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一夜,赵文昭直接去了卢氏的院子里,沉闷了许久的院子,终于热闹起来了。

卢氏在赵文昭来的时候,就慌忙伺候着,没有穿往常哪些鲜亮的衣裳,反而是一件淡黄的的长袍着身,显得他整个人都淡雅了许多。

「臣侍给殿下请安,殿下万福金安。」

赵文昭看到蹲跪在自己面前的卢氏,莹莹烛火下,卢氏的那张小脸儿愈发的动人,赵文昭伸手扶他起来,卢氏借着力站起身来。

「六月寒凉,算不得什么暖和的时候,你怎么穿的这样少。」

「臣侍一直呆在屋里头,不冷的,反倒是殿下,天黑着呢,也没让人多掌几盏灯照着。」卢氏跟在赵文昭的后头,手还让赵文昭牵着。

「想着,本王有好些日子没来看你了,你现在,知错了没有?」赵文昭到了屋里头,就松开了卢氏的手,坐在了炕几上。

「臣侍知道错了,臣侍这张嘴就是不讨巧,那一次,那一次也是被猪油给蒙了心,这才折坏了温弟弟的花,坏了温弟弟的好心情。」卢氏是真的知道错了,他以为自己的这一次禁足,就是永久失宠的开始呢,还好,还好殿下还愿意来看看他。

看着卢氏那委屈巴巴的样子,赵文昭把他给搂在怀里头,「你啊,温氏人家不招惹你,平日里,他也是敬着你的,你折了人家的花,人家没在意,反而还去紫竹院给你求了情,本王罚你,也是为了让你长长记性,日后,不可再这样胡来了。」

「是,臣侍知道了,日后,日后臣侍定然不会这般了。」卢氏看到赵文昭还会安慰他,胆子就大了起来,窝在赵文昭的怀里头开始不老实的乱动。

赵文昭被他折腾的也起了几分兴致,随即就抱着他进了里屋,卢氏院子里的人因为赵文昭留宿,且夜里叫了好几回热水,也跟着开心的忙活了起来。

第二日赵文昭离开的时候,卢氏都没能够起得了身,对于卢氏院子里的人来说,今日本该是个喜庆的日子,谁曾想,白日里就一直雾蒙蒙的样子,压得人喘不过气来,赵文昭被留在宫里头了,墨闻舟也是简简单单的吩咐了几句,就让他们请安的人散了。

「温塘!」卢氏跟温塘是前后脚出了紫竹院的,等到晏千秋带着他院子里的那个侍子走了,卢氏这才叫住温塘。

「卢哥哥。」温塘转过身子来,正对着卢氏,看着他那好好被疼爱过的模样,心里就算是再不爽利,也硬是挤出一抹假笑来。

「前些个日子的事情,是我的不对,我在这里给你赔不是了,我瞧着花房里新出了几盏凤鸢尾,颜色都是艳紫色,你最是喜欢的,我让下人送去你院子了,就当是给你的赔礼了。」卢氏不是不能低头,只是看不惯,看不惯温塘明明都得宠了,但是非要用一副他只要是殿下的人,就心满意足的模样罢了。

「卢哥哥有心了,前些日子的事情,弟弟我已经忘了,有时间,哥哥可以去我院里吃茶,内务府新出的雪上名品,哥哥喝惯了上等的碧螺春,但是也可以偶尔换换口味。」

卢氏听着温塘也跟他示好,也就顺着台阶下了,「好,有空闲了,定去温弟弟你那坐坐。」

两个人互相行了平礼,随后就各自回了各自的院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