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一战,可以说运气占了绝大部分,若是这老鬼当时没有掉以轻心小视了我,让我找到反杀的机会,恐怕此刻我已经是一具死尸。

而老鬼之所以会中毒,是因我的血液,我的血液中蕴含有尸毒。

说起来这还是大半年前的事,记得当时我刚突破到筑基期不久,修为也才刚刚稳固,我途径浔城的一个偏远小镇时遇上了赤煜老魔,这赤煜老魔因遭人追杀躲到了这里,通过炼化生灵来恢复伤势。

等我赶到那时,已有不少人糟他毒手,而我自然也成了他眼中的大鱼。

这老鬼全盛时期是结丹期的修士,只因受创过重修为大大下降,跌落到半步筑基,即便如此,此老鬼控尸之道相当了得,一番撕杀下,我终是占据了上风,一击将其斩杀,可我也在此战中染上了尸毒。

这尸毒甚是诡异,会不停蚕食活人的精气,极其不易炼化,为此,直至如今我也只能将其镇压在体内。

这幽冥老鬼被我斩伤,染了我的鲜血,自然也就中了尸毒,想来短时间内这老鬼是没办法再回来找我报仇了。

经过了片刻的回复过后,体内的伤势总算是勉强被我给稳住,且元力也恢复了一些。

“是时候炼化了”。

此鼎高一丈二,宽一丈,通体青黑色,除此之外,上面还篆刻有密密麻麻的符文,很是玄奥,看不出一个所以然来。

说起来我还得感谢那幽冥老鬼,上面的禁制大部分已经被他解除,短暂过后,上面的禁制就被我彻底解开,顿时,一阵十分古朴的气息便扑面而来。

“这气息...好强!”

这大鼎不愧是天级以上的法宝,光凭气息就差点压得我喘不过气来。

我强忍住惊骇,咬破手指再往这大鼎上一抹,随着我的血液被吸收,顿时,我的好像不由自觉地紧绷了一下,下一刻,我便与这尊大鼎建立起了心灵感应。

“青木鼎”。

这是我与这尊大鼎建立起联系后它回馈给我地信息,至于更多的则是没有了。

然,也就在我想将之收回乾坤袋的一瞬间,这大鼎竟不受我的控制直接化作一道青光闯入到我的丹田,刹那,就像是彻底融入到了我体内一般,竟消失不见了。

“这是?”

这样的事我还是头一次遇到,也不知其中是否伴随着危险,正当我想尝试着将它排除体外,我发现,在我的后被出出现了一个神奇诡异的符文。

然而,这还仅仅是开始,突然,我的丹田竟开始不受我的控制,生出一股极其狂暴的吸扯之力,立时间,天地间的元力为之引动,如江河入海一般接连朝着我涌来。

这一刻,我感受到一股极其难受的充胀感,我的经脉在扩张,体质在加强,不一会,我就恢复到了鼎盛时期甚至更强,可仍没有要停下来的架势。

“这是?要助我突破?”

果然,也就是约莫有小半盏茶的功夫,我丹田处的元力开始凝聚,结丹。

结丹一事在整个修真界来说都是无比的困难,甚至是有着不十存一的说法,而我为了能够结丹也是准备了好久。

也不知是否是青木鼎的原因?在整个结丹的过程我并没有感受到太多的困难,随着体内元力持续压缩,一颗绿色的珠子在我体内逐渐凝成。

也就差不多半柱香的功夫,这颗珠子彻底稳固,随着一阵恐怖的气息自我体内慕然冲出,我总算是踏入到结丹期。

这之后,我的伤势竟以一个肉眼可见的速度开始快速修复。

“好惊人的恢复速度!”

着比起我运转功法的修复速度来说简直要快上了十倍百倍,按我估计,即便突破到结丹期,没有个三两月我休想恢复,可以如今的速度,只需十日我就可完全恢复。

青木鼎已被我炼化,我也成功突破到结丹期,此地已不容我再呆下去,我御剑而行开始沿路返回。踏入到结丹期自可御空而行,但我出入结丹,御空可行还尚未完全掌握,御剑而行反而速度更快。

此后数日,我一直在萧家闭关不出大门半步,不过,我显然低估了这青木鼎给我带来的好处,不到七日,我便完全恢复,且修为彻底稳固,不仅如此,我的修行速度也比以往快上了数倍,只可惜青州城这种地方元力太过稀薄,否则效果会更加明显。

