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一年后

一年的时间我几乎走遍了整个姜国,每到一地我就四处打听寻找仇人的影子,可至始至终却都一无所获,不过,这一年里我没敢将修为落下,如今,我已是到了筑基后期。

这一年来,心魔似乎反抗得越来越厉害了,我已明显能感知到它的存在。

“沈浪,沈浪”,隔着老远我就听见有人在喊我的名字。

这是萧家总管又在找我了。

“艾!来了”。

因为受人所托,我答应为其保护萧家一年,这已是我来这到这的第九日了。

萧家在青州城算得上是个大家族,可对我来说也只是个凡人世家,为了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所以现在我还是萧家的小杂役。

“我让你喂的马你喂好了没有?”总管萧丞朝我问道。

“总管放心,一切都已准备妥当”。

“嗯!那就好,小姐今天要出去狩猎,可千万别出了什么岔子?这里没你什么事了,忙你的去吧!”

“是”。

我正想离开,忽然:“萧丞,我让你准备的马你准备得如何了?”

来人是个女子,不过我不认识,但看她服饰她在这萧家应该身份不低。

闻言,萧丞呵呵一笑朝着其献媚道:“小姐放心,我早就让人准备妥当了”。

小姐没有说话,只是嗯了一声,或许是萧丞见我木楞,于是就用胳膊肘拐了我一下,小声地朝着我说道:“不得无礼,快见小姐”。

“杂役沈浪,见过小姐”,我形如萧丞一般,同样是朝着这位小姐行了一礼。

来了这么多天,说起来这还是我第一次见到小姐,这位小姐长得还算精致,年纪也不大,与我相仿,或许是娇生惯养,性子上倒是有些冷淡。

“今天我想去郊外射艺,你就陪我一起去吧”,萧家小姐朝我说道,

我不知道这出门射艺为何要带上我?不过既然人家吩咐,那我也只能跟着去了,不过,这一路走来我才发现我是没有马的,大包小包的都挎在我身上,不过这些多我来说都不是事。

出了城,沿着官道一直走,约莫有十几里地我们就停了下来,我负责看马,小姐就负责狩猎,看这架势,我知道这萧家小姐很可能是习武的,习武与我们所谓的修真自然不同,习武是匹夫之勇,最多也就能凝练出罡气到达太上化臻的境界,而修真则追求的是永生,战力也有所不同。

不得不说,这萧家小姐的箭术确实不凡,一两个时辰就射了一只野鸡两只兔子回来,往地上一扔。

“收起来,找个地方本小姐要烤了吃”,萧家小姐道。

“是”。

之后,我们就找了处依山傍水的好地方开始起火,当然,至于那些个脏活累活自然是轮到我来,我给这些野兔野鸡除去内脏又拔了毛就架在火堆上开始烤了起来。

这一年来,我独自一人漂泊在外学了倒是不少,不一会这野鸡野兔就被我烤得滋滋冒油,浓浓的肉香不断朝着鼻子扑来。

“你叫沈浪?”这时,萧家小姐开声道。

“是”。

“不曾想你这手艺倒是挺不错的,是谁教你的?”萧家小姐又问道。

“这些年都是我一个人生活,自己学的”。

“那你的父母呢?有弟弟妹妹吗?”

闻言,我的手不禁是一颤,内心又开始躁动不安起来,所幸被我强行压制,回道:“都没了”。

萧家小姐或许是看出了我的落寞,所以也就没在问,只是“哦”了一声。

随后又道:“我叫萧叶媚,你以后在没有人的时候可以不用叫我小姐,叫我叶媚就好”。

“不敢,我只是个小人,不敢胡乱称呼”,我出言拒接道。

“放心,你知我知,没事的”,见我低着头,没回她话,于是便又找了个话题:“我看差不多了,可以吃了”。

“哦”,我哦了一声,赶紧将手里的烤鸡甩了甩,去去热气,随后就将这只烤鸡递给了她,至于另一只则是架在火堆旁为它继续保持温度。

萧叶媚接过后就轻轻地一温:“啊!好香啊!你也吃啊!”说着就扯下一只鸡腿递给我,说实在的,到了我这修为,偶尔吃些辟谷丹就可以了,不过看萧叶媚吃的如此开心,我也就有些不好意思地将之接过。

吃饱喝足之后已是快到了下午,于是我便牵着马开始返程了。

过后的几日萧叶媚也一直来找过我,不过多是让我办些小事,这一来二去,我们也渐渐算是熟络了,不过,这也让萧叶媚的弟弟萧厉给发现了,他直接找上门来威胁我让我远离萧叶媚,如果不,当即要让我好看。

“沈浪你给我听着,你只是我萧家的一个低贱的下人,我姐如此高贵的身份又岂能是你能配得上她?识相的离我姐远点,否则我定会让你好看!”

