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些人的气焰十分嚣张,竟大摇大摆地直接飞入青州城,人还未到就听见这些人叫嚣道:“青州城的萧家,今日我们西南道九友为灭你满门而来,要怪就怪那萧晨,不仅得罪了我们,还敢杀我五弟九妹”。

青州城虽大,但对于有筑基后期实力甚至半步结丹的修道者来说要找到萧家并非什么难事,所以,不一会儿这些人就来到萧家大宅的正上空。

他们居高临下,一个个神情冷漠,犹如在看蝼蚁一般看着下面乱作一团的萧家。

这一刻,萧家是彻底地乱了,一个个满怀恐惧地望着那处理在天空的数道人影,只有无边的绝望,不仅是萧家,就连城主府、甚至是整个青州城也都跟着乱了,无数双目光都投向这边。

只听见轰一声炸响,顿时,整个萧家都燃起了熊熊大火,大火中,房屋坍塌,惨叫声连成一片。

萧家的末日,来了。

“哈哈哈!一群蝼蚁,该死,都该死,统统下地狱为五弟九妹陪葬”,当中有人猖獗笑道,说话间,又将一簇簇红色的火焰抛向萧家,顿时,整个萧家爆炸声不断,火光冲天。

“哈哈哈!烧吧!烧吧!这就是敢得罪我们西南道九友的下场,哈哈哈!”

而此刻,望着天空这些他们视为天人的神仙,萧鼎呼吸粗重,连眼胀红都快溢出血来了,就在刚才,他眼睁睁看着萧厉在他面前惨死,被大火活生生给吞了。

萧家,要亡了。

“爹?爹?爹?”

正当这时,萧叶媚也找到了这里来。

“女儿”。

看到萧叶媚无恙,萧鼎顿激动得老泪都快要掉下来了。

“爹,我们萧家是不是要完了?我哥呢?大长老二长老他们呢?”萧叶媚问道。

这一刻,萧鼎沉默了,良久,这才十分痛苦的说道:“他们...都死了......”

"爹"。

闻言,萧叶媚当即痛哭,一下扑进萧鼎的怀中。

“女儿别怕,有爹在,况且,我们萧家还有希望”,萧鼎安慰道。

“希望?”萧叶媚疑惑了。

“对,我们萧家还有希望,快随爹爹来,我们一起去找他”,说着便一把拉住萧叶媚就往里走,且边走边都也不会地继续说道:“如今,也只有那个人在可以救我萧家了”。

“爹~”

萧叶媚还想问,可萧鼎一心看着前面喃喃自语,为此她也就什么也不问了。

只是,这愈走萧叶媚就越觉得不对劲,看着方向怎么是往萧家东厢竹林里走,她记得,东厢竹林以前是她爷爷萧晨的住所,可后来自从她爷爷走后又住进来一个人,那便是沈浪。

“爹,我们这是要去哪?”

萧鼎依旧没有回答,像是心里装满了事,什么也听不进去,只顾着埋头快速往前走。

直到萧鼎将萧叶媚带到沈浪的住所。

“沈浪?”

正迷惑,却见萧鼎扑通一声就跪倒了在了地面,紧接着便是一边磕头一边哭着说道:“萧家要完了,求仙师救命,求仙师救命”。

“爹,你这是干嘛?没用的,沈浪只是个凡人,你求他也没用的”。

见至亲精神如此失常,萧叶媚终于是再也忍不住又痛哭了起来,哭得是梨花带雨,痛彻人心。只是,任凭萧叶媚想如何将萧鼎拉起,可萧鼎就是打死也不起来,只顾着埋头一阵猛磕,额头都磕出血来了。

其实,外面的事情我早已知晓,至于迟迟不肯出手就为了给这萧鼎一个教训,在没有绝对的实力时,人太狂妄很容易给自己招惹祸端,我就想是让他知道,这天外有天,人外有人,世界之大,可不仅仅一个小小的青州城可比拟的。

如今仇人找上门,我答应过的事我自然不会推脱,可我更不想在我一年之期圆满之后这萧家再因我而遭遇灭门之祸。

看着萧家几乎彻底沦为废墟,我知道,是时候该出手了。

随着我将房门缓缓打开,这萧鼎便直接冲了上来跪在了我的面前,并痛苦着道:“求仙师救救我萧家”。

“沈浪”,此时此刻,萧叶媚也是看呆了,更不知萧鼎为何如此待我?

