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第二天一早,天蒙蒙亮,方胜把猎刀插在腰间,悄悄出了门。

四处打量一圈,确定周围没有人,他心里安定许多,转过身,看着立在门口的方云,叮嘱道。

“好好躲在家里,只要不是我回来,任何人喊你,都不要出声,明白吗?”

“嗯!我就当作家里没人,不出一点动静。”

方云用力地点了点头,举起右手,一根木制发簪紧握在手中。发簪尾端磨得尖锐,好似一把匕首。

“而且,我还有这个和大黄。”

“哥,你就放心的走吧。”

蹲在一旁的大黄狗很识趣的摇摇尾巴。

“保护好自己。”

方胜投去一个鼓励的目光,关上屋门,从外面锁死。

原本他是想带方云一块儿出去,可这一趟也不知道情况如何,而且现在外城越来越乱,还不如待在家里安全。

跨出院门,摸了摸胸前鼓囊囊的钱袋,方胜深吸一口气,迎着天边淡黄色的阳光,快步向武馆走去。

昨晚数了数,夏禾的香囊里合计有二两钱,加上家里的积蓄,除了够五虎门一个月的学费,还能余出一部分用于生活。

现在局势混乱,早一天强大,就多一分安全。

况且自己有炼妖壶相助,相信只要入了门,定能展露出自己杰出的天赋。

方胜家在平安坊,位于城南,五虎门在长宁坊,位于城东,步行过去大约得半个时辰。

以前跟着父亲去长宁坊卖过肉,所以路程还算熟悉。

清晨,整个城市还在沉睡。

方胜一路走来,只遇见几个担着蔬菜瓜果来贩卖的农户,顺利的来到五虎门院前。

这是一座宽阔的平房大院,里面不断传出大量锻炼的呼喝声。

大院门口挂着牌匾,铁画银钩的写着“五虎门”三个大字。

方胜目光从牌匾上移开,深吸一口气,抓着大门前的铜环,连续拍了几下。

咚!咚!咚!

过了一会儿,院门从里面被拉开,一个光头肌肉大汉探出头来。

“你是谁,来干啥?”

方胜施了一礼,沉声道。

“我叫方胜,前来拜师学武。”

光头大汉上下打量了方胜一眼。

“钱带了吗?”

“带了。”

“行,那你进来吧。”

院门大开,方胜跟着走了进去。

院内十分宽敞,院西边,十几个壮汉正举着石锁锻炼气力;院东边,几个赤膊大汉正扭打对练。

院子内众多大汉光着上身,肌肉绷张,汗水四溢,充满了哲学的气息。

堂屋前,一个面带刀疤的中年男子坐在靠椅上,悠闲的品着茶,气定神闲。

此人,正是五虎门的馆主——黑虎石坚!

多年前,他从外地来到四方城,一人一刀闯下偌大名头,一手创建了如今在四方城响当当的五虎门。

“小子面生,哪里人?”

石坚看了方胜一眼,淡淡的问道。

“回馆主,在下家住平安坊。”

“既在平安坊,为何不去快刀门,却舍近求远来我五虎门?”

因为没钱!

方胜心里吐槽,嘴上还是郑重答道。

“学武当学强!”

“石馆长武艺高强,一手刀法出神入化,四方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在下慕名而来,还望馆主教我。”

“好一个学武当学强!”

石坚眼睛一亮,坐直身,笑着问道。

“你既然来,可知道规矩?”

“知道。”

方胜从怀中拿出钱袋,双手奉上。

石坚接过钱袋,也不打开看,随手放在桌上。

“你今年多大了?”

“十六。”

石坚点点头,站起身,围着方胜转了一圈。

“忍着点!”

话音刚落,他一掌拍在方胜背上,劲力一抖。

顿时,方胜只觉得一股热流从背上涌入,在身体内不断震荡拉扯。

很快,他便疼得满身大汗,半边身子都没了知觉。

“不错,筋长骨壮,是块好材料。”

看到方胜只是紧咬牙关,身体还是站的笔直,石坚满意的笑了笑,伸手招来一个浓眉大眼的青年男子。

“想要练武,先要打好基础。秀儿,等方胜缓过劲来,你负责教导他基本功。”

“是,师傅!”

青年男子无奈一笑,双手抱拳,点头应是。

此时天已大亮,一轮红日挂在天边,清风徐徐,顿觉神清气爽。

青年男子带方胜来到西院的一个角落,笑着问道。

“怎么样,身体还痛吗?”

“不痛了。”

方胜摇摇头。

说也奇怪,那阵痛劲来的快去的也快,走过来几步路的功夫,身体就不疼了,甚至还感觉轻松许多。

“不痛了就好。我叫石秀,也是你大师兄,平时你叫我大师兄就行。”

石秀递过去一个最轻的石锁,顺便自我介绍道。

“功夫分为练法和打法。你刚入门,我先教你石锁功锻炼体魄,等体魄强健了,再教你打法。”

说到练武,石秀神色一正,看着方胜,语重心长地告诫道。

“师弟,你初练武,不要急于求成,盲目追求力度。先掌握好姿势,姿势不对,一是练功事倍功半,二是容易伤害身体,万一落下暗伤,可就追悔莫及。”

方胜认真地点了点头。

“不过,你也不用太过紧张,在武馆内,自有师傅和各位师兄帮你盯着。”

“石锁功共有十八式,分别为挑、提、拿、旋、插、展、抛、撂、顶、托、缠、穿、裹、盘、抡、甩、披、举。”

“我先演练一遍,你好生看着。”

石秀说着,举起一个水桶般大小的石锁,便演练起来。只见上百斤重的石锁,在他手中宛若无物,抛、接、举如行云流水,运转如飞。

石锁功一十八式整套练完,仅眉头微微冒汗,大气都不喘。

“厉害!”

方胜扶手赞叹道。

“这只是基本功罢了,算不了什么。师弟,你只要坚持练功,日后也能如此。”

石秀摆摆手,谦虚回道。

“石锁功的要点在于用整劲,你要知道人的身体,无一处不各有三节。”

“头为梢、胸为中、腹为根,这是身三节;足为梢、膝为中、胯为根,这是足三节;手为梢、肘为中、肩为根,这是手三节;从整体来看头肩为梢节、腰腹为中节、胯膝足为根节。”

“修炼石锁功时,要注意力起于根、顺于中、达于梢,这样才能更好的锻炼全身,事半功倍。”

“下面我一式一式教你,哪里不懂你直接问。”

“好!”

方胜斗志昂扬地大声回道。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