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只见那云林不知道从怀里掏出来的是什么,恶狠狠的给扔在了地上,还不解恨的踩了好几脚。

「呸!拿个破耳坠,在这里恶心谁呢,不就是个劣质的石头罢了!」

这话一出,卢氏跟温塘就知道这扔的是什么了,这人啊,就怕失势了,还沉不住气,还没等卢氏过去说几句,就看到梅林后头的那一排的房屋里头,出来一个人,是另一个侍子。

「云林,你别老这样,这耳坠,是王夫赏赐下来的,赏赐之物,若是丢了,被有心捡了去,就不好了。」

那侍子还算是有几分脑子,只不过畏畏缩缩的,不讨人喜欢。

「你懂什么,今日,他们都瞧不起我,不就是嫌我的身份低微么,呵,等着的,日后,我重新得了宠,非得把他们都踩在脚底下!还有你,云舒,你就是个懦弱的!若是当初,我们求求情,也不至于被赶出来。」

云林恨铁不成钢的看着云舒,这个家伙就是逆来顺受习惯了,那天殿下召人,若不是他葵水来了,也轮不到云舒这个三等奴才。

「咱们是得罪了温主子,这才被遣出来的,当日殿下也是生气的很,若非……」云舒话还没说完,就被云林给打了一巴掌。

「你个废物!别提那个狐媚子!一个庶子,得到了殿下的宠幸,不过是靠着那张脸罢了,以色侍人,能有几个得善终的!等他失宠了,这件事情,就会被掩盖,到时候,殿下也不会再迁怒于我。」

卢氏虽然看不惯云林,但是对于他这话倒是挺赞同的,这温塘,不就是个狐媚子的么,有个***的侧室父亲,他又能高尚到哪里去。

还没等卢氏想完,身旁的温塘,就已经有走过去了,现在云林的面前,进宝把那个云舒给赶走了,抬手就是给那云林一巴掌。

「啪!」那声音,听的温塘还有卢氏两个人身心舒爽。

「你竟然敢打我,狗奴才。」云林一开始是被打蒙了,但是随后又想站起来反击。

「呵,狗奴才?也是你能说的,你自己,也不过是个狗奴才罢了!在这里非议主子,信不信我把你的嘴给打烂。」

进宝就算是个奴才,那也是得宠的主子身边的奴才,如今,温塘得宠,进宝的身份也是水涨船高,多少人都得敬着呢,一个不得宠的侍子,活的还不如一个奴才呢。

「你!」

「云林,你可知道,刚才你说的那话,可是被我听的一清二楚,非议主子,是个怎样的罚头,你可知道?」温塘可不是软柿子,如今他在赵文昭的面前,也是个单纯的小公子的形象,自然是什么都做得出来。

「我,我说什么了,我什么都没说,你有什么证据说我说了对你不好的话。」

云林一说完,进宝又给他一巴掌,「回主子的话,要自称奴婢!谁给你的胆子自称我的?」

「奴婢,奴婢错了。」云林这个时候就是气急了,也不能说什么。

卢氏在温塘的身后走了过来,「温塘,你赶紧罚,罚完了,紧着回去,冷死了。」

温塘扫了眼四周,看到了一个粗使丫头,召她过来,让进宝给了几个金花生,「给我看着他跪在这里,一个时辰再回去。」

「是,奴婢定然帮温主子看好这个贱婢,温主子回吧,天儿冷的很。」得了金花生,那丫头可是一点都不怕冷了,直接就称呼云林为贱婢。

「成,卢哥哥,咱们走吧。」

温塘让云林罚跪的事,不过一刻钟,整个后院就都知道了,人人都在看云林的笑话,一方面,也想瞧瞧这样一来就罚侍子的温主子,会不会因此失宠,被冠上恶毒的名头。

赵文昭回府的时候,就听人禀报了此事,不过也没有多甚在意,

反而是给温塘赏下去了一些补品,说是别为了一些不值得的人或者是事儿生气。

一时间,就连在紫竹院里淡然处之的墨闻舟都有些不淡定了,这温塘出手教训了一个侍子,虽算不得逾矩,但是,也说不上是个守规矩的,这种时候,殿下就算是不管,他也能够理解,可是呢,殿下居然还赏了温塘。

整个王府里头,哪个不是捧高踩低的?这下子,云林的日子,怕是要越来越难过了,连带着跟他玩住在同一处的云舒,也跟着被欺负,受轻视。

熙和院

「主子,你说,这温氏到底是有什么好的,竟然能够让殿下这般宠着,连那云林一点底子都不留?」

跟在晏千秋身边的小厮,是打他入宫开始,就一直跟在身边伺候的,忠心的很,从跟着晏千秋出宫后,他就明白,自己能够依靠的,只有晏氏一个人。

「温氏在殿下面前性情好,人也讨巧,殿下多宠宠,也不为怪,况且,温氏的容貌出色,殿下喜欢,不也是应该的么。」晏千秋笑着,满不在乎的说着。

「也是,就那容貌,怎么着,不能够荣宠上两三年?只要不犯大错,温氏,怕是有的是好日子。」

「好了,温氏如何,跟我们并无干系,咱们熙和院,要做的,就是将自己手里的事儿打理好,殿下来的时候,伺候好殿下,就行足够了,其余的,跟我们无关,明白了么。」.

晏千秋放下手中用来穿线的珠子,费眼睛的很。

「是,奴婢明白。」

赵文昭到了墨闻舟院子里的时候,墨闻舟正在看着手中绣着的小衣服发呆,屋里头静悄悄的,就连炭盆中碳火的燃烧声都能够听的清楚。

赵文昭屏退屋里的下人,脱下身上的披风让下人给放起来,自己则是走到了炕几的另一头坐着。

墨闻舟也是,等到感受到了一阵阴影从自己的头顶飘过,这才回过神来,「妻主来了,怎的没让人通传?这些人,真的是越发的没规矩了。」

「是本王不让他们出声的,你刚才想什么呢,想的这么入神。」赵文昭看着墨闻舟手里的东西,明显,还是上次绣的那部分,丝毫没有动,这说明,墨闻舟将东西拿到手里后,就一直都没有新的动作。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