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墨闻舟看到赵文昭满意,就示意青郢把这个放到语忻的手里,语忻是赵文昭能够见人的贴身近侍,自然也是能够照顾赵文昭饮食起居的。

“宫里近日传出来一种冰的新吃法,本王让府里的厨子去学了,很快你也能吃到了。”赵文昭喝完茶擦了擦嘴就要走,到了门口时才想到了这件事情。

“多谢妻主,恭送妻主。”

等到赵文昭的背影消失在眼前,墨闻舟这才坐回到凳子上。

“王夫,这样看来,王女还是很在乎你的,宫里有什么新吃法也来关心着。”

“是啊,她只要开头在乎我,往后就能一直在乎我,不论府中会进多少新人。”

“不会吧,依奴婢看,王女不是那种滥情的人呀。”

“女人的心,抓不住的,每三年的选秀,总会有那么几个会被送到府里,更何况,当今陛下这般疼爱王女,自然是什么好的,都留给王女。”

墨闻舟看得清楚,赵文昭的心未必能够走的进去,但是只要有了自己的身影,那无论是新人怎么更替,都撼动不了自己的位置,如今最主要的,就是抓紧有个自己的孩子,想到这里,墨闻舟不免得摸了摸自己的肚子。

“王夫,干嘛捂肚子,您吃撑了?”

“你才吃坏肚子了呢。”墨闻舟现在也没有跟青郢说,毕竟自己才刚刚嫁进来,着急要孩子被传出去不好,青郢是个管不住嘴的,他可不放心。

青郢也不知道自家主子反应怎么这么大,总之不该多嘴就对了。

“你去把我之前绣的那幅锦绣河山拿过来,我再修一修。”

墨闻舟理了理自身的裙摆,吩咐着青郢。

青郢应了声是,快步出门,很快就把东西给拿过来了,因为东西太大,主仆二人还特意把东西移到了窗台边的桌子上去了。

“这边阳光好,也不用点烛台。”

“最重要的,是不伤眼睛啦。”青郢拿着线筐,拿了一个绣墩坐在墨闻舟的腿边。

“本以为王夫嫁了人,每天就是跟一些贵夫们喝茶赏花呢,没想到,除了多了妻主,其余的时候,跟在阁中没有差别啊。”青郢一手缠着线,另一边说着。

“谁说没有的,至少,有个人……会在夜里陪着我,心上人可以陪我一起用膳。”墨闻舟想到这些,嘴角是压不下去的笑容。

青郢呆呆的看着自家主子,京城第一公子,不仅仅是才华横溢的,样貌,墨闻舟也是数一数二的文雅,书卷气浓郁,笑起来的时候,真的是让他这个男子都忍不住心动,面对这样的公子,王女怎么可能变心呢。

……………

赵文昭离开院子里之后,就带着人出了府,这次她没派语忻去蜀地,一方面是因为这件事情不急,毕竟还没有到影响民生的地步,让那群贪官富绅流流油也没什么。

无聊的日子,总需要一些消遣的,总不能呆在府上什么都不做。

覃王府内

覃老王爷正端坐书房,时不时的抿一口茶,另外也不会忘记督促自家不成器的女儿练字。

“快点写,磨磨唧唧的,半个时辰才写出来一张帖子,你丢不丢人啊。”

安阳一脸苦兮兮的继续写字,被吊着的手腕已经酸痛了,她都小二十的人了,居然还在遭受这份苦,什么人啊。

“娘,你放过我吧,我真的不行了,你看看,我的手都开始抽抽了,咱们歇一会儿,就一会儿,成不成?”

覃老王爷没说话,一个柳鞭就甩过去了,打在安阳身上,隔着夏日单薄的布料,还能够听到清脆的响声。

“哎呦喂,你这个狠心的老女人,我要跟爹告状,你真的是要谋杀亲女啊,你想让他中年丧女,看他不揍你的。”

“你如今这副样子,都是他惯出来的,我特意问过的,这柳鞭打的疼,但是不留痕啊,你爹今天跟着他的几个小兄弟出去听曲儿了,回来了,你也没证据告。”

“好你个最毒妇人心,你居然连着我爹一起算计了。”安阳这下子彻底蔫儿了,她现在的日子,还不如在军营呢。

就在覃老王爷得意的时候,下人突然通传,说是宸王殿下来了,找世女的。

安阳听到通传,屁股也不疼了,手也不抽抽了,整个人一个欢蹦乱跳的跑出去了。

“你个小兔崽子,还有没有点规矩了。”

覃老王爷随后跟上,看到赵文昭的时候,确是笑脸相迎,她多么希望这个孩子是她的啊,可惜了,安阳投胎过来了,害得她早早的愁白了头发。

“阿昭怎么今日来找安阳了,如今,不应该同新夫好好在府上温存么。”

覃老王爷想到自己刚跟安阳的爹爹成婚的时候,两个人在卧房里足足呆了三天,连新夫第三日的回门,都是请的男方的家人过来的,差不多一周左右,安阳的爹爹才能下床走路,二人好不甜蜜。

“覃姨,我跟我的王夫,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做,今日找安阳,是想……”

“你这不对了,什么叫你跟你王夫都有事情做,新夫刚入门,正是惶恐不安的时候,你这个时候只顾着自己出来找好友,把新夫留在一个他陌生的环境里,难道不是很残忍么。

你这个时候,就应该给予新夫陪伴,明日还要陪新夫回门,你准备好礼单了么,知道新夫家里人都喜欢什么么,这里头都是有门道的。”

覃老王爷打断了赵文昭的话,一本正经的开始给赵文昭科普,娶了新夫该如何做。

安阳在一旁幸灾乐祸的坐着,虽然她很感激赵文昭救她于水火,但是这丝毫没有妨碍到她看热闹的心。

“你也听着,你那赐婚的世女夫如今正在守孝,但是这不代表你可以什么都不听,这是宝贵的经验。”

赵文昭一个眼神撇过去,‘你还没跟覃姨说要退婚的事情?’

安阳秒懂,她也很无奈啊,近些日子,她一直被自家老娘逼着看书,练字,为的,居然是想让她参加科举,每日逼着读书已经很累了,再提退婚,自家老娘不打死她啊。

等到覃老王爷絮絮叨叨结束的时候,已经是快要日落黄昏了,她们居然听了两个时辰的过来人经验,赵文昭觉得,日后她有了孩子都不用慌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