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九月四

那夫郎说的声音极小,想必是因为提到了小日子,才会这般小声得,卢氏听了他得话,心里也渐渐有了期待,若是能够一举得女,那自己的后半辈子,就有了依靠。

二人坐在一起又等了一会儿,终于他们可以进去了,卢氏跪在蒲团之上,看着面前那高大到自己仰望也只能够看到观音下巴处得观音像,将心沉淀下来,接过袁春点好得香。

「观音在上,信男卢氏,卢铭,不求男女,只求可以为殿下孕育子嗣,心中可以有一牵挂,还请观音允了信男这一心愿,若能够如愿,信男愿意如素五年,供奉观音香火到老。」

在心里默声说完,就朝着观音像拜了三拜,将香插下,就带着袁春离开了,卢氏走到台阶处,回头又望了一眼那送子庙,深吸一口气,「好了,走吧。」

卢氏回到庄子里,就纠结得很,自己这番出去,肯定让后院得那几个人都知道了,丢人死了,万一殿下也知道了,自己会不会让殿下觉得自己是个贪心得人呀。

卢氏在院里等呀等,终于听到了赵文昭回庄子得消息,在屋里等着,殿下今夜会不会来自己房里呢……

赵文昭回府得时候,就听语忻跟自己汇报后院那几个男子得动向,听到卢氏去拜送子庙得时候,整个人都有些不解,「语忻,你说,他们男子,为什么总是想要一个孩子,有了女子得宠爱还不够么?」

「女子的宠爱终不长久,只有自己得孩子,才能够算得上自己最大得依靠吧,毕竟,色衰而爱驰,只有孩子,永远是自己得。」

「你对这些事倒是明白的很。」赵文昭瞥了语忻一眼。

「走吧,去卢氏得院子里,逗逗他,也是有趣得很。」

「噗~~你说什么?卢氏真的去拜送子观音了?他可真是够拼得呀,不会是见到殿下连着来了我这里两趟,他就按耐不住了吧。」温塘以为自己的挖苦不会被卢氏放在心上的。

要知道,殿下要是不去他房里,他拜观音又如何?难不成,没有女人,他肚子里能够凭空蹦出来一个孩子?

「谁知道呢,反正,今晚殿下是留宿在卢氏的房里了,听那几个小奴才说呀,那院子里可热闹了,能够听到卢氏那羞怯跟殿下调笑打闹的声音呢。」进宝想到那种情景,咦~掉鸡皮疙瘩了。

「我本以为卢氏那样的男子,殿下喜欢,不过是一时新鲜罢了,容貌上不得台面,整个人又是小肚鸡肠的,可惜了,人家在殿下面前会撒娇,这是殿下喜欢的吧。」

卢氏到了第二日,也是跟个被滋润了的娇花一般,在庄子里各种的扑腾,只可惜,这般娇俏的模样,只有空气能够看到了,却丝毫影响不到卢氏的好心情。

后头的日子,赵文昭忙碌,就算是留宿,也没有太多,结合下来,一个月里头,温塘跟卢氏两个人侍寝加起来的总和都没有十天,墨闻舟就每日跟自己的父亲学着用膳规律,为后面的生产做准备,每每运动后抽筋,墨主夫都会让小厨房给他做虾吃,还不让吐皮,说是能够缓解腿抽筋的毛病。

赵文昭抽出时间来听听这些趣事,也算是放松放松心情了,但是平日里军部的事情又多的很,粮草的供应,平日里粮饷的发放的需求,都需要赵文昭审核,批准。

夏日气息愈浓,赵文昭就越不想去后院,那些香料之气太过于浓重,在闷热的夏日,更是裹在空气来,让人呼吸不畅快。

倒不如自己歇息的地方,清清爽爽的,累了,就坐在躺椅上,吃份冰碗,整个人都舒爽了,「太医有没有说王夫的胎如何了?」

「说了,最近王夫调养得当,肚子里的孩子都很康健,活泼好动的很,只是苦了王夫,每每胎动,都会伴随着些许疼痛。」语忻在旁

边复述着。

「他最近,确实也清瘦了些,晏侧君也是有点苦夏,最近也清瘦了些许,你给他们四个院子都送些花胶,桃胶过去,温养温养。」

「是。」

赵文昭想了想,起身决定去看看晏千秋,晏千秋现在估计着也有了五个月的身孕了,来年的春日,就能够知道这个怎样的孩子了。

「臣侍见过殿下,殿下怎得也不通传一声,倒是让臣侍没做什么准备呢。」晏千秋正给自己肚子里的孩子做着小衣裳,一时间没有注意到赵文昭的到来。

一时间,让赵文昭看到自己的针线活这般糟糕,会不会觉得自己也没有这般好?