我望了一眼萧叶媚,心中莫名有些复杂,更多的是我觉得有些对不起她,毕竟,她不应该被牵扯进来。

不过,我并未多言,有的时候,误会了就是误会了,解释只是借口罢了,我转过目光对着萧鼎说道:“我答应过的事自会做到,接下来就交给我吧”。

“谢仙师”。

“沈浪,你?”自我的话中,以及萧鼎的态度中萧叶媚像是猜出了什么。

这正说时,忽见一道火球从天而落往我这边砸来。

随着火光逐渐放大,萧叶媚也察觉到了危险,当即就被吓得脸色惨白,如受惊的小鸡一般,一下就扑进我的怀里。

“仙师救命”,萧鼎大叫道。

这萧叶媚的突兀倒是将我也吓了一跳,可更多的则是心疼,多好的一个姑娘啊,却平白无故要遭受这么多,可更可恶的还是这些人,看到萧叶媚如此惊慌竟还在那哈哈大笑,视人生死如草芥,真当是无药可救。

看着这些人丑陋得嘴脸,一股杀意袭上我的心头。

这一刻,我是真的怒了,为什么强大的人动不动就可以夺取他人的性命?可随意破坏他们仅有的家园?而弱者又只能隐忍?只能让别人来决定自己的生死?

这世道,竟如此不公!

火球持续靠近,炙热的高温让得萧叶媚抱得跟紧。

也就是刹那,一层薄薄的青色光罩慕然撑出一下将我三人包裹在内,紧随,就是一声剧烈的炸声,我们瞬间被无尽的火光所淹没。

燥热的劲风宛若摧枯拉朽,当场就让得周围竹林以及房屋燃起了大火。

直至这一刻,我仍能清楚地听到那些人竟还在笑。

良久,或许是等了好久也不见身上传来痛感,萧叶媚略有惊惧地缓缓睁开双眼,却看到我们三人都相安无恙,顿时,一股难以置信的神色便从她的脸上流露了出来。

“沈浪?爹爹?”

不过,萧鼎却是兴奋坏了,当即又是给我磕了三个响头,且嘴里不停地道:“多谢仙师救命......”

"沈浪,你?"

若说之前萧叶媚还有所怀疑,那么这一刻,她是彻底被我给惊骇到了。

我没着急着回答,而是说道:“萧家主还是起来吧!地上凉,小心坏了自己的身子”。

“多谢仙师”。

然而此刻,上空之人也是看出了这边的异样,当场一声大叫:“你也是修道者?”

“哼!身为修道者不知收敛身心,注重自己的德行,竟还敢向世俗之人出手,我看你们真是活腻了”,说着我便朝着此人单手一握,顿时,无形之中像是生出一张大手般当场就将此人捏住,任其如何挣扎就是动弹不得。

“给我下来”。

话毕,我用力一扯,此人当场就失了重心,自半空狠狠跌下,顿时砸出一个巨大的土坑。

看着眼前这骇人的一幕,萧叶媚轻捂红唇,惊骇得无以复加。

“沈浪,你?你真是仙人?”

“我之前不是和你说过了吗?我可是仙人”。

这边的动静不小,终是引起了其余修道者的注意,紧随便一个个快速朝着这边靠拢了过来。

那半步结丹修士看了一眼那躺在土坑中有些灰头土脸并还在不停龇牙咧嘴的结丹期修士顿眉头一皱,不善地道:“道友,以你的修为想来不会出现在这世俗家庭,今日我们只为这萧家而来,奉劝你一句,可不要多管闲事”。

“哼!那我执意要管呢?”

闻言,这半步结丹修士顿是双眼一眯,眼露幽光,冷冷说道:“既然阁下执意找死,那就怨不得我们了,上,杀了他”。

随其话落,顿时,他身旁数位修士就直接朝着我冲了上来。

“啊!”如此阵仗,当即就将萧叶媚吓得不轻,发出一声惊叫。

“你们先在此稍等片刻,我去去就来”。

说着也不等待,御剑而起,朝着众人冲杀了上去。

立时间,所有人都将攻击对准了我,飞剑,法术,符箓等等等,战斗立即就到了白热化,且这些人修为都还不弱,最次的都有筑基初期的修为,一起轰涌而上,哪怕是一般的结丹期修士也得头疼。

只是,可不要就此就低估了我,自从有青木鼎融入到我的体内后,我发现这青木鼎给我带来了诸多好处,就简单而言,譬如我的功法,我的功法运转速度比起以往至少快上三倍不止,剑道攻击以及步伐武技施展起来更加的顺利了,甚至有了要再次突破的冲动。

如今的我,即便是结丹中期我也有一战之力。

随着我的身影快速模糊,寒光掠影间,我立即就解决了两人。

见此,那半步结丹顿时瞳孔一缩,惊骇道:“好恐怖的身手,竟然瞬间就杀了赵茂和蕐虎!不要留手,赶快杀了他”。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