那跟着他身后的小不点了。

“对了哥哥,我在府中闲着无事,想出来个东西。”

说着,白落梅将袖中的图纸掏了出来,递给白沐雨。

“我轻易不能出去,哥哥能不能帮我找个手艺好的匠人,将这东西做出来?”

白沐雨略带惊讶的打开图纸,看了半晌也没看出个所以然来。

他蹙眉看向白落梅,“这东西,究竟是何物?”

“是座椅,我在一本杂书里看到的。”白落梅眼睛都不眨,随口编了句瞎话。

“找木匠的话,倒是不难,就是……”

白沐雨顿了顿,将“就是这东西模样太过古怪”给生生咽了下去。

难得妹妹有兴致鼓捣这些东西,若是能为她排解些烦闷,又有何不可呢?

“谢谢哥哥,对了,既然要做,干脆就做三个。”

“你、我和娘亲一人留一个,好不好嘛?”白落梅拖长声音,带些撒娇意味道。

白沐雨对这样的妹妹最是招架不住,当下毫无异议的答应下来。

姜氏拉着白落梅,又叮嘱了些事,看看时辰,便不舍的起身。

“娘也来了好一会了,总不好一直赖着不走。”

“等下次见面,又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

她说着说着,又是泫然欲泣,弄得白落梅鼻子也跟着一酸。

这一刻,她自己也分不清楚,这到底是原主的感受,还是她自己的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