「做未出生的孩子小衣裳呢?」赵文昭拿起刚才晏千秋刚拆过线的小衣裳,已经出现雏形了,只是看得出,做这件衣裳的人并不擅长针线,上面还能够摸得出上头的线头呢,针脚也不密集。

「嗯,做的不好,日后肯定是不能够给孩子穿的。」晏千秋有些脸红的把小衣裳从赵文昭的手里抽出来,做贼心虚的将小衣裳重新放在箩筐里,让下人给拿出去。

「你啊,身边不是有擅长这种东西的下人么,让他们去做就好了,你这双手,就适合拿笔。」

赵文昭注意到晏千秋有些失落,随后就说,「你的手艺是不能够给孩子穿了,孩子皮肤娇嫩,受不得;但是本王可以啊,你或许做不得外衣,但是里衣穿在身上总是可以的,而且,本王皮糙肉厚的,不怕。」

晏千秋听到赵文昭安慰自己的话语,也就不是很失落了,只是轻声说道,「殿下就知道打趣臣侍,臣侍还是不要折腾殿下了,做不成里衣,但是绣荷包还是可以的。」

「嗯,那本王的荷包,就等着你的手艺来。」

晏千秋的房里,没有卢氏房里的笑料味,也没有温氏常用的香/膏味道,只有淡淡的墨香,而且,他这一处院子,没有繁花锦簇,有的只是竹子的碧青,看了,心情就不错。

微微有风吹过来的时候,还能够听到沙沙沙的声音,舒心的很。

李文远是头一次踏进赵文昭的这座避暑庄子,先帝将这个皇家庄子赐给赵文昭的时候,赵文昭因为不满意庄子里的装横,就找人翻修了,现在距离建成的时候,也不过过去了一,两年之久,那个时候,自己还远在他处,今日到了这庄子一瞧,可比当今圣上的避暑园子好看多了。.

按照规矩,李文远来赵文昭的庄子,第一个要拜见的,就是墨王夫了,由下人引领着,李文远先是看到了那芳香殿开的艳丽又茂盛的杜鹃花,随后也不好乱瞧,只能是跟着进了正殿。

正殿面阔七间,其规制也是胜过自己在宫中居住的正殿一筹。殿中的一应摆设,堪称铺金设玉。

地板是方砖墁地,铺着柔软的猩红藏毯,上头纹饰俱是如意莲纹。

白砗磲做成珠帘,金银丝翠罗为帐,七彩琉璃为宫灯……

高逾尺的红珊瑚盆景,足足一对,摆在了西墙边儿的博古架上,作为赏玩之用。

罗汉榻上铺着大红色的瓜瓞绵绵妆缎坐褥,这大红的颜色,是只有中宫才能享用的,看到这规制,李文远不禁在心里感叹,这墨氏得宠,可真不是乱说的呀,比之凰后,真的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啊。

那坐褥上,铺了两方象牙编成的坐垫,象牙温润清凉,编成坐垫自然远胜凉席十倍。然而其价值也是普通凉席的千倍不止。而在这芳香殿中,却并非是最金贵之物。

镶嵌羊脂玉的小插屏静摆在剔红炕几上,几上还摆了碧玉雕琢的荷叶捧盘,盘中放着一双黄灿灿的佛手,细一看才知,那佛手竟是用上等的黄玉雕琢而成的。

白玉太平有象摆件一对搁在罗汉榻两侧,象背上的瓶子

是赤金累丝打造而成。象身上,还嵌着青金石、绿碧玺、红珊瑚珠子,光华累累。

一尊硕大的赤金三层宝塔熏炉正袅袅燃烧着凤翥香。连一旁的盛放香料的香筒都是象牙的。

最金贵的,是摆在东次间正中的紫檀木月牙几上的那尊大玉山,足足一人合抱的巨大玉石,虽只是青白玉,而非白玉,然而这么硕大的青白玉也堪称罕见了!(此处对于装饰的所有描写,都是仿照清宫中的摆设来的)

大玉山上雕琢瑶仙山楼阁图,仙云蔼蔼,仙宫巍巍,仙山中仙鹤瑞兽不计其数。其雕工精湛,堪称绝世之品。想也知道,如此稀罕之物,定然是自家表姐私库中的东西,要知道,先帝在世的时候,好东西就源源不断的赏赐给五表姐,如今三表姐即位,对于五表姐的宠爱,那也是没断过的。

「给表姐夫请安,姐夫今日可安好?」李文远听自家爹爹跟身边说过墨闻舟这一胎,凶险的很,身子不好也就算了,偏偏还是难得一见的双胎,若是调养得当,孩子不会有事,但是父体难免会有些亏损的,若是调养不好,这一失三命,也不是不可能的。

「好着呢,你可是从聚春园(皇帝跟后宫宫君避暑的园子)里过来的?」墨闻舟的肚子重,不方便起身,只能是让青郢赐座,墨主夫此时没有在屋里,而是在小厨房里,盯着那群下人们摆膳呢。

「嗯,聚春园年年都是一个样,看都看腻歪了,想着五表姐的园子是新翻修过的,而且请了好多能工巧匠来设计的,就好奇,想来瞧一瞧。」李文远跟墨闻舟似是抱怨的说道。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