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殿堂内

“城主大人,这是三枚碧灵丹以及一些可以快速提升根骨的十魔散,就当是萧鼎的一些心意,还望城主大人笑纳”。

“哦?萧家主有心了”。

这城主大人一位年纪约莫与萧鼎相似的中年男子,名为高天放,不过从其回答的口气来看似乎并无多大的兴趣,不咸不淡的,很是吊人胃口,但萧鼎却是不敢有半点懈怠,笑脸继续说道:“这些年来青州城在城主府的庇护下一直是繁荣昌盛,百姓安康,城主大人可谓是居功至伟,功不可没啊!也正因如此,我萧家才能一直发展到如今”。

“萧家主说笑了,我既然接任了城主府一职自当竭尽全力,不负皇恩浩荡,萧家主,你我都是聪明人,有什么事就不要拐弯抹角了,不如直接说出来把!”

“呵呵呵!萧鼎愚钝,倒是让城主大人见笑了”,话至于此,萧鼎紧接着就说道:“其实,此次萧鼎斗胆敢请城主大人大驾,实则是有事相求,城主大人恐怕已经知道,这等宝药太过精贵,萧家不敢独吞,为此,萧家愿拿出三成送给城主府,只希望城主大人能给予我萧家庇护”。

这时,高天放缓缓地将手中酒杯放下,也不看萧鼎一眼,只是缓缓地开口道:“五成”。

“五成?”

此言一开当即就引得萧家之人不满,萧鼎也是被这高天放吓了一跳,这简直是贪得无厌、狮子大开口啊!

而作为萧家家主,他自然比所有人都清楚,这些宝药可不比街上的白菜,当中的利润相当可怕,单是三成就已是萧家经过深思熟虑过后开出的最高价码,而如今高天放竟还不知满足,还一下就涨到了五成!

这时,堂下的一些执事也有些快坐不住了,不过,这高天放毕竟是青州城的城主,他们也不敢太放肆。

“城主大人,这五成是不是太多了一点?”萧鼎问道。

“萧家主,这等宝药我相信你相比任何人都清楚,没有我城主府作为靠山,它只会为你萧家招来祸端,五成,这已是我最低底线,若是萧家主还不乐意,那么就当高某从未来过,告辞”。

见高天放谈不拢就要走,萧鼎眉头都快皱成一团,一咬牙,说道:“呵呵呵!城主大人说笑了,我萧鼎又岂是那小气之人,五成就五成,日后那就多多仰仗城主府了”。

如此,数日的时间又过去了,自萧家与城主府达成一致,萧家的生意日益红火,期间也曾有人出来闹事,不过城主府当即出面以雷霆手段直接将这些人抓进了大狱,自此,就再也没有人敢来找萧家的麻烦。

当然,有了城主府做靠山,自然是好处多多,以往萧家往其它城池运送货物会偶尔遇上马匪,而自从有了军队作为护卫之后,这样的事就非常的少了。

如此,萧家市坊不仅只开在青州城,就连其它的一些州郡都有萧家商铺的影子,生意可谓是越做越大。

“萧家,哼!”。

苏家大堂首位,苏傲这些日因为萧家的事弄得整日气血不宁,或许是越想越气,一甩手便直接将一旁的茶具推倒,顿时发出“乒”的一声,里面的水溅落了一地。

“这些日我苏家的市坊经营得如何了?”苏傲问道。

“回禀家主,这连续一个多月我们苏家的生意每况愈下,如今已是...入不敷出,估计用不了多久,我苏家......”,此人没敢将话讲完,但其中的意思所有人都能听得明白。

“啪!”苏傲又是往桌面狠狠一拍,怒道:“好一个萧家,简直是欺人太甚,那刘家那边呢?”

堂下之人摇了摇头,一脸的叹息:“刘家因上次采购了大批药材,如今市面上很多刘家的商铺都跟着关门了”。

闻此一言,苏傲如遭雷击,如此持续下去,那么刘家便是他苏家的下场。

这时,门外忽然有人进来禀报,说道:“禀家主,刘家家主已至门外,说有要事与您相商”。

......

