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尸毒这种东西我也不是第一次碰上了,曾今也曾令我生不如死,好在我的到了青木鼎并与其相容,虽仍然没办法祛除,可这段时间以来一直被镇压并随我调动,而如今我要做的就是将齐天成体内的尸毒牵引到我的体内。

虽然我也不清楚这样做会不会打破我体内的平衡,但想要救齐家主便只有这个办法,至于打扰不打扰?我完全是说给周围人听的,毕竟,可没几个人敢将尸毒吸入到自己的体内,我这也是不想多生麻烦。

好在,我的言语果然有效,那数道一直将锁定住我气机的神识终肯退去,如此,我便也能放心办事了。

我注入神识往齐天成体内进行感知,我发现,齐天成的五脏六腑都受到了尸毒的污染,就连神魂也出现不少的黑斑。

不曾想,事情竟到了如此严峻的地步,若再不施救,他很可能撑不过半个时辰。

不犹豫,随我心念一动,掌心便蔓延出一阵绿光,在这绿光的照耀下,齐天成神色稍缓,可脸色依旧是煞白。

这绿光自从青木鼎融入到我的体内便开始有了,具有极强的生命之力,疲劳时可助我快速恢复精力,受伤了又可快速帮我恢复伤势,更诡异的是,每次经过这绿光的洗涤我肉身便会更强上一分。

而随着我掌心猛一用力,一股强劲的吸扯之力便衍生而出,立时,齐天成体内的磅礴尸毒就朝着我掌心涌来,也许是我操之过急,忘记了此时齐天成极其虚弱,可经不起我如此折腾,当时他便发出一声惨叫,一口黑血喷涌而出,之后,便又彻底昏死过去了。

“爹~”

“老爷~”

听到屋内的动静,齐昭与齐夫人也是慌了神,朝着屋内喊道。

“夫人、齐兄万万不可,想来此时定然是到了关键时期,我们绝不能打扰到他们”,司徒宇在一旁劝道。

“不好意思,是我们过于担心了”,齐夫人道。

“这也是人之常情,不过,既然沈兄都如此说了,我们目前也只能选择相信他,相信他会给我们带来奇迹”。

这一次,齐夫人倒是并无多言,只是微微地点了点头,喃喃道了声:“希望吧!”

先前的大意让得齐家主的病情恶化了不少,若之前他还能撑半个时辰,现在恐十息也撑不过去了,事不宜迟,我只得再一次将绿光注入到他的体内,随着绿光入体,齐家主形势稍缓,不过仍却朝着不好的一面恶化。

同样的问题我绝不会犯两次,这一次,我没有一下想将之全部祛除,而是化整为零打算逐个击破。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十息如流水一般匆匆而过,在我将房门推开的一刹那,幸不辱命,这齐天成的命总算是保住了,只不过,如今的我也因神魂消耗过度而变得孱弱不堪。

司徒宇见我如此便一步冲上来将我扶住,问道:“怎么样?你还好吧?”

“我没事,就是有些消耗过度”。

这时,齐夫人也走到了我的跟前,向我迫切地问道:“沈公子,我家老爷如何了?”

“夫人放心,齐家主体内的尸毒已经全被我祛除了,只是如今他还非常虚弱,还需静养些时日才可醒来”。

闻此一言,齐夫人顿时激动得差点难以言喻,她略有些颤颤巍巍地道:“昭儿,赶快给沈公子跪下,是他救了你的父亲,他的恩情,这辈子你都不能忘记”。

“是,娘,沈兄,请受我一拜”,说着也毫无犹豫,扑通一声就直接给我跪下了,紧随便腰间一弯,直接就将头磕在了地上,并且道:“沈兄大恩,我齐昭算是记下来,往日沈兄若有需要我的地方,刀山火海,万死不辞”。

“齐兄严重了,举手之劳,我可受不起你如此大礼,赶快起来”,说着,我便要上前将之扶起,不过却是被司徒宇一手给拉住了。

他朝着我解释道:“齐兄这人十分注重情义,你不让他跪,他这辈子心里都会过意不去的,你就由他去吧!”

闻此,我就也不打算再上前去制止他了,不过闻此一言,倒是加深了我对这齐昭的看法,若果真如此重情重义,倒是值得去深交一番。

齐家之事总算是被我完满解决,之后齐家对我的态度也是大为改观,就在当夜,齐家便设下宴席好好地招待我们,我与司徒宇、齐昭三人把酒痛饮到天亮,这一夜,我们对酒当歌,无话不谈。

“这么说来,你身上背负着师门的血海深仇,而你此次去那赤炼之地就是为了给师门报仇?”司徒宇开口道。

“不错,我曾立下誓言,此生此世我定要让这群人为我的师门陪葬,为了这一刻,我足足等了两年,这一次,我无论如何都不会放过”。

“不曾想,在沈兄的身上竟还有此等人神共愤的事,这赤炼之地算我一个”,齐昭道。

“也算我一个”,司徒宇道。

“你们的好意我心领了,只不过现如今我连凶手是谁?实力又如何?这些我都不知道,其中很可能会存在极大的风险,能结识二位兄弟我就已经很知足,我决不能让你们陪我一起去冒险”。

