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你要出征的事情,你王夫知道么。”

“还没有同他说。”

“那你赶紧回去吧,这宫里没有什么值得你留下的,回去跟你王夫说这件事情,他若是不开心了,你可得好好说。”赵文澜找到了开口的机会,但是,这话一出口,德安就不高兴了。

“好好说,身为夫郎,要给妻主排忧解难,而不是制造忧虑,墨氏是个懂事的孩子,定然能够理解的。”

赵文昭敛眉不语,萧云想的也是能给他一个多月的陪伴也便罢了,若是阻挠妻主,也是做夫郎的不是。

“得,时辰差不多了,我也该回府了,他差不多……也该醒了。”赵文昭起身,冲着三人行完了礼,便转身离开了,赵文澜朝着两边分别看了一眼,随后快步跟着赵文昭出去了。

德安放下手中的茶杯,脸上没有表情,但是萧云看出来了,他这是生气了,不开心了。

“舅舅这是怎么了,阿昭和妹婿和睦恩爱,应当是高兴的啊。”萧云站起身来,重新给德安续了杯茶水。

“高兴?身为王夫,应当是让王女放心,而不是挂心,我本以为墨氏是个懂事的,却不曾想,也能够让昭儿放在心上,还觉得我说的话不对,果然啊,娶夫当娶贤,墨氏也长了张狐/媚的脸蛋儿,手段又了得,怕是会耽搁昭儿的后院。

凰后啊。”

“臣侍在。”

“不必紧张,我不会对墨氏做什么,只是想让你留意着点,看看这次选秀中,有哪家公子适合昭儿,赐到府中去养着,等到昭儿从西部回来了,温香暖玉在怀,哪里还能独宠一人。”

“舅舅,臣侍有一事不明。”萧云手一顿,放下茶壶,坐在德安身边。

“你是想问,为什么要给昭儿纳侧?”

“不,是想问,阿昭和王夫琴瑟和鸣,能够成一生一世一双人也未尝不可,为什么要给阿昭纳侧呢,这样一来,宸王夫会不开心,阿昭也会不开心的。”

“处处依着他们,就怕这宸王府子嗣困难。”

……

“阿昭,走这么快做什么。”赵文澜跟上赵文昭的步子,跟在她的身后走着,踩着她的影子。

“皇姐,可不可以不这么无聊。”赵文昭无奈转过身子看着赵文澜。

“阿昭真是越大越无趣了,小时候明明不这样的。”赵文澜撇了撇嘴。

赵文昭深深的看了赵文澜一眼,笑着回了句,“也该长大了,皇姐也是。”

赵文澜的表情,动作皆是一僵,“哎呀,不说这个了,刚才,阿昭是不是生气了?”

“没有,只是觉得,舅舅身为男子,怎么能够对男子这般苛刻。”赵文昭站定等赵文澜走在自己前面,大有一副找文澜不走,她就不动的架势。

赵文澜看着赵文昭的模样,无奈的抬步前行,“舅舅守旧,女子娶夫当娶贤,能够让妻主放心外出,不会牵动妻主心绪,那才是好夫郎,而能被妻主放在心上的夫郎,在舅舅眼中,怕都是狐媚子。”

宸王府

墨闻舟过了葵水的第一日,身子就会爽利多了,没有像第一日一般起不来身,这日一早起身,用膳的时候,就问身边的陈嬷嬷。

“殿下昨日宿在了府中何处?用过早膳了么。”墨闻舟还未动筷,先问的就是赵文昭的踪迹。

“殿下昨日去了西大营后,就未回来过,今日有早朝,殿下也没让人传话说要不要回府。”

“好,我知道了。”墨闻舟自己一个人守着一桌子的膳食,却提不起食欲来,勉强对付了两口,就让青郢他们撤下去了。

“继续把前几日的单子给理出来吧。”墨闻舟说完,刚要起身,就有下人进来通报,殿下回府了,正往主院来。

墨闻舟赶忙站起来,让青郢给他理了理身上的衣袍,端正得体的走到院门口,远远的就瞧见了赵文昭的身影。

等到赵文昭走近,墨闻舟这才行礼,“臣侍见过殿下,殿下安。”

“起身吧,外面晒得慌,出来做什么,不在屋里好好呆着。”赵文昭顺势牵着墨闻舟的手进了屋里。

“今日身子爽利了,就想着多走动走动,下人早早地来通报了,也想出来迎迎殿下。”墨闻舟乖巧的走在赵文昭身后,仿佛二人昨日的僵持都不存在一样。

进了屋,青郢给二人奉茶后就带着下人退出去了,“殿下今日可还要去西大营?”

