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而此刻,天字一号房。

“苏公子,这约定的时间也快到了,这沈浪莫不成不敢来了吧?”这时,徐家公子徐一弘开口说道,这徐家虽然比不上苏家刘家,但是好在在城主府有个做管事的老爹,所以他平日行事作风很不检点,老是仗势欺人。

“哼!不来正好,那我们就可以放出话说这沈浪是个胆小无能之辈,不配作这萧家的姑爷”,这时,一旁的青衣公子也一同冷落道,此人名为柳天歌,看起来有些文绉绉,虽然没有个管事老爹,但家境也是相当的殷实,在这些人中也颇有话语权。

“当真是不明白,这萧家小姐怎么会喜欢上一个下人?这简直是在作贱自己名声!我们当中的哪一个不比那沈浪强上千倍百倍?若说要与之相配理应还是我们的苏公子,哪轮到不知从何而来的乡下小子?”

“确实,苏公子如今已经到了磨皮四境,在我们当中算得上独一无二的习武天才,又岂会输给沈浪这个低贱奴仆半分?”

“说的不错,怪只怪这沈浪不懂尊卑、横插一脚,否则,这萧叶媚恐怕早已是苏公子的囊中之物”。

房中,众人你一言我一句,言辞实在难以动听,纷纷将矛头都指向了沈浪,也就是我。

这时,那刘天歌又再次开口道:“苏公子,你大可放心,若是那沈浪今晚敢来,我们定为你好好羞辱他一顿,也好让他知难而退”。

“嗯!说的不错,是应该好好的教训一下他,否则我们这些人的脸面该往哪搁?”

然而,殊不知我与萧叶媚早已来到屋外,这些话正好落入我们的耳中,出于礼貌于是我便回了句:“我看大家好像不太欢迎我啊!只是没想到这富贵人家中的公子也会在背后说他人的坏话?”

说着,吱啦一声,这房门便被我推开。

这些人中有人听了这话顿是不悦,甚至是都从座位站了起来想直接上来教训我,却不料直接被苏少白拦住,这倒是让得我有些意外。

“沈公子来了,请入座”,苏少白笑道。

不得不说,这苏少白确实有些大家风范,只不过,若是我刚才没有听到那番话还真有可能就信了他,只见他看着那站在我身后的萧叶媚朝着我问道:“这位是?”

看来这苏少白还没将萧叶媚认出来,于是我便随意开口说道:“哦!是我身边的一位仆从,平时跟在我身边跟惯了,我想苏公子应该不会介意吧?”

“自然不会”。

“那便好,我们开始吧!”

“那好,那我们今晚就把酒言欢,畅所欲言”,苏少白继续道。

这时,那徐一弘率先开口,说道:“我听说沈兄如今已成了这萧家的姑爷,可谓是锦鲤跃龙门,山鸡变凤凰,如今萧家实力仍在日益壮大,沈兄可谓是前途无量啊!只是不知沈兄家在何处?家境又当如何?”

“说起来我恐怕要让徐公子见笑了,沈浪只身一人,野人一个,走到哪哪里就是我的家”。

闻言,在场的所有人都是眉头一皱,就连萧叶媚也是如此,也难怪,我从还未与之提起过我的身世,不相信也是正常。

“哼!我与沈兄坦诚相待,沈兄如此未免也太过生分了吧?”徐一弘面色有些不悦。

然而,我并不想为此作出任何回答,信与不信有与我何干?不过,这杯中美酒倒是不错,柔润顺滑,喝起来还有一点淡淡地清香。

见我不想搭理,徐一弘拳头都捏得嘎嘣直响,不过这柳天歌却是朝其示意让他暂且不要乱来。

“呵呵呵!沈兄真会说笑,不过,我们今天邀你前来自然不是为了和你谈这些,想来你也有自知之明,萧家小姐出身名门,乃大家闺秀,而你,恕在下说句不好听的,你只不过是萧家的一个下人,若是萧家小姐下嫁于你,你又如何让得他一生衣食无忧?你也不希望萧家小姐下半生与你一起颠沛流离吧?”

