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唉!若是父亲当初没撇下我们去寻找那什么飘渺的仙家?我萧家又何至于此?”萧鼎叹气着道。

“家主,我萧家之人都不是窝囊废,这些年受他们的气也受够,实在不行我们就与他们拼了,就算是死,也要拼个鱼死网破”,这时,殿下之人中又有人开口了,而这说话之人名为萧晨,可在萧家众多的老一辈中是仅次于大长老二长老的武道高手。

此言一开,便有不少人开始附和,表示一致赞同。

“是啊!以往的萧家在这青州城中有哪个敢随意招惹?就连这苏家,刘家当时都得看我们脸色,如今老太爷一去,他们都快要骑到我们脖子上来了,我看他们是反了天了”。

殿下嘈杂不堪,可殿上萧鼎却愈发的头疼,为了此事他已是被弄得心力憔悴,好几日没能睡个安稳觉了,这之类的话他早已听腻了,就有些不耐烦的道:“此事不可再议,若是没别的事今天就到这吧!我累了,都下去吧!”

众人见萧鼎如此,一个个都纷纷摇头,没一会儿就散了个干净。

“大长老,二长老你们也下去吧!容我休息休息”,萧鼎再道。

大长老二长老对视了一会儿,没有言语,最终也只是无奈的摇了摇头也都离去了。

然而,接下来的几日事情还在持续发酵,苏刘两家的联合打压萧家已彻底失去了抵抗,萧家上下如热锅上的蚂蚁,日日不得安宁。

看着萧叶媚每天愁眉苦脸,以及萧家上下几乎快乱成一团,我知道此事与我有很大关系,我必须得做些什么了。

是夜,我早早地就来到了萧鼎的书房,独自一人在此等候,在约至三更时分,这人总算是来了。

或许是这几日太过疲惫,这萧鼎的警惕之心大为下降,一进书房就徐步往书桌前走去,似乎根本没有注意到我的到来。

然,也就是相差两三个呼吸的时间他忽然浑身一肃,这才发现不对劲,说起来,此人也算是老江湖了,就在转身的一瞬间就入猛虎下山一般朝着我扑了过来,只是,他终究还是个凡人,随我心念一动,一层防护罩则直接将其当下,令其寸步不得进。

眼前一幕当即将萧鼎吓得浑身一哆嗦,正想撤退,可,已经晚了。

“退下”,我一声喝道。

此话一开,我的防护罩慕然扩张,直接将他冲飞了出去,狠狠地砸在门窗之上。

“你是仙家!你到底是谁?为何要来我萧家?”萧鼎强忍着痛苦慌忙地从地上爬起,用着一种极其惊恐的表情看着我,声音都有些颤抖。

闻言,我也没在遮遮掩掩,直接从暗中走了出去。

看见是我,萧鼎瞳孔再次一缩:“是你?”

这一刻,我虽不知这萧鼎是何想法,但我知道他当即被我给吓坏了,扑通一声就跪在了地上,头也不敢抬地道:“仙师恕罪,先前是萧鼎有眼无珠触犯了您,萧鼎斗胆恳请仙师放过我萧家,所有罪过萧鼎愿一力承担”。

看着那跪在地上吓得浑身都有些哆嗦的萧鼎,我没有回话,也没有立即让他起来,只是单手一拂,立即就形成一层禁制将这处房屋隔绝在内,随后便来到书桌前缓缓坐下。

“哼!萧家主先前可是好大的威风啊!我一个下人又岂敢让您下跪?”我冷嘲热讽着道。

此时此刻,萧鼎都快被我吓得昏死过去了,哪里还听得清我说的是正话还是反话,或许是以为我接下来要对他或者萧家动手了,就一个劲的磕头,且嘴里一直重复着先前的话。

实在没想到,我只是随口一说好削一削他之前的锐气,毕竟,他当初可是想将我给直接废了,不过,此时看他如此悔悟,我又并不想将事情做得过火,于是就开口说道:“好了,起来吧!此次前来其实我并无恶意,甚至我还要送你一场机缘”。

说着并拿起书面上的书翻了一翻。

“多谢仙师宽宏大量,我萧鼎愿意将功补过,日后,我定当将仙师视为座上宾,但凡仙师有任何差遣,萧家一定竭尽全力”,说完这话,萧鼎才有些小心翼翼地站起来。

"我既然以仆役入你萧家,自是不想引起外人的注意,以后当该如何就如何"。

萧鼎不敢拒绝,更不敢发问,只当我说什么就是什么。

“是,谨遵仙师吩咐”。

接下来我没着急着继续说话,而是手中灵光一闪,从乾坤袋中取出一物直接扔在了桌上,而玉牌之上正刻着一个萧字。

“这应该是你萧家的东西吧?”

然而,当萧鼎看见这东西就像是看见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一般,只见他瞳孔一缩,用着一种有些难以置信的眼光看着桌面上玉牌,他想上前拿起来看,但又怕我动怒,试了又试,这才敢将这玉牌给拿起来。

不过,他仔细一掂量后,这才有些激动的朝着我问道:“没错,这正是家父的贴身玉牌,敢问仙师这东西从何处得来?”