“沈兄未免也太小瞧我俩了吧?沈兄既是如此,我二人又有何后退的道理,况且,我们对这赤炼之地也很感兴趣”。

“依我看沈兄还是不要拒绝了,无论如何,这个地方我们是去定了”。

“你们~唉!罢了,既然你们执意如此,我也拗不过你们,不过事先说好,但凡真遇上危险你们能逃马上逃,我来断后”。

“知道了,知道了,不会和你抢功的”。

“呵呵呵!你俩小子,来,我们继续干”。

“好,干~”

“干~”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接下来的两日我仍然是在司徒家度过,这上官家也没敢主动来找我的麻烦,直到这日,随着一道磬鼓之声彻底传透整个天星城,四族会武正式拉开帷幕。

在天星城的最正中,一座巨大的演武台巍峨矗立,坐满了前来观战的人,万人空巷,人声鼎沸,可谓是热闹到了极致。

四大家族各自为营分别坐落于东南西北四个方位,司徒家正北,上官家正南,齐家正东,至于正西则是施家,不过,今年的四族会武恐怕要少上一人了,那便是齐天成,直至大会开始也未曾见齐天成露面。

“司徒家主,施家主,许久未见,幸会幸会”,上官正我笑道。

“上官家主客气了”,司徒信回道。

“爹,他就是我和你提及之人”,这时,上官白在上官正我的耳旁嘀咕道。

闻言,上官白顿时双眼一眯,隐现一丝杀意,也就刹那,我便感到一股恐怖的威压自头顶压了下来,霎时间,脚下的石板直接爆碎。

“上官正我,你这是干什么?”司徒信怒道。

闻言,上官正我便才将散发出来的威压收了回去,笑道:“听说令公子带回来了一位朋友,实力不俗,如今看来果然是一表人才啊!哈哈哈”。

“上官正我,沈浪是我司徒家的贵客,若是他出了什么岔子,我是不会就此罢休的”。

“司徒家主言重了,我只是试上一试,不会伤到他的”。

“呵呵呵!二位,依我看咱们还是别吵了,依我看,这齐天成是来不了,要不还是由我们三家进行接下来的比试吧?”施家家主施无心这时在一旁开口言道。

然,就在这时,自身后的通道中忽然传来了一道男子的声音:“是谁说我来不了了?”

临近,齐昭朝着我与司徒宇招呼道:“沈兄,司徒兄”。

而我二人皆微微点头示意还礼。

“齐天成?”闻言,施无心顿时一惊:“你?你不是......”

“不是应该死了是吗?施家主?”齐天成眼含幽光,似乎对施无心怀有极大的敌意。

被齐天成如此问来,施无心顿时有些哑口无言,最终,只得强忍着笑道:“哪里的话?齐家主福大命大,我高兴都还来不及”。

“哼!别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当日所赐,来日我定当全数讨回来”,齐天成怒道。

当中的意思,这里都是明白人,又怎么会听不出来,看来,齐家主身负重伤并还染上恶毒,看来是与这施家逃不开关系了,不过,这时候上官正我却是刻意咳嗽了两声,随后道:“今天是四族会武的大日子,既然齐家主已经来了,那我们还是开始吧?”

而待施家与上官家离去,这时司徒信才拍了拍齐天成的肩膀说道:“听闻沈浪那日将你体内的尸毒完全祛除了,我还有些怀疑,如今看来,你确实是已经没事了,这就好,这就好......”

“多谢司徒兄关心,想必这位就是沈浪吧?”

“回齐家主,在下正是沈浪”。

“我听昭儿提起过你,救命之恩无以报答,日后但凡需要得上的尽管向我开口,我一定为你办到,还有,这是三枚玄黄丹,相信会对小友有用,就当是我赠送给你了”,齐天成异常郑重地道。

“玄黄丹?你倒是舍得啊!我问了你几次都不肯给”,司徒信这时调侃道。

“呵呵呵!与救命之恩相比,这都算不得什么”。

“齐家主言重了,如此大礼,我万万不能收下”,要摆手拒绝道。

“啧!你小子别不知好歹,我可求都求不得,这玄黄丹不仅对你冲击结丹期大有裨益,就连你突破到结丹期后仍可吸收,他肯拿出来,就是铁了心要送给你了,你还是赶紧收下吧!”

或许是见我仍有些为难,齐昭就在一旁向我说道:“是啊沈兄,这也是我爹地一片心意,你就收下吧!”

确实,我如今正处于结丹初期巅峰,只是迟迟无法突破,应该是出现了瓶颈,若有这三枚玄黄丹相助,或许我便能一举突破,为此,我就也不打算拒绝:“既然如此,那我就收下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