对于这些话,我自然是没将之放在心上,不过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所以往后每次萧叶媚来找我我都躲在屋内装作不在,至于其它萧府中的事我是该上心还是要上心的。

如此,一连几次萧叶媚都找不到我之后就没有再来找我了,而我也总算落得个清静。

然而,直到这日。

也不知那日为何会突然碰上她,她老远就看见我了,见我想躲,就一路跟在我的后喊我的名字,我本不想搭理,可不知她为何摔了一跤,不得已,我只得上去将她扶起。

“我知道是因为我弟弟的原因让得你才对我有所误会,我有些话想对你说,能陪我去以前我们经常去的湖畔走走吗?”

这一次,我没有拒绝,只是嗯了一声点了点头。

湖畔依旧是以前的湖畔,人还是以前的人,只是如今我们各有心思,沉默了许有也没有说话,最终,还是萧叶媚先开的口。

“在不久我就要嫁人了”。

我没想到她会和我说这样的话,说这话时她看起来很憔悴,充满了心事。

我沉默了。

许久,她又道:“可我不想嫁给他,我不喜欢他”。

这一刻,萧叶媚的眼泪再也忍不住,大颗大颗地掉了下来。

这一刻,我仍然沉默,我来萧家只是负责保护萧家安全,这样的事情我管不了,也没法管。

看我仍不愿回答,萧叶媚擦了擦眼间的泪水,又道:“我弟弟冲动莽撞,曾经找过你的麻烦,我代他向你道歉”。

“没事,我都忘了”。

这一次,我们一直坐到了很晚很晚,什么也没说,什么也没谈,直至次日天明到来,我才将萧叶媚送回府上,却不料萧厉早已在门口等候多时,上来就是一拳,又踹了一脚,随后指着我骂道:“打,给我往死里打”。

这时,一群人直接冲了上来抡起木棒朝着我的脑袋、身上一顿乱砸乱踹。

我双手抱头卷缩在了一起,任凭这些人如何打我却始终没有还手,然而,站在一旁的萧叶媚确实急了。

“住手,你们给我住手,你们这样会打死他的,住手”。

只是这些人都听萧厉的,哪肯住手?萧叶媚见自己的话不管用就直接掰开人群闯进来将我护住,可有人一时没注意,当场就砸了萧叶媚两棒,因此,就将萧叶媚砸得昏死过去。

众人也知道事情是闹大了,当场就住手没敢再打了,而萧厉也发现这事了,当场就那人踹到在地,并怒道:“不长眼的东西,我姐要是有个三长两短,你全家都得陪葬”。

那人也是吓破了胆,直直跪在地上磕头求饶。

事后萧叶媚就被送进府内细心照料,就是断了两个胫骨,至于其它倒是没有,而我,则是萧厉派人将我关押了起来。

三日后,这事还是闹到萧家高层那里去了,萧家高层在大殿中召见了我。

殿内一共有十人,坐在首位的是一中年男子,名为萧鼎,除了是这萧家的家主,还是那萧叶媚的生身父亲,而在其左右还有着一男一女两位族内长老,都已是到了一甲子的年纪,至于其他的人则是坐在大殿两侧。

“你就是沈浪?”

坐在首位的萧鼎朝着我淡漠地问道。

“回家主,在下正是沈浪”。

这刚说着,那坐在萧鼎身旁的老妪见我不肯跪下,当场就喝道:“做了错事,如今还见到了家主竟然敢不跪下?萧战,让他跪下”。

闻言,一旁的一中年男子直接冲了上来一把按在我的肩膀上,用力的往下按。

我没有抵抗,当即就被此人按倒在了地上。

且见那萧战拍了拍手不屑地道:“我还以为有多硬气,原来是不堪一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