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沧海碧波三万里,气斩山河鬼神惊,这小子竟逼得大哥使出了仙人坠!”

大势无疆,此时此刻,周围气流异常躁动,似挣脱缰绳的野马一般,疯狂地朝着那九环大刀涌去,而随着这些气息的疯狂涌入,这半步结丹修士所散发出来的气势也越来越盛,而那柄大刀像是付了魔一般,散发着一股足矣令人窒息的煞气。

“好恐怖的刀法,竟可以直接以自身血气来牵引这大刀的中的煞气,让其修为直接逼近结丹初期极近圆满”,看着眼前这极近疯狂之人,我不禁有些失神。

确实,此类刀法在生死搏杀之际很有可能会令自己反败为胜,甚至是斩杀强敌,不过,大多数这类武技又一个致命的缺点,那就是施展过后会对自己造成严重的损耗,不仅短时内很可能无法再进行战斗,甚至还有可能因损耗过度而直接造成修为下降,我之前遇上的赤煜老魔便就是如此。

“斩”。

也就在我思索间,这半步结丹修士一声大喝,挥刀就是一斩。

此刀一落,当真是有一种绵绵无际,气斩山河的威势,随着此刀快速落下,周围的空气像是直接被其压爆、撕碎,发出阵阵嘶鸣的声音。

“来得正好,天枢剑法第二式——落惊虹”。

这一刻,我也直接使出了天枢剑法的第二式——落惊虹,九剑归一,凝聚成一剑,在我眼前滴溜溜地旋转。

“去”。

随我一声大喝,顿时,此剑便被我一掌按了出去。

此剑中,看似孱弱不堪,但其中的威势却是强到足矣让人感到害怕,速度之快,更是到了一个匪夷所思的地步。

只听见轰的一声,我两人的攻击便硬捍在了一起,顿时狂风大作,当场就萧家大片面积炸成了虚无,就连其余的众位修士也因扛不住而被掀飞了出去。

所幸下方早已无人,否则此击就足矣让整个萧家损失惨重。

“不可能,你竟然真的突破到了结丹期!”那半步结丹修士大叫道,此时此刻,他若还看不出什么东西来,那他也不会修练到如今这个地步了。

此话一开,当场就让得其余修士炸开了锅,一个个满怀惊惧地望向我,尽是难以置信。

“结丹期!他竟然是结丹期地修士!”当中,有人震惊着道。

“十几岁地结丹期,放眼整个姜国恐怕也找不出一个来,这资质也......”

“不好,大哥危险了,上,我们去助大哥一臂之力”。

没想到,到了此刻这群人想到的竟然不是快速逃离此地,竟还想上来向我动手,只是,他们终究低估了结丹期修士的恐怖,直至此刻,我依然还保留着实力,至于真正的杀手锏我还未动用过一次。

“破”。

我一声大喝,顿时,这半步结丹的凶狠一击再也难以抵抗,当即就被我一剑冲飞了出去,紧随我便单手一招,飞出去的长剑便倒射回,在我身旁一阵围绕后便立即分为九柄,紧随便一齐冲杀了出去,当即就将冲上来的数人给轰飞了出去。

此刻,我也开始动手了,身影刹那模糊后,紧随我便直接来到一人的近前,一拳便将之轰飞了出去。

此间刚过,我便又自原地消失不见,待所有人都有些惊慌失措,我便又来到另一人的跟前,那人刚刚察觉到有危险在靠近,就被我一脚抽在腰间,顿时骨骼破碎,鲜血不住地从口鼻往外涌,毫无意外,与先前的那一人般,同样是狠狠地砸落了下去。

如此,这西南道九友便只剩下两人。

“二弟!四弟!”

而待我要想仅剩的筑基期修士下杀手时,那半步结丹修士一声大喝,终于是再次冲到了我的跟前,挥刀就斩了下来,且同时喝道:“快逃”。

不得不说,这西南道九友虽然暴虐了一点,但也算是重情重义,都这个时候了竟还想以身取义。

只是,曾经的经历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打蛇不死,祸害无穷,今日无论如何我都是不会就此放任他二人离开。

触不及防之下,我当场被这半步结丹迫开,好在结丹期的防御足够坚硬,因此,我并未受什么伤,只是,这半步结丹的修士却如视死如归一般再一次凶狠地朝着我扑了上来,毫不犹豫,挥刀就砍。

