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够了”,萧鼎不耐地摆了摆手,示意萧战不要将事情做得太过火,可紧接着这萧鼎却是直接将目光直勾勾地盯在了我的脸上,只见他神色淡漠、不咸不淡地朝我说道:“你可知你一个下人滥用奸计与主子发生私情可是触犯了我萧家的家规?轻则斩其手臂逐出萧府永世不得入这青州城,重则可直接以死论处,你入我萧府时难道总管没有告诉你吗?”

这萧鼎看似不咸不淡,实则已对我有很深的怒意,只是作为家主,不像某些人那么没有风度而已。

我深知,看来这萧家是执意要刁难我了,只是这一年之期未到,想要继续在这萧家呆下去必要时也只能暴露出一些底牌了,只是如此一来后面的事就不好办了,如今,也只能是走一步看一步了。

“回家主话,自打入萧府的那一刻起,萧家家规我一直铭记于心,更不敢有丝毫懈怠,至于与萧家之人有私情一事更是子虚乌有,还请家主明察”。

“哦?这么说是我们萧家误会你了?”这时,那位老妪再次出言刁难道。

我没有回话,只是微微抱拳行礼以示默认,然,这顿引得老妪大怒,喝道:“放肆,我看你今日是不见棺材不落泪,萧战,先废去他四肢,也好让他知道什么是说真话?”

此言一开,似乎所有人都等着看好戏,没有一人有要制止的意思,就连坐在首位的萧鼎好像也是默认了,都认为我与萧叶媚有了私情,而萧战也早已领命,如今正一步步的朝着我走来。

“哼!这就是萧家的嘴脸吗?还亏我答应那个人为他保护萧家一年周全?查也不查就擅自判定一个人的生死?是否还真的值得我去保护?”此时此刻,我的内心是一阵自嘲,我没有为此感到伤心,更没有为此感到愤怒,因为我已经习惯了。

“哈哈哈!哈哈哈!萧家啊!萧家”,这一刻,我不禁放声大笑了起来。

“哼!死到临头了还敢笑,萧战,动手”,老妪喝道。

“不许动他”。

然而,就在我忍不住即将要爆发的时候,忽然,我自门外听到了萧叶媚的声音。

“她怎么来了?”我正系想着,萧叶媚已经来到了大殿,只是她的伤依旧没好,脸色还有些惨白,她看了我一眼是满脸的歉意,轻轻地开口朝着我说道:“对不起,你的事我后面才知道,让你为我受苦了”。

说着便再次抬头直视首位处的萧鼎,怒道:“我不许你们动他”。

看着这柔弱不堪却仍愿意为我挺身而出的萧叶媚,我的心又重新有了温暖。

“胡闹,你不好好呆在房里养伤跑到这里干嘛?这里是议事的地方,赶紧回去”,萧叶媚的话当场就引得萧鼎不悦。

“正是因为这里是家族议事的地方所以我才不得不来,你们擅自决定女儿的幸福有为女儿考虑过吗?知道我喜欢的是什么人吗?你们为了家族利益让我嫁给苏摩,这苏摩品行不端,到处沾花惹草,一看就不是什么正人君子,你们这不正是将女儿往火坑里推”,萧叶媚说着说不禁开始落泪。

“小姐,虽然说这苏摩是有些问题,可你也知道这几年我们萧家生意受刘家打压,日益惨淡,你嫁过去后不禁日后衣食无忧,这也是为你好啊?况且,苏家与我萧家一旦结成了亲家......”

“住嘴,我是不可能嫁给他的,况且,我和沈浪已经有了夫妻之实,此生我非他不嫁,若你们还让我嫁给苏家,我便自刎当场”,萧叶媚说着就从怀里掏出一把匕首,随后就架在了自己的脖子上。

然而,我此刻也是被萧叶媚的话给震惊到了,但我知道,她这也是在救我。

“女儿”,萧叶媚的举动当场就将萧鼎吓得从座位上站了起来。

“我的女儿啊!你这又是何苦呢?”萧鼎无奈地道。

“爹爹”,看着萧鼎如此,萧叶媚的心情似乎也有些不好过,可架在脖子上的手却始终不肯挪动分毫。

“快将刀放下,爹爹知道错了,今后什么事都听你的,还有,你不是喜欢这小子吗?爹爹今天就破例,让你嫁给他”,萧鼎似乎真怕萧叶媚就此了断了自己,想上前却又不敢动,深怕萧叶媚紧张伤了自己,无奈,只得答应萧叶媚的条件。