然而我,因成了萧家姑爷所以萧鼎特意吩咐下人为我腾出了间僻静的屋子,至于那些脏活累活自然也是轮不到我来做,时间多了,修行自然不敢落下,虽然还是没能突破到结丹,可我能明显的感受到我的修为又精进了。

在这期间,萧叶媚偶尔也来找过我,观她气色比起以往明显要好上不少,至少不再整日心事重重了。

“沈浪,今日我想外出狩猎,不知你能否陪我一起去?”萧叶媚问道。

“自然可以”。

数日未出,城外的景色依旧,我与萧叶媚又来到了之前的那处河畔,一眼望去,波光粼粼,在夕阳的映照下格外美丽。

“因为萧家的事我已经很久没有出来游玩了,谢谢你,谢谢你还愿意陪我一起来”。

“说起来我还只是萧家的一个下人,小姐吩咐,沈浪自当跟随”。

“沈浪,你觉得你家小姐我怎么样?”

不知为何萧叶媚忽然问了这么一个问题,不过我细想了一下,回道:“小姐自小家境就比别人家的孩子殷实,又有这么一个疼你爱你的父亲,我见过许多人都因此而变得骄纵跋扈,残暴不仁,而小姐你却始终保持着自我,没有轻易地被眼前的事物所迷失,非常的难能可贵”。

“你看到的就只有这些吗?”这一刻,萧叶媚似乎有些失落。

“其实,我更希望我的出身不用如此复杂,记得那是我八岁生日的时候,父亲的仇家忽然找到了我跟母亲,直到这一刻,我还清晰的记得母亲是如何倒在我的面前,她用尽全身力气为我挡下了那恶贼的一刀,后来,我得救了,然而母亲......直到如今我仍不愿意原谅父亲,是他当时害死我的母亲”。

“有的时候,我更希望我出生在平常人家,最起码不会有这么多的纷扰,我母亲如今很可能还在人世,更不用整日担忧这个世子那个世子上门来提亲”。

这日,不知为何萧叶媚与我说了很多,等我们回到萧家的时候天已经黑了。

接下来的几日我仍然在忙于修练,不过仍是没有突破。

青州城这种小地方元气太过稀薄,想要突破到结丹期绝非一两日就可以办到,然而这日,当时我正处于修练,可忽然苏家少主苏少白发来的请柬说要邀请我去醉仙楼赴宴。

本来,对于这种富家公子间的宴会我并无太多的兴趣,不过仔细一想,我倒还真想知道接下来他们会耍什么样的把戏?于是我便将这事给答应了下来。

“你真的要去吗?你要是去了他们肯定会变着法子来刁难你,况且当时我也就随口这么一说,等父亲气消了我就马上与他解释说明,我相信他是不会再怪罪你的”,萧叶媚有些担忧的说道。

“小姐的好意我心领了,不过,就算我今日拒绝了他们日后还是会找上我,躲是躲不过的,况且我还真有点好奇他们接下来会对我怎样?”

闻言,萧叶媚秀眉微蹙,说道:“既然你执意想去那我便陪你一起去,我不会任他们就这样欺负你的”。

酉时

我与萧家小姐萧叶媚驾着马车来到了醉仙楼的门前。

醉仙楼是青州城中有名的风月场所,听说里面的姑娘个个如花似玉,美艳动人,只是,这醉仙楼有一规矩,那就是卖艺不卖身,可即便如此,却仍是一些富家公子的长留之地。

不过,这醉仙楼中最值得所有人为之倾倒的便是一位名叫颜玉妃的女子,听说此女子天生丽质,才艺双绝,一手琵琶简直是人间天籁,不过,听说这颜玉菲每次出面都要用丝巾遮住半张脸,至今还没有人见过她的真是容貌。

正入门,这醉仙楼的老鸨就迎了上来:“这位公子,头一次来吧!来来来,让我让为你介绍一些姑娘”,这正说着,忽然她将目光放在了萧叶媚的身上。

“唷~这位是......”

临行时我让萧叶媚女扮男装,刻意打扮了一番,这平常之人自是看不出什么名堂来,可倒是忘记了这老鸨久经风月场所,眼力自然不同于常人,看她这此番显然是已经认出来了。

然而,随着她眼中有着淡淡地荧光一闪,我的定心咒便已施展在了她的身。

这定心咒多用于控制人心,并无多大害处,过后会自行解除,只是当日地事情会变成空白,什么也不记得。

“这是苏家的请柬,在下受邀前来赴宴”。

“唷~原来是贵客!小六子,带客人上楼,天字一号”。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