“大哥”。

“走”。

“记住,此次你若能逃出去,切记,不可再为我们报仇”。

“大哥”。

“走”。

那人不忍心看了这半步结丹几眼,终是选择了快速逃去,这半步结丹修士见我想出手将其拦下,当即出刀的速度更快更狠,显然是要打算要与我搏命。

“碍事的家伙,给我死开”。

当即,我便施展出天枢剑法的第三式——抱归一,此剑一出,他的所有攻势尽数被我化解,被我逼得是连连倒退,我抓住时机便是狠狠一脚踹在他的腹中,当即被我一脚踹出去好远,许久也没回过气来。

紧随,我又直接迫近,一连数拳直接砸在他的身上,随着我最后一击重拳轰然落下,其便被我一拳砸入地底,便再也不见爬起来。

虽然,这仅仅才过去不到两三个呼吸的时间,可我没有半分犹豫,直接御剑朝着那人离开的方向快速追去。

而待我离去之刻,萧家顿时响起一阵欢呼,因为他们知道,此战...他们萧家胜了。

“仙师万岁,仙师万岁......”

“沈浪......”

往后数日,萧家出现仙人的事情在这青州城算是彻底地传开了,被推上议论的最高潮,甚至有人说曾亲眼目睹了那一战,说得是绘声绘色,宛若身临其境。

可当又有人问及他是否看清楚仙人的相貌时,却又说得支支吾吾,牛头不对马嘴,为此,这青州城的人只知道萧家出了位仙人,却不知这仙人是谁。

而最让萧家头疼的是,这些日不断有人登门拜访,门槛几乎都要踏坏了。

不过,最后萧家放话说,只是某位喜欢云游四方的仙人正好途径此地,见有仙家向世俗之人动手,破坏了仙界的规矩,不得已,这才动手为萧家伸张正义,且如今这位仙人已经远游,不在萧家。

到了这时,这中人的心才稍稍冷静下来,此后,便很少有人到萧家拜访了。

虽说这风波算是过去了,不过,仍有少数的人对之迟疑怀疑,甚至还有说这仙人会不会是萧鼎的父亲萧晨,只是最后有人就将这当作了无稽之谈。

逢此大难,萧家可谓是损失惨重,元气大伤,大半个萧家都化作了废墟,不过,经历了此事过后,萧鼎的性子倒是稳重了不少,少了数分锐气。

不过,正当不少人认为萧家要没落之际,城主府高天放亲自登门拜访,甚至是主动帮助萧家重建自己的家园,这倒是让得很多人都为此感到意外 ,毕竟,城主府可从来都不管这些事。

城郊河畔。

“沈浪,我听爹爹说你就要离开萧家远游了?”萧叶梅问道,这一刻,她似乎有心事,总是心不在焉的。

“嗯!不错”。

“那你打算去哪?”萧叶媚继续问道。

“不知道,也许还会留在姜国,也许会去更远的地方”,我望着湖面上的白雪皑皑缓缓说道。

“更远的地方?那...你还会回来吗?”

“不知道,也许回得来,也许永远也回不来了”。

“要不,我给你叫一个故事吧!话说在一个很遥远的小山村里,住着六七户人家,他们依山靠水,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日子虽然过得清苦了些,可他们自给自足,过得十分快乐”。

“只是,这村里有一个小男孩,他调皮捣蛋,经常带着一群伙伴上山掏鸟窝,抓野鸡,偶尔还会到隔壁偷郑屠夫的花生米来吃”。

“直到这日,山里忽然下起大雪,大雪封山,数月不见停,家里的粮食都吃光了,就在所有人都饿得受不了的时候,就开始吃人,那一夜,这整个村子里的人都疯了,小男孩一家为了不吃人、不被人吃,选择当晚逃了出去,只是,除了小男孩其余的都一个个冻死在了路上”。

“或许是上天眷顾,就在小男孩在即将昏迷之时遇上了位仙人,也就是他后来的师傅,师傅将他带上山,教他识字,教他习武,更教了他很多做人的道理,不是生身父亲却胜似父亲,如此,一晃就是三年”。

“三年时间,那小子成长了不少,不过仍是整日调皮捣蛋,所以,除了宗门内数位师兄师姐,其余之人都是远远避着他”。

“然而,在某一天,他师傅突然让他外出游历,要到数百里外去执行任务,当时他还被蒙在鼓里全然不知这是宗门要大祸临头,是师傅故意将他支开以保全他的性命,而等他再次回到宗门时,宗门已经不复存在了,全总上下上百口全都死于非命”。

“所以,他立誓要为师门报仇,这也将是他一生的使命,哪怕是死,甚至是粉身碎骨也在所不惜”。

“而我,就是那个小男孩”。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