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清晨,天蒙蒙亮。

四方城还在雾霭中沉睡,未苏醒来。

姜家,堂屋。

姜大洪坐在椅子上,手中转着一串念珠,望着站在对面,笔直如松的姜禾,满脸无奈。

“小禾,不是我不上心,你爹我虽说当上了掌柜,可梅山药铺家大业大,我在里面就是这个。”

他说着,伸出一个小拇指抖了抖。

“能安排人进去,已经是豁出老脸了。这还没给人家说,你倒先不愿意起来了。”

“爹,小云年龄小,身子骨弱,干不得重活。听说张大夫最近要招学徒,我感觉这个挺合适,要不您再打探打探?”

姜禾眨眨眼。

“糊涂!”

姜大洪一拍桌子,伸出手指着姜禾。

“张林那老混蛋你又不是不知道,整个人都转进钱眼里了。咱家什么情况,我这时候去找他,他不得扒我一层皮?”

“你到底还是不是我闺女?”

“爹,您从小教导我做人要知恩图报。方大哥一家,对我有大恩,现在他们遭难,我若坐视不管,那我还是个人吗?”

姜禾神情黯然,眼睛上浮起一层白雾。

“还望父亲费心。”

“我什么时候不让你报恩了?”

方大洪啪一下就站了起来,来回走了几步,苦口婆心地劝解道。

“小胜受伤,我忙里忙外,请医生给他救治。前段时间,你私下补贴他,我可曾说过一句话?”

“我还给你涨了零花钱。”

“你这孩子难得有天赋,周院主也看好你,只要定心坚持下来,前途不可限量。你若真想报恩,该做的是专心修炼,等日后有所成就,再好好报答人家。”

姜禾低下头看着脚尖,没有吭声。

看着她这个态度,姜大洪气不打一处来。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心里怎么想的,小胜是个好孩子,可是你俩不合适。你还小,很多事情都不懂,现在你们已经不一样了。”

“既然你有这个机会,就应该往上走。就说你那楚师兄,天资聪慧,仪表堂堂,家有余财,我听说他对你……”

“爹,你不要再说了。”

姜禾突然出声,打断了他的话。

“我和楚师兄之间只有师门之情,绝无他意。以后,我自当谨慎小心,决不会让楚师兄产生什么误会。”

她抬起头,紧咬嘴唇,眼神中透露着一丝倔强,和刚才仿佛换了一个人。

姜大洪猛拍一下大腿,望着姜禾,恨其不争。

“傻闺女,报恩归报恩,你别把自己报进去啊!”

“生活不是风花雪月,而是茶米油盐。日后,他若功不成名不就,难不成还要你来养家糊口吗?”

闻言,姜禾脸颊升起一层绯红,显出一丝小女儿娇态,语气也慌乱了,声音不自觉的降低。

“方大哥若是不介意的话,也不是不行……”

姜大洪愣住了,瞪大双眼,不相信这竟然会是自己宝贝女儿嘴里说出来的话。随后,他猛拍桌子,失态大骂。

“白菜,你就是颗大白菜。白菜还得让猪拱……”

骂了两句后,看到姜禾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模样,他不禁悲从中来,张了张嘴,一时竟无语凝噎。

半晌,他认命般的长叹一口气,推开门,刚迈出去一步,突然想起什么,转身回来,走向卧室。

一会儿,他满脸肉疼地从卧室走出来,胸前鼓鼓囊囊,看到姜禾还站在原地,一动不动,又气又心疼。

“跟棵树似的站这干什么,今天不用忙了?”

说完,他梗着脖子,大踏步走出去,反手一用力,木门狠狠地撞在门框上。

嘭——

石锁落在地面,发出低沉的声音。

练习完一整套石锁功后,方胜擦了擦额头上的汗,忍着酸痛肌肉,开始拉伸身体。

昨晚一事,让他切身感受到了这个世界的冰冷与残酷,也让他的心境发生了转变。

昨夜,若非他行动果决,抓住牛二俩人醉酒,先下手为强,否则有心算无心之下,现在冰冷躺在地上的,就是他自己。

世道险恶,秩序混乱。

命,尤其是穷人的命,不值钱。

所以,他更加强烈的渴望力量,也更加珍惜这次练武的机会。

拉伸完毕后,方胜抬起头,望向四周。

只见昨夜一番秋雨洗后,晴空万里,红日当头,凉风习习,端的好天气。

街巷路上,经过雨水浇灌,地面泥泞不堪,练武场上满是深深浅浅的鞋印。

看到这番景象,他心里悄悄松了口气。

昨晚回来后,他第一时间将沾满血迹的衣服和短刀处理掉。再加上这一场及时雨,就算现场还残一些痕迹,基本上也被破坏的差不多了。

而且牛二这厮,整日偷鸡摸狗,敲诈勒索,仇家甚多,现场痕迹再被破坏,官府想要破案可就难了。

现在回想,虽然昨夜的举动十分冒险,但也非常值得。

不光解决了牛二这个定时炸弹,还得到了一笔意外之财。

其实走之前,他只是习惯性的摸了下尸体,没想到还真从牛二怀里发现一袋碎银。

估算了下,大体有十两银子,也不知道牛二是怎么捞来的,阴差阳错之下,全好了自己。

原本他还在为后续的练武费用发愁,结果瞌睡来了枕头。

一夜之间,果断脱贫奔小康。

果然是马无夜草不肥,人无横财不富。

抹了把汗,他转头看向方云,只见她站在墙角,身体绷直。

显然陌生的环境和练武场的氛围,让她感到局促不安。

察觉到方胜的目光后,她抿嘴一笑,就像一株风中的芦苇。

方胜同样一个微笑,心中却是百感交集,十一岁,在前世正是无忧无虑享受生活的年龄,现在却每天担惊受怕,如仓皇之鼠。

出了牛二这一茬事后,他自然不放心方云独自在家,便将她带到五虎门。

虽然大师兄心善,同意方云呆在院内,但五虎门毕竟是练武之地,里面也都是血气方刚的糙汉子,她一个女孩子呆在这里,终究不是长久之计。

现在只能希望姜禾那边有好消息了。

方胜压下心头的杂念,举起石锁,继续专心练功。

决定不了的事情,想再多也只是毫无意义的内耗,多思无益。

自己能做的,便是把握好当下,珍惜每一分变强的机会。

尽人事,听天命。

不留遗憾!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