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温塘听闻赵文昭在梅园里移栽了绿梅和白梅之后,就一直想着过去看一看,出门的时候真是不赶巧,正好碰到了出门的卢氏。

两个人相互见礼,还是温塘先开口的,「卢哥哥这是也要去梅园?」

平日里卢氏身子懒的很,很少有在这下午出门的时候,今日把自己包裹的这么严实,一看就是想要去梅园看看那新奇的物件儿。

「是啊,听闻殿下为了王夫,特意从南边运来的稀罕物呢,可不是得去瞧瞧,在京都生活了这么久,还真的是没有瞧见过绿色的梅树。」

卢氏说着,抚了抚自己头上的发簪,细嫩的手指点了点,没有歪,就重新缩回了披风中,手好看,但还不是外露的季节。

「正巧弟弟我也是要去梅园里瞧瞧的,不如,一起?」温塘也不管卢氏的拿腔作势,只管在一旁低头看着自己脚上的高底靴子。

「成吧,走吧。」卢氏率先走在前头,路过温塘的时候,还瞥了他一眼,知道温塘的身子高挑,可没有想过,同是穿着高底的靴子,温塘竟然还是比他高半头。

温塘跟在卢氏的身后,一前一后的走到了梅园处,本以为这大冷天的,只有他们二人才会过来瞧呢,毕竟,熙和院也是移栽过去了几棵的,哪里用得着走远路在梅园看。

「晏侧君万福。」卢氏跟温塘走到了那用厚帷布裹起来的亭子中,一进去,就是一股热浪扑来,舒服的紧。

「两位弟弟起来吧。

来人啊,赐座。」晏千秋见到他们两个一点都不意外,他在来的时候,就让人准备好了他们二人的软垫,以备不时之需。

「谢侧君。」温塘跟卢氏先后落座,下人也给他们二人送上了茶水。

在这冬日里,瞧着外头竞相开放的梅花,喝一杯热茶,抿一口茶点,不得不说,这日子惬意多了。

「你们二人也是来赏梅的?」晏侧君放下手中的刻刀和木条,看着温氏跟卢氏,想着,怎么也得说话啊,不然,几个人干瞪眼做什么。

「正是,今日一听闻府里要移栽这绿梅,心里就等不及想要看一看了,毕竟,咱们大都,最常见的,也不过是一些红梅罢了,白梅说实话都少见的很呢。」卢氏率先开口,他看着晏千秋手中的木条,上面被刻出了一些线条,但是凌乱的很,还看不出是什么。

「是啊,就算是我曾经在南方,也没有见过这样的颜色,只知道菊有绿菊,却不曾想,梅花有这般的颜色,也漂亮的很。」晏千秋的眼神飘向外头的梅林,他们坐的高,往外头望去,能够看到成片的梅花,红的,白的,绿的,掺杂在一起,养眼的很。

「哎?温氏,你的娘家不是在南边?有没有见过这稀罕的梅花?」卢氏这明摆着就是明知故问,他若是见过,还会这样急匆匆的过来瞧?

「是没有见过的,只是知道有这么一回事。」温塘低头,指尖在茶杯上头划过,微微烫手呢。

「都是第一次瞧,定然是有新鲜感的,坐在这亭子里,听风赏梅,就跟夏季听雨品茶一般,各有一番风味。」晏千秋开口,直接就打断了卢氏的话头,卢氏不会说话,可偏偏还爱说,一点都不怕得罪人。

「侧君,奴可是听闻,有奴才也给熙和院里栽种了几棵,怎的这么冷的天儿,跑到这么远的梅园里开瞧个新鲜了?」卢氏转了转眼珠子,他可憋不住,就是得问一问,不然,憋着太难受了。

「熙和院里也没有多栽种,不过是三四棵罢了,也就是看个新鲜,哪有在这梅园里,看一大片来的舒爽?

好了,不说这个了,来,都尝尝,这是梅子糕,我近日的心头好,看看你们喜不喜欢。」晏千秋把自己面前的糕点给退了出来,放在他们中间,示意他们吃东西

,就先别说话了。

温塘跟卢氏自然是明白他的意思的,都不是傻子,温塘看着卢氏吃瘪,就在心里偷着乐,他们小侍的份例中不包含这些点心之类的东西,平日里吃,都是要给厨房里银钱才吃的到,如今有能白吃的,不吃一些都过不去啊。

三个没有什么话题可以说的人,居然还能够聊了半个多时辰,卢氏看着晏千秋一直在摆弄手中的木条,不禁问道,「侧君,你这手中,是什么东西?怎的一直都在摆弄,这木屑不会弄脏衣裳么。」

「也不是什么新奇的玩意儿,不过是手痒,闲来无事,想刻一个勾勒着梅花的竖笛,可惜,失败了,浪费了这么好的一块木头。」晏千秋看着手中的残次品,微微一笑,最后还是放下了,做不来的事情,他从来都不会勉强自己。

接过身边人递过来的湿帕子,擦了擦手上的木屑,有让人清理了一下自己的位置上,这才安安稳稳的坐下来喝茶。

「这种粗活,侧君您吩咐下去,有的是人帮忙做,何必您亲自上手呢。」卢氏就不喜欢动手做什么,他学针线,在右手的食指上磨出了一点点茧子已经是他的极限了,要不说,他现在,这么努力的保养自己的手做什么。

「你说的对,日后就不动手了,不是自己擅长的,拿出来做,就是招人笑话的。」

「奴不是这个意思,只是想着,侧君也要爱护一下自己的手啊,都说手是男子的第二张脸面,拿出来的时候,总不能是累累疤痕吧。」

卢氏眼睛刁,早早的就看到了晏千秋手上被嘞出来的痕迹,应该是动刀子的时候不小心被划到的,好在不深,只是破皮罢了。

「嗯。」晏千秋点了点头。

几个人散的时候,卢氏还特意让人给晏千秋身边人写了一张护手的方子,说是可以让手细嫩的,后头又跟了句,若是晏千秋不放心的话,可以让府中的医师看一看,别说是他故意害他的。

晏千秋接受了卢氏的好意,但是他不打算用,毕竟,手嫩了,日后行笔写字,可就会累手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