“家主”,这时,那老妪丝毫没将萧叶媚的安危放在心上,竟还在一旁想出言制止,只可惜,萧鼎丝毫没将她的话听进去,一心只系萧叶媚的安危。

听了这话,萧叶媚一直紧绷的神经总算是放松了,随着乓当一声,那手臂就掉到了地上,而此刻,或许是伤势复发,萧叶媚的脸色白得吓人,身子一软,就往地上倒去。

幸好被我及时扶住,好在没什么意外。

然而此刻萧鼎也冲了上来,他为萧叶媚仔细查看了一下伤势,见只是精神紧张过多而引起伤势复发,没什么大碍,他这才敢重重地送了一口,看着萧叶媚,他是一脸地怜爱,嘴里更喃喃自责道:“我的乖女儿啊!爹爹也是迫不得已,不过爹爹既然答应了你,自然一定会说到做到,你不想嫁,那咱就不嫁”。

说着说着,他忽然又望向了我,开口道:“小子,我既然将女儿交给了你,若是日后让我知道你欺负她,我定让你好看,好了,这里没你事了,赶紧带我女儿回去修养吧!我会选个好日子为你们成婚”。

萧鼎说这话时我没有出言反驳,更没有拒绝,我知道,这一切都是萧叶媚的缓兵之计而已,时机一到我自会离开,或许到那时她应该找到她想嫁的人了吧?

我抱起萧叶媚就往她的闺房走,不得不说,这大家闺秀的闺房就是别致,甚至就连空气中都有一股淡淡香味,这比起我的马棚不知要好上了多少,当然,说是这么说,可对于这些我也不会去在意,对我来说,四海漂泊,到哪都一样。

不过,往后的数日我总算是过上了清静日子,那萧厉也没有再来找我的麻烦,而直至大半月后,萧叶媚的伤势也算是恢复了大半,已经可以下地正常行走了,只要动作不要太大,就不会有什么意外。

只是,我成了萧家赘婿一事在这青州城早已传得沸沸扬扬,苏家为了此事不惜主动找上门讨个说法,不过最后却是不了了之,而苏家为了此事竟直接联合刘家一起打压萧家,萧家的生意可谓是每况御下,迟早会被这青州城的两大巨头给吞并。

不过,在这青州城中传得最热闹的还是我与萧叶媚的婚事,即便过去了大半个月却仍堵不住这些人的嘴。

“嘿!真是有意思啊!这萧家放着苏家姑爷不要却要一个下人来当女婿,这还真是稀罕事啊?”

“一个下人都能当上女婿,要不我们也去萧家当使唤下人的了,搞不好也能弄一个女婿来当一当?”

“哈哈哈!说的在理,我听说啊这萧家萧叶媚是个小浪蹄子,早就在城外就怀上那沈浪的野种了,这要生下来,那可有得瞧了”。

......

这些人越说越过分,最开始时萧家护卫碰上了还会上前呵斥一番,可如今,这事是越闹越凶,根本就管不住,所有如今萧家之人遇上了也只得绕着道走。

“对不起,都是我害了你”,听着身旁丫鬟将外面的事一一道来,萧叶媚满脸的自责。

“没事,我都已经习惯了,你放心,过后我会让这些人都闭上嘴巴的”。

对于我的话,萧叶媚根本就没听进去,如今正被心事所扰。

而就在萧家大殿内,萧鼎坐在首位布满了愁容,如今正倚在椅子上冥思苦想。

“家主,苏家那边已经放出话来了,若是我们再不赔礼道歉并交出萧叶媚,他们苏家就会联合刘家继续打压我萧家,到那时我们萧家可就真的完了啊!”老妪开口朝着萧鼎劝道。

此话一开,萧鼎都还未说话,可殿下的萧战却是坐不住了:“哼!这苏家简直是欺人太甚,真当我萧家怕他不成?”

萧鼎望了此人一眼,没有说话,而是将目光转向身旁的另一位族内长老,问道:“大长老,这事你如何看待?”

闻言,这位大长老也是无奈了,摇了摇头,道:“青州城三足鼎立由来已久,如今苏家,刘家不惜联合打压我萧家,看似在逼亲,实则是在给我萧家一个下马威,若是我们不答应,这种境况恐怕会一直持续下去,届时我萧家必会坐吃山空,耗光所有家底,可若是我们答应,便就是在向他们示弱,没了牙齿的老虎又谈何在这青州城立足?这还倒是其次,怕只怕他们包藏祸心、早有预谋,到时我们不论如何选择都将成为他们的棋子”。

“可恶”,萧战再次怒道。

“大长老所言极是,这也是我所顾虑之处”,这时,萧鼎无奈地叹息道。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