“况且,苏公子心仪萧家小姐,郎才女貌,他们才应当是绝配,若是你肯从中让出,卖苏公子一个人情,我想往后你比衣食无忧,到时,什么样的女子还不是一句话的事”。

不曾想,这刘天歌长得倒是一副正人君子,可却说出如此下流的话来,我可以清楚的感知到,萧叶媚当时就被这话气得不轻。

“呵呵呵!苏公子,这也是您的意思?”我朝着苏少白问道。

“沈兄,我确有此意,我也愿意向你承诺,只要你肯放弃......”

“无耻”,这苏少白话都还未说完,可萧叶媚却是彻底忍不住了,直接朝着众人怒喝了一声,也难怪,这些人将他当作筹码一般让来让去,她又怎能不生气呢?

然而,因为萧叶媚的出声算是彻底打乱了在场的气氛,只见一个个望向萧叶媚一脸的错愕。

“萧叶媚?”

“不错,正是我”,萧叶媚怒道。

“叶媚,你怎么来了?沈浪,你阴我?”苏少白也是吃惊不小,可话锋一转 ,直接将矛头安在了我的身上。

“这不关他的事,是我自己要来的,苏少白,枉我还以为你只是喜欢到处沾花惹草,原来你是这么的无耻,若是我今日不来,我真看不清你这丑陋的嘴脸”。

“叶媚,这不关我的事,况且我也都是为了你啊!”苏少白还想解释。

“苏家少爷,少叫得如此情切,我与你不熟,况且我我也告诉你,我这辈子都不会嫁给你的,你就死了这条心吧!沈浪,我们走”,说着就一把将我从座位拉起来。

“萧小姐,请听我柳天歌一言,这沈浪出身低微,你与他终究不是良配,放眼整个青州城也唯有苏公子这样的有志之士方能与萧小姐相配,何不摒弃糟糠,另觅良缘?”

柳天歌本想力劝,却不料萧叶媚听了反而愤怒更甚:“无耻之徒”。

见萧叶媚任然要走,苏少白也坐不住了,直接喝道:“站住”。

语落之刻,那早已在门口守候多时的两名护卫直接迎了上来,将我与萧叶媚拦在在了正中。

“怎么?苏公子莫不成还想将我们拦下?”萧叶媚是真的有些生气了。

苏少白也不知此事会闹到如此地步,听了萧叶媚的话顿是眉头一皱,反而朝着我喝道:“叶媚,我不是这个意思,我要对付的从始至终只有沈浪一人,沈浪,难道你只会躲在一个女人的背后吗?是男人就给我站出来,我们公平较量”。

“哦?苏公子这是对我有意见?”

“是又如何?我不知你用了什么下三滥抢了我的女人,不过,你算是彻底惹怒了我,识相的赶紧离开叶媚,否则我不介意让你好看”。

“苏少白你敢!你这样只会让我对你愈加的恶心,沈浪,别听他的,他这是在激你,我们走”,萧叶媚真怕我意气用事,拉着我就要走。

“让开”,萧叶媚朝着那两个护卫喝道。

“不能让,给我抓住沈浪”,苏少白同样喝道,看来,着苏少白是打算要真的和我过不去了。

也就是苏少白说出这话的刹那,那两人竟真的动手了,只见一人立即欲萧叶媚纠缠在了一起,而另一人就直接找紧机会朝着我我扑了过来。

“敢和我作对,今天我要彻底地废了你,我倒要看看你拿什么迎娶萧叶媚”,苏少白隐隐冷笑道。

“沈浪小心”,萧叶媚刚挣脱那人的纠缠,却不料此人已冲到我的跟前,见为时已晚,于是便出言提醒道。

“没用的,他今天死定了”,苏少白笑道,此时此刻,在场的所有人都等着看我的好戏。

然而,恐怕他们要错付了,眼间那人一拳要朝着我的胸膛砸来,我挥起一手就直接冲了上去,而随着两拳相撞,顿是发出“啊!!!”的一声。

只见,他们整只手臂已严重错位,里面的骨头都露了出来,这一拳,我可没有一丝的心慈手软。

“啊!!!我的手,我的手”,只见那人躺在地上一阵哀嚎,没几下,就疼得昏死过去了。

这一刻,在场的所有人都惊呆了。

“沈浪,你竟然会武功?”萧叶媚一脸难以置信的道。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