只是我体内的尸毒仍是无法祛除,所幸的是青木鼎帮我一起镇压,暂时不用胆心它会反噬了。

不过,自那幽冥老鬼的道侣的乾坤袋中我倒是发现些好东西,六块下品灵石,以上千枚养元丹,还有的就是有十数珠灵草,价值不菲,至于剩下的多时贴身之物,就没多大用处。

下品灵石可助修道者修练,一块下品灵石就值上千枚养元丹,而这养元丹虽也可助修道者修练,但在修真界中多用于货币交流以及门内低阶弟子的修练,至于灵草虽然可以用来炼丹,但是目前我还并未涉猎,不过,自天虚谷中我倒是得到几本关于如何炼丹的讲述,事后我倒是可以拿来看一看。

此后半月我仍留在萧家修练,但暗地里却是一直在关注外面的消息,好在这青州城一切都风平浪静,我得到青木鼎的消息没有泻露出去,不过,我却是打听到这苏家以及刘家已经开始有些蠢蠢欲动了。

这也难怪,这半年多以来,萧家有了我的帮助实力与日俱增,至于苏家以及刘家虽然勉强保住了自己的生意来往,可仍是十分的惨淡,用夹缝中谋生存这一话来说也不足为过。

这世俗中的事虽说我不怎么掺和,可也掺和不少,这萧家原本就受苏家刘家的打压极近覆灭,只因我的药方突然起死回生,不仅如此,这萧家还一举成为了这周围数郡中的大家族,可谓是如日中天。

只是我实在没有想到这萧鼎贪得无厌,不知收敛,甚至竟妄想将萧家的势力继续往外扩张,如此行径,无异于在为自己招惹祸端。

说起来这事终究还是有我的原因,当夜,我便召见了萧鼎。

“萧鼎,我给药方只是为救你萧家于水火,可你做得实在是太过了,如今,你萧家马上就要大祸临头了,这苏家与刘家已结合各方势力欲一起灭了你萧家,不出三日他们便会打上门来”。

虽说这半年以来萧家凭借我的药方实力提升不少,甚至还培养出三位明劲之列的高手,可要面对两大势力,这萧鼎还是知道些深浅,当即就被我的话吓得脸色惨白,扑通一声就跪倒了地面:“仙师救命,萧鼎已然知错,求仙师救命”。

看着这不成气候的萧鼎,我是满脸的不喜欢,怎么说他也是萧家的家主,怎么没半点他父亲萧晨的气度,遇到挫折就只会求人救命。

不过不喜归不喜,不过答应他父亲的事还是要办到的,于是便道:“既然答应过你父亲要保你萧家一年,我自会说道做到,这里有灵兵一度,不过已被我设下禁制,凡萧家血脉者可使用其三次,三次过后,自会分解无法再使用”。

“凭它可助你萧家度过此次危机,至于你如何使用那便是你萧家的事,不过得提醒你一句,还有数月我便会离开萧家,届时你萧家无论发生任何事我都不会再管了,谨记”。

“是,萧鼎一定牢记在心”。

三日后,果然,这苏家以及刘家终于忍不住要出手了,当中还有不少其它实力的人,一大群浩浩荡荡地闯入到萧家。

这些人见人就杀,看见东西就砸,仅是片刻萧家就损失几乎上百号人。

只是这些人未知幸萧鼎早已做好埋伏,待这上千号人闯入到他的埋伏圈后萧家所有精英一齐出动,立即就将这些人给包围了,当场杀得这些人一个措手不及,数百号人都死在飞羽流矢当中。

之后,萧家家主萧鼎出面,以雷霆之姿斩杀了苏家以及刘家两大家主,自此,这上千号人便溃不成军,竟还想反扑?毫无意外,全部都葬送在萧家的大院之中。

当晚,萧家便带人杀入苏家以及刘家,听说,连老弱妇孺都没放过,这一夜,整个青州城没有人能安然入睡,因为,那凄厉的哭喊声响了一夜。

最后,还是城主大人亲自出面,这才得以保下极小部分人,可条件是终身不得再踏入青州城。

自此,青州城三大势力直接覆灭的两个,萧家一人独大,而萧鼎的威名也算是彻底响彻了整个东洲。

本来,在如今这世道,强者为尊,像家族间相护吞并的事情时有发生,斩尽杀绝,鸡犬不留,这萧鼎显然是没将我的话听进去,不过,既然是他自己的选择,那将来有任何事都与我无关,毕竟,我的任务只是负责保萧家一年,我做的事已经够多了。

自此之后我便直接选择了闭关,期间,萧叶媚也曾来找过我,见我一直闭门不见,之后就不怎么来了。

直至这日,我忽然察觉到数道十分陌生的气息正朝着萧家这边急速靠近,对方的气息中充满了杀意,我知道,这萧晨惹上的仇家终于是找来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