“不去了,近几日都不会过去了,我今日过来,是来告诉你,我一个月后,准备出征西部,准备在府里好好陪陪你。”

“去西部?那……岂不是又要有个一年半载不回大都了?”

“是。”赵文昭沉声应着。

“没事,大女人志在四方,妻主有鸿图之志,臣侍不应阻拦。”墨闻舟重新收整好自己的心情,账务单子也不想整理了,只想着要给赵文昭准备东西了。

“西部如今已是入秋,月余后,怕是要入冬了,臣侍这边给您赶制些能用的衣物,手罩,莫要冻到。”墨闻舟觉得这个时候,能给赵文昭忙碌起来也好。

“你让下人准备就好,不用这般劳神费力。”

“臣侍亲自准备的,同下人准备的是不同的,臣侍准备的,是臣侍的心意。”

入夜,赵文昭是宿在墨闻舟的房里的,两个人和衣而眠,,而赵文昭却入了梦……

皇城之下,无数的房门大开,里面全是恋恋不舍的士兵的亲人,有的是老父母送女儿出行,有的是主夫还有儿女送行,但和别的国家送行不一样,他们脸上都是带着笑同自己的女儿或是妻主告别的。

因为他们信任赵文昭,信任他们凤鸣国的战神,只要是赵文昭引领着的军队就没有败绩,所有人一定会平安回来,重伤最多就是身上挂彩。

同失去性命相比,脸上或者身上挂点彩其实没有什么的,那是女人能力的象征。

现在城墙之上,仙太后(废后)竟然还在对赵文昭只有一句话,“平安回来,父后等你。”

同三年前一样,面无表情毫无瓜念,哪怕是一句嘱咐的话语都没有。

赵文昭捂紧了怀中的平安福袋,还好,她还有一个爱着她的男子,一个为了她不辞辛苦去求福袋的男子。

“是,儿臣定会带着战绩回来。”赵文昭也是回了不冷不淡的一句。

赵文澜待在赵文昭的身侧,“赵文昭听旨!”

“臣在!”赵文昭单膝下跪在赵文澜面前。

“定要给朕平安回来,否则朕就定你的罪,不敬皇帝的罪。”赵文澜的声音中,那种别样的关心赵文昭听在耳朵里,暖在心里。

“是,臣遵旨。”赵文昭重重的朝赵文澜一拜。

“行了,吉时到了,你们去吧,朕……等着你们回来。”赵文澜的手重重的拍在赵文昭的肩膀上。

“众将士听令,今日本王带着你们出征,日后,定会带着你们重回帝都,都带着荣耀回帝都,凤鸣国必胜!!!”赵文昭的声音回荡在皇城的每一个角落,她用内力喊出来的。

“凤鸣国必胜!五皇女必胜!凤鸣国必胜!五皇女必胜!”众将士的声音同样回荡在皇城的每一个角落。

“好,我们出发!”赵文昭翻身上马,领着人马出了皇城。

等到所有人都回了自己的家,赵文澜还站在城墙上面,眺望着远方。

“文昭,我会让人带你回来的,你也会开心的,对么……”赵文澜的声音很小,找到随风就散了。

……郾城,城门外百余里,赵文昭领着她的大军,走了两天一夜的了,这一支四万人的军队都是她的亲兵,除了赵文澜给她派遣的副将是生面孔,其余的都是亲卫。

一般,徒步走上一天对于一般人来讲都是不可忍受的,更别说是两天一夜不加休息的另外还带着行李的赶路了。

可赵文昭的人却依旧一点事都没有,若不是刘副将实在走不动了她们也不会在郾城停留一夜。

“前面就要到沙漠了,过了沙漠咱们就到了,带着行李还有水,食物,在沙漠里,没有会体谅你的人。”这话是说给刘副将听的,毕竟她的人她信得过,而刘副将……不好说。

“是,我们都知道了,都走过多少遍了。”每个士兵都精力充沛着呢。

“好,那咱们继续赶路吧,刚是清晨,沙漠里这个时候还算是凉快一些。”赵文昭率先起身。

后面的一众士兵也跟着站了起来,继续赶路她们走过的地方越来越荒凉了。

“我滴个娘嘞,这个地方真是越来越荒凉啦,这郾城怕是又要易城了。”后面一个女兵开口道。

沙漠里,赵文昭一行人仍在赶路,每个人都不敢多说话,她们备下的粮食确实多,但是水却不多,要走过这一个沙漠,少则一两天,多则三四天。

本来一开始,沙漠是平静的,依着指南她们最多还有一天就可以出去了,

正当每个人都低头赶路的时候,赵文昭敏锐的感觉到热浪中有一种不同寻常的冷气再流动。

语忻很明显也感觉到了,“殿下,……有情况!”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