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我骑着快马一路狂奔,半日的时间我就来到了谷马村,只是,如今的谷马村早已是破烂不堪,不复存在了,到处都是大火焚烧过后的痕迹,所有人都在大火中烧成了飞灰。

“这帮畜生,我早应将他们赶尽杀绝,否则也不至于会害到大家,对不起,都是我害了大家”,我跪倒在爷爷家屋前深深自责,只可惜,这世上没有后悔药,一切都挽救不回来了。

然而,正当我还处在悲痛之时,狮子吼的一群小喽啰来到了我的身后。

“你是谁?报上名来!”其中一人提刀朝着我呵斥道。

“他们只是一些普通的村民,你们为何要杀了他们”,我没有起身,也没有回头,强忍着心中的怒气朝着这群人冷冷地问道。

“哼!都只是些刁民杀了又如何?胆敢和我狮子吼作对这就是他们该有的下场”。

“那你真是该死”。

这一刻,我算是彻底被这人的话给激怒了,刹那间我已然出手,寒光掠影间直接一剑削去那人的头颅,血洒当场。

这人头颅在地上一阵滚动之后就停了下来,致死都是瞪着一双大眼,似乎有些难以置信。

突如其来的一幕当场就将其余三人吓得不轻,其中一人朝我怒道:“上,杀了他”。

看着这群人朝着我冲上来,而我也不再手下留情,直接提剑冲入人群之中,随之而来的便是阵阵惨叫,一个又一个马匪倒在血泊之中,毫无招架之力。

五六个呼吸的时间我就停止了战斗,至此,场上便仅剩下一人。

此刻,这人也是被我吓破了胆,浑身都开始有些发抖,而我根本不管这些,一步一步地朝着对方走去。

“说,这狮子吼到底在哪?”我朝着此人怒道。

而随着我开口,此人当场就吓得瘫软在了地上开始向我求饶:“不要杀我,我说我说,从这往东南方向一直走,约莫有三十里,那里有两座大山,便就是狮子吼”。

“里面还有多少人?”

“经过上次的事,兄弟们跑的跑,散的散,现在还有将近四十来号人,该说的我都已经说了,求你放过我,我再也不敢了,再也不敢了”,此人说着就开始向我磕头。

“想让我放过你?哼!你们又何曾想要放过这些无辜的村民?”

听了这话,那人深知我是不会就此放过他,当即就开始往村口处逃去,只是,我又岂能就此放任他离去,寒光一闪,当场就被我给了结了。

当天傍晚我就赶到了那人口中所说的地方,远远看去,两座大山相互重叠,倒还真像一张张开的狮子大口。

只不过,我现在没有闲情去欣赏这些,我一心只想赶紧为大伙们报仇,将这些畜生给杀尽。

我手持一剑直接上山,但凡我遇上的从不放过任何一人,从山脚杀到山上,一步未歇,根本就没人是我的对手。

“不好了,有人从山脚往山上杀上来了”,老远我就听到有人朝着山上一路跑一路喊。

而在山上的大堂内,二当家秃鹫冯太极正坐在首位,不过,在他身旁还有一位女子,此女子不是他人,正是老村长的孙女张小花,只不过,如今已是残花败柳,早已被这秃鹫冯太极糟蹋得不成样子。

突如其来的吵闹让得二当家冯太极极为大怒,不过本就心灰意冷的小花却是不自觉的颤抖了一下,一双清秀的眼眸如梨花带雨,眼泪大颗大颗地往下掉。

二当家冯太极怒道:“来了多少人?”

“天太黑,看不清,好像只有一人?”堂下之人刚才只顾着逃了,根本就没看清,如今被冯太极问来有些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

“一人?”冯太极似乎有些不敢相信。

“仅凭一人就将你们杀得落荒而逃?真是一群没用的废物,速去将我长戟取来,我要斩了此人”。

只是他们不知,此刻我早已杀到大殿外了,我使出全力一脚直接将数人踹进屋内,闯入到秃鹫冯太极以及小花的眼中。

“小花?”

“沈大哥,真的是你?”