“既然是,那就没错,说起来我与那萧尘也算是有缘,而我之所以出现在你萧家也只因承了他的人情,答应他要庇护你萧家一年,至于我与萧叶媚完全是误会,只是有人从中捏造,当不得真,虽是如此,可你萧家逢此大难终究还是因为我的原因,这些就当是我寄予你萧家的回报”。

说着我就又从乾坤袋中取出一些药方放到桌面上,随即继续说道:“这些是我的一些药草配方,对我而言并无多大用处,不过对你及你萧家却大有裨益,凭此,我相信你萧家很快就能化解这次危机”。

看倒这些药方,萧鼎激动得手都快要颤抖起来了,他小心翼翼地这些药方从桌面上拿起,看他那紧张摸样,就像是怕一不小心这些药方就化作了飞灰,大气不敢出,而当他看清上面一个个药方,心中的高兴几乎都快写在他的脸上了。

“多谢仙师,多谢仙师,这下我萧家总算是有救了”,说着就要给我下跪。

对于此,我没有阻拦,也懒得去阻拦,在我看来,这些东西都只是虚无缥缈,我要做的就是护他萧家一年,只要不危害到我的利益,无论他要做什么都与我无关。

“仙师,小人斗胆问上一句,我父亲究竟如何了?他现在又在哪里?”萧鼎试探性的问道。

对于他的问题我没有回避,而是直接这样告诉了他:“他很好,不过现在估计他已经不再姜国了,我能告诉你的就只有这么多,况且知道太多对你只会是坏事,没有好处”。

虽然我的回答摸棱两可,可萧鼎听了这话倒像是踏实了不少。

“此次出面已然是迫不得已,万万不可将你我之间的事泻露出去,否则一旦引起某些有心人的注意,极有可能会为你萧家带来灭顶之灾,其中厉害望萧家主要时刻牢记在心”。

听了这话,萧鼎的脸色当场就垮了大半,看着萧鼎如此摸样,我不禁有些想笑,不过最后还是被我给忍住了,不过,我说的都是事实,这些年我行走在大江南北,像杀人夺宝,为一己之私而灭人满门的事是屡见不鲜,至于将药方赠与萧家我也是经过了深思熟虑。

“不过你也不必太担心,一年之内,但凡萧家出现巨大危机我自会出手相助”。

闻此一言,萧鼎面色顿好了不少,擦了擦额头冷汗又是朝着我深深一拜:“多谢仙师,萧鼎自当牢记在心”。

“好了,今晚的事你一人知道就好,以后你该当如何就如何,就当我们今晚从未见过”。

“是”。

做完了这些事我也就懒得再待,就在萧鼎朝我躬身行礼间我就已来到了屋外,自从到了筑基后期,我对力量的掌握就愈发的纯熟,在我看来是功法武技的运用,而对于萧鼎这样的凡夫俗子来说就是弹指一挥间,是天人。

而我要的正是这个效果,有的时候,心中有了畏惧才会方便我办事。

而对于那些药方我丝毫不担心,这都只是一些只对武者或普通人有益的药方,根本就不会引起修真者的觊觎。

至于萧鼎为何如此激动不用猜我也知道,这等药方要是用在萧家之人的身上,绝对会在几年的时间内就培养出数位长老级的高手。

我能做的也只有这么多,只希望今日的决定没有错吧!

时间过得很快,数日的时间就这样过去了,这些日来青州城当真不算太平,忽然间,萧家大肆出动四处收购药材,仅仅小半日的时间就将整个青州城中好几十味药材搜刮得七七八八。

突如其来的风波让的得整个青州城的人根本摸不着头脑,都说萧家家主疯了,为此,苏家刘家甚至还派出暗探,不过并无查到有用的消息。

而刘家以及苏家见萧家一连三日都是如此,且价格是一涨再涨,比以往甚至翻了两三倍,一些知道这个消息的人都纷纷将药材拉来青州城来卖,然而这时苏家以及刘家也开始在暗中打起了如意算盘,学着萧家一般大肆开始收购起药材。

只不过,此刻周边几乎所有的药材几乎都到了萧家的宝库,于是,这苏家以及刘家就往更远地方去收购,只是,这货物还没运送到青州城萧家却放出话来说停止收购了,当晚就将苏家家主以及刘家家主气得不轻。

事后,这两大家主同上萧家,只是直到最后也没有达成一个满意的合作,就这样,这大批药材算是彻底栽在他们的手里了。

然而,也就相差半月的时间,萧家突然推出了数种宝药,说是可助习武之人磨练根骨,甚至是加快突破速度,立时间,这整个青州城都炸开了锅,听说刘家家主因此当场就气得病倒了,后来才听说是因为这一次几乎把大半个家产都搭进去了。

至此,萧家石坊人满为患,宝药供不应求。

“啪!”

苏家大堂上,苏家家主苏傲猛地坐起,一把将身下椅子拍了个稀巴烂,只见他满脸阴沉的怒道:“到底是谁在帮萧家?马上派人将刘家家主请来,就说我有事要与他亲自商讨”。

一日时间,萧家算是彻底在青州城打响了名堂。

“哈哈哈!还是家主英明啊!往后我们就再也不用受那苏家以及刘家的气了”,萧战在殿下哈哈大笑道,此刻。整个萧家都在庆祝。

正当这时,殿外忽然有人来报:“禀报家主,青州城城主到访,如今人已到了殿外了”。

闻言,众人面面相觑,不知这城主大人为何至此?反而萧鼎闻言一喜,道:“快,快将城主大人迎进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