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墨闻舟在喝了例汤之后,确实是有些困倦了,但是又不想就这样歇息,怕被府中众人背后议论,无法树立威信。

“青郢,从府里带来的嫁妆都归整好了吗。”

“咱们从府里带来的老人也不是吃白食的,早早的就记录入册,放在院子里的小库房中了。只是,奴婢听陈嬷嬷说,等婚期一过,我们就要去东侧院了,主院是王女一个人住的。”

青郢想的是到时候搬东西定然麻烦的很,可墨闻舟却觉得难受,去了东侧院,哪里还能日日见到赵文昭啊。

“这样啊,嬷嬷有没有说具体是哪个院子?”

“名字没记住,但是依稀记得是最大的那个。”青郢也懊恼的很,当时只顾着传膳了,没仔细听。

“你跟我去那边看看,或许正在装缮呢。”

青郢看到墨闻舟要起身了,赶忙扶着墨闻舟,毕竟从今晨没入宫的时候,墨闻舟就说自己腰痛腿酸。

墨闻舟也想坐在屋里,或者卧在床榻上,但是一方面又是好奇自己的院落会是什么样子。

从主院到东侧院的距离不算远,墨闻舟同青郢两个人慢慢悠悠的不到一刻钟就到了,这样看,东侧院分别有四个院子,其中一个院子,是离着主院方位最近的,看着也不小,里面还有正在洒扫的下人。

青郢在墨闻舟站定的时候走上前去,“你们把手上的活都停一停,我问你们,给王夫安排的院子是哪个?”

“奴婢给王夫请安。”众人见状忙出了院落,对着墨闻舟行礼,齐刷刷的跪倒一片,其中一个领事说道。

“这紫竹院就是王女安排给王夫的,紫竹连梵音,最是清净养人的地方了。”

这领事说的不错,竹,四季常青,清风徐来,还能够听到阵阵声响,让人心静。

“我去里面看看,你们就在外头候着吧。”

“是。”

墨闻舟往里头走了走,看到主屋里的摆件,伸手抚了抚旁边剔红高几上的太平有象摆件,竟是整块的青白玉雕琢而成,虽不及白玉金贵,但这么大块的玉也着实价值不菲,何况一左一右各有一只,这可是成对的。

看样子身份地位高就是格外有好处啊。光这一对“太平有象”就价值干金。她记得曾在母亲宠爱的荣爹爹那儿也有一对太平有象,只不过只是去琅彩的。所谓“太平有象”,就是一只象背上背着个瓶子,象是“吉祥”之意,瓶便是“太平”,其次大象本来就是强壮、长寿、聪慧的化身,因此在许多宫里都有这样的摆件。其次她身后的大座屏亦是崭新的,那是南海黄花梨木雕琢而成的,上头用螺钿嵌出一副富贵牡丹图,螺钿的色泽清雅,如此一来,倒是比彩绘的绚丽要入眼得多。

此处是紫竹院正殿的正间,殿门敞开,殿外的暖风和着莲花的清香铺面而来。——就在正殿外的月台上,有两只青花瓷大缸,缸中栽植睡莲,

如今快要步入酷暑季节,睡莲却开得极好,其香也沁人心脾。

墨闻舟对于自己的院落满意的很,从外面转的这一圈,他已经隐隐有些许冒汗了,毕竟是六月份了,耐不住这日渐毒辣的日头。

“青郢,回去吧。”

说来也是巧,墨闻舟刚带着青郢回到主院,府里的人就来送冰了,外室一缸,内寝一缸。

青花瓷将军大缸中放满了白花花的冰块,冒着冒着白丝丝的凉气,如今已经是六月中旬,天气已经炎热起来。

墨闻舟也是撑不住,去了内寝卧榻,青郢拿了条串枝白莲妆缎面料的鹅羽薄被给他盖着。鹅羽被轻薄柔软,轻得跟云朵似的。墨闻舟身上盖着一朵云,身下的妆缎条褥也十分柔软,又枕着木棉芯的暗花罗枕,枕中特意加了些决明子,躺着躺着,原本不想睡觉的他竟觉得困意袭来。这一睡,倒是香甜。一觉醒来,再睁开眼,已经是酣睡了大半个时辰。

迷蒙睁开眼的时候,墨闻舟依稀看到了赵文昭,坐在窗边看着书,这一眼,墨闻舟那朦胧的意识瞬间清醒了一大半。

“臣侍给王女请安,臣侍失礼了。”墨闻舟衣服模样都没有整理,就这样跪在地上给赵文昭请安。

“你这是做什么,快起来。”赵文昭知道墨闻舟是个守礼的,但是这内寝只有她们妻夫二人,如此谨慎也是让赵文昭惊了一下。

“都怪青郢没叫臣侍,轻慢了王女。”墨闻舟被赵文昭轻扶起身,心里想着,自己刚睡醒的模样肯定不好看,万一有浮肿怎么办。

“是本王没让他叫你的,你本就很累了,再被惊醒,岂不更难受?还有,本王不是说过,只有你我二人的时候,你就叫本王妻主就好了,王女来王女去的你也不嫌麻烦。”

“是,妻主。”墨闻舟起身,趁着赵文昭去外室,自己换好了衣物,又用冰轴给自己醒了醒神,收拾好了,这才去了外室。

赵文昭在墨闻舟醒了,到了外面就让下人传膳了,墨闻舟出来的时候,饭菜还没上来,但是他已经将自己收拾妥帖了。

“青郢,去库房里,把我从家里带来的花茶泡给王女喝。”

吩咐完了,墨闻舟又对赵文昭开口道,“浓茶喝了虽然提神,但是伤身,臣侍在阁中时,晒了一些花茶,里面还放了很多名目养神的药草,喝起来不苦,反而有些许甜味儿。”

赵文昭本不想喝花茶的,男里男气的,但是想要里面有药草,还有甜口,她倒是想试一试了。

饭菜比茶先到,身边人布菜的时候,墨闻舟惊诧的想到,赵文昭不会是特意来陪他用午膳才来的吧。

“是啊。”赵文昭突然跟自己的思绪对接上了,吓了墨闻舟一大跳。

“本王不会读心术,是你自己方才不小心小声念叨出来了。”

“妻主的公务不忙么,特意赶来陪臣侍用膳,会不会耽搁事儿呀。”

“不会,公务再忙,也不能不用膳啊。”

墨闻舟自然知道,赵文昭过来陪他用膳是在乎他,一方面不冷落新嫁夫,另一方面还能够了解他,算得上是一举两得。

青郢姗姗来迟,不过也来得巧,赵文昭用晚膳,抿了口花茶清清口,味道确实不错。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