小花看见我再也忍不住,眼泪顿时大颗大颗地掉了下来,正想朝着我冲过来,却不料被秃鹫冯太极一把抓住。

“放开我,放开我”,小花试图挣扎,可她只是一个女儿身,又谈何能从秃鹫冯太极的手中挣脱?

“哼哼!原来你才是她的男人,这么说来我们大当家就是你杀的了?”

“有什么事冲我来,放开她”,看倒小花这般摸样,我的心都快要碎了。

“放开她?哈哈哈!”冯太极放声大笑,“好,反正老子已经玩腻了,既然你想要,那便就给你”,说着便就将小花往这一推。

突如其来的一幕让得我有些意外,只是,我又岂会相信此人会如此好心?果不其然,就在此人推开小花的一瞬间,他一掌拍在小花的后背。

“小花!”

看着那已然重伤躺在地上的小花我目眦欲裂,浑身都快冒出火来,我赶紧上前将小花扶住,只可惜此时的小花已是进气多出气少,不可能救得活了。

“小花”,我抱着小花,眼泪终是忍不住掉了下来。

“沈大哥,你为我哭了?”

“嗯!嗯嗯!别说话,会好起来的,我这就救你”。

“沈大哥”,小花摇了摇头。

“沈大哥,自从被这些人侮辱,小花早就不想活了,小花只是舍不得沈大哥,”说着说着,小花又开始抽泣。

“我知道,沈大哥是会来救我的,我...我终于等到你了...”随着这最后一次落下,小花就彻底闭上了眼。

“啊!小花啊!啊~”眼睁睁的看着小花从我怀中死去,这一刻,我彻底忍不住放声痛哭了起来。

家没了,师傅也没了,现在就连小花也没了,这世间就再也没有任何人值得我去牵挂,心中剩下的唯有仇与恨,我不知上天为何如此待我?好像只要我好过一点就将我往死折腾。

这一刻,仇恨的种子彻底在我脑子中爆发,好像有一股力量,致使我根本无法把控自己,脑子里好像有人在一直跟我说杀,杀,杀......

"呃!啊啊啊~"

这一刻,我两眼通红,心中的压抑再也忍不住,像是野兽一般朝着天疯狂吼啸,吼啸声震得整个大殿都在剧烈的抖动。

这一幕让得那再次返回来的冯太极给吓蒙了,而我像是找到了发泄口一般,直接像是疯子一般朝着冯太极冲了上去,立时间,在这狭小的大殿内发生了剧烈的打斗。

这一晚,狮子吼所有马匪无一存活,而等我次日醒来看到的只是一片狼藉,大殿都坍塌了大半,狮子吼彻底没了。

看着浑身沾满鲜血的手,我的头一阵剧烈疼痛,可除了记得当时死在我的怀中就什么也不记得了。

“心魔?”

看着周围的一幕幕,我不禁是脊背生寒。

其实在我心中一直有心魔的存在,这些年师傅一直在努力帮我压制,可这段时间发生了太多的事,我的心魔好像开始不受控制了。

我曾听师傅说心魔其实是人内心中阴暗面,执念太深就会形成心魔,若不加以控制以至彻底消除,心魔会随着心中的戾气而逐渐壮大直至最后彻底失去理性,最终很有可能会成为一具只会杀人的行尸走肉。

不过,当前想再多也无济于事,也唯有往后再想想其他办法控制心魔了。

我自瓦砾中一阵翻找,不一会就找到了小花,好在除了些细小的瓦砾没有重物砸到她,否则……

离去时,我点了一把大火将这土匪窝给彻底烧了,之后我就一路背着小花返回谷马村为她安葬。

其实,自上一次起,小花在我心中就有了位置,如今,小花为我做了这么多,我无法不能不给她一个名分,这是我欠她的,从今往后,她便就是我唯一的妻子。

回想起数日前这里还是欢声笑语,处处都是朝气蓬勃,可一转眼,一切都变了,变得是那么的陌生,那么的绝情,成了我的伤心地。

此次一别,或许这辈子也不会再回来了,这里终究要成为我另一个不愿回忆起的过往。

再见了,再见了大家。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