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赵文昭不禁有些失笑,墨闻舟看着挺精明的一个男子,怎么遇到了这种事情,竟也是有种傻乎乎的可爱。

赵文昭牵着墨闻舟的手进了马车,墨闻舟等到坐定了,都埋着头,没有说话,赵文昭看不到他的脸,但是他那红透了的耳垂却是让她看出来他在想什么。

“别总是低着头,脖子不酸痛么。”赵文昭没有说破墨闻舟的羞窘,转移了话题,顺带着揉了揉墨闻舟的脖颈,指尖触之,却仿佛有细微的电流刺激到了她。

赵文昭默不作声的收回手,捻了捻,仿佛还能够感受的到触/手的柔滑。

“妻主这几日休沐在府上,可有什么安排?”墨闻舟试探的问了一句。

“暂时没什么安排,只是有一些许久没有聚的姐妹,也不知能不能出去喝几杯。”

墨闻舟点了点头,想着自己要不要问的具体一点,但是问的太紧,会不会引起妻主反感呢。

还不等墨闻舟想过来这个问题,外面的仆从却告知他们已经到王府了,至此就歇了心思。

赵文昭让墨闻舟回自己的院子里去歇息,她则是直接去了书房,没有在墨闻舟身边多呆一会,这样的一个反差感,都让墨闻舟觉得有些恍惚了,昨夜那热情似火的妻主和现在这位举动止于礼的妻主是不是同一个人了。

墨闻舟收拾好自己的心情,回到主院的卧房中,陈嬷嬷就端来了一碗例汤。

“王夫,这是奴婢从宫里学来的例汤,男子喝了有滋补养颜的功效,宫里的后君们都会喝的。”

陈嬷嬷给墨闻舟端来这份汤的时候,是受了赵文昭的吩咐,本来这确实是一份滋补的例汤,可是如今,却加了一份东西……分量不多不少,正好处在滋补和不能有孕之间。

墨闻舟本来是因为陈嬷嬷端来的汤药就要喝的,毕竟,陈嬷嬷是赵文昭身边最亲近的老人,又听到是有滋补的功效,自然是更乐意喝了。

例汤已经放置温热,墨闻舟将例汤一饮而尽,没有怪怪的味道,反而是有股花香,很淡,却很清口。

“多谢嬷嬷。”墨闻舟用手中的帕子点了点嘴角的汤渍,抬头对陈嬷嬷柔柔一笑。

“老奴哪里担得起王夫一声谢,昨日王夫受累了,今个儿就先歇息,老奴明日来跟您交接府中中馈。”

“好。”墨闻舟听到陈嬷嬷愿意交出手中的掌家之权,他心里也是松了一口气,陈嬷嬷是赵文昭的心腹,说得大不敬一点,怕是在赵文昭心中的地位都比景元帝高。

陈嬷嬷收拾好空碗,临了走了,嘴角也是挂着得体的笑意,低垂的眼眸下,是了然的深意。

陈嬷嬷走到书房的时候,正巧听到赵文昭在里面摔了东西,声响大的,下的外面的仆从没一个敢喘粗气的。

“你们都在外头后着,离得远远些,我与王女有要事相商,有人来的记得通传。”

“是。”

交代完了,陈嬷嬷这才推门进去,看到不透光也没点蜡烛的内室中,赵文昭的身影蹲坐在其中。

“王女这是在跟自己置气?

战场上用兵如神,朝堂上如鱼得水,怎么在自己这关就是过不去呢。”陈嬷嬷一边说着,一边捡起地上碎掉的瓷器碎片。

“嬷嬷,我没有在跟自己发脾气,只是,又想起了不该想的事情罢了。

对了,那药……他喝了没有。”赵文昭从地上起身,撩起帘子,从昏暗的内室中走了出来。

“老奴跟王夫说,那是宫廷中后宫中主子们常喝的补汤,王夫自然是喝了的,只是,老奴有一事不明。”

“嬷嬷,你想说的,我都知道,我也老大不小了,好不容易娶夫,却不让人家有身孕,这是为何,对么。”

看到陈嬷嬷点头,赵文昭这才继续说了下去。

“如今朝堂之上,墨家权势滔天,最应有人制衡,一方为萧家为主的保皇党,二是以墨家为首的寒门官员,第三方,就是守旧固本的皇室宗亲。

墨闻舟,该有的宠爱与尊重,我一分都不会少,但是,诞育子嗣,也应当在萧家之后。”

陈嬷嬷身处这皇家中,自然也是明白赵文昭这样做的几分道理,凰后有了皇女,这皇室宗亲同保皇党才会联手压制墨家,否则,这朝堂之上,皇帝会不会被压制,言语会不会被左右,皆无定数。

“陛下给了王女休息的时间,王女何不带着王夫去城外的庄子上住上几日?一来是给大都里的人看看王女与王夫之间的融洽,二来,也可以去散散心。”

“如今,都没了心情。蜀山近日乱得很,山匪横行,惹得富绅员外叫苦不迭,皇姐也是被气的不行。”

“山匪?让当地的官员把山头扫平了不就成了,何必这样劳心劳神。”

“若是只是一群普普通通的山匪就好了,其中,定然有一位有才是有谋略的人物指挥统领着,不然的话,她们哪能守得住官兵三次进攻。”

“这么说来,此事得有人把持着。”陈嬷嬷看到赵文昭这饶有兴趣的模样,就觉得不妙。

“我已经让皇姐先派人去稳住那群人了,等我这几日休沐结束了,我就带一小队人马过去,看看那位藏在幕后的军师,到底是何方人物。”

果不其然,赵文昭果然是起了自己去会会的念头。

“新婚十几天,王女就要抛下新嫁夫去蜀地?未免太荒唐了些。”陈嬷嬷就想不明白,墨家公子也算是一位可人儿了,怎么就拴不住自家这位木头主子呢。

“这有何妨,曾经小舅母不是在与舅舅新婚第四日就出征了?我如今拖得够久的了,让王夫好好处理府内事物,我日后离府的日子,多着呢。”

陈嬷嬷恨铁不成钢的剜了赵文昭一眼,都说楞头姑娘有了新嫁夫后,怎么也会沉迷于温柔乡一段时日,可自家王女的脑袋里,只装着打打杀杀,家国天下,就算是传说中那位藏书阁的男子,也没真的让王女牵肠挂肚,魂萦梦绕过!

赵文昭没有理会陈嬷嬷的眼神,继续看着自己手中的诗集,兴趣来了,还拿着毛笔勾勾画画,好不惬意。

气的陈嬷嬷扔下手中研磨的墨宝就走了,跟这个木头在一起,还不如跟着有心计却通晓人心的王夫轻松呢。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