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入宫第一日,也算是让人看见王女对王夫的重视,而且,王府距离皇宫的脚程就一点,不必要骑马了。

上马车时,赵文昭特意先让墨闻舟上去,自己在下方扶着他的手,然后自己再上去的。

坐到马车的第一时间,墨闻舟就觉得整个人都放松了,车内的熏香是很淡的,而且安神的很。

软榻,扶墩样样俱全,空间还大不会让人觉得憋闷,府里的人也是有心了。

随后赵文昭上来的时候,墨闻舟还特意往一旁挪了挪,给赵文昭腾个地儿。

“今日,本王是占了你奴侍的位置了,回头赏些东西给他。”

“不必的,往日在相府时,马车内空间也没办法让青郢同坐,只能是在下面跟着。”

“相府的马车,怎会如此……”赵文昭倒是没有想过,毕竟,墨家怎么说,也是个偌大的府邸,墨丞相每月的俸禄怎么还坐不起宽敞的马车。

“母亲素喜骑马,不同我们家眷需要马车,家里的主事都是祖父一人而定的,祖父信佛,喜朴素,府里的出行标准,都同佛家差不多。”

“呵,原来如此,不过王府不比相府,掌事的是陈嬷嬷,嬷嬷一心只想着让本王出行的时候,舒适一些,故而马车,才这般骄奢。”

“王女言重了,我不是说这辆马车如何的……”

虽然赵文昭这话有玩笑之意,但是墨闻舟还是有些慌乱,自己言语中确实也有些不妥当,平日里谨言慎行的一个人,怎的在王女面前,就言行无状了呢。

“怎的,说着说着,还告罪了不成,本王平日里没这么多的讲究,你也不必慌张,你我如今是妻夫,言语无状又有何妨?

你现在还生分的叫本王王女,是本王哪里做的,让你感觉到不满意了?”

“没有的没有的,只是,只是觉得规律如此,您是王女,臣侍先为臣后为夫……”

“本王听军营里的人说,民间都称之为妻主,你日后也这样叫本王,如何?”

“单凭王…妻主吩咐。”墨闻舟也是知道,而且,父亲便是这样称呼母亲的,比冷冰冰的王女,亲近多了。

两人说话的功夫,就已经到皇宫宫门口了,宫内禁止行车,骑马,马奴已经等候二位主子谈话多时了,等到马车内安静下来了,她才提醒二位主子皇宫到了。

赵文昭扶墨闻舟下马车,知道他身体不舒服,特意还放缓了步子,慢悠悠的,两人才到了凰后的椒房殿。

还未进前厅,就已经听到了萧云的笑声,赵文昭同墨闻舟对视一眼,微微加快了步子进门。

果不其然,赵文澜,萧云还有德安贵子都已经在屋里坐着了,新婚要敬茶的两个人却姗姗来迟。

二人行礼,等到德安贵子让她们起来的时候,赵文昭抢先说道,“都怪臣不好,早晨用膳慢了些,来的迟了,舅父…没有等太久吧。”

“没有没有,我也是刚来没多久,跟凰后刚吃上茶,你皇姐呢,也是刚下早朝不久。”

赵文昭那吃饭速度,都是在军营里训练出来的,哪里能够吃的慢了?德安贵子一猜,就是男儿家的事宜多了些,一时间来的晚了,成了婚,知道疼人了。

“好了,说这些讨巧的话做什么,本宫还有见面礼要给妹婿呢,来人,看茶。”萧云也是插科打诨的就过去了,都是一家子,哪里来的这么多礼数。

一旁的宫人端来了茶,新夫墨闻舟接过来,一一敬茶。

墨闻舟先是一手端茶,一手轻撩衣摆,跪在垫子上,给德安贵子先敬茶,“舅父,请喝茶。”

“哎,闻舟乖巧懂事,跟阿昭真的是般配的紧,日后两个人有了孩子,定然也是乖巧可人的。

来,这是舅父之前出嫁的时候,先帝赐下的陪嫁镯子,从未戴过,如今再给你,也是有个好的归宿。”

在德安贵子说到墨闻舟跟赵文昭有孩子的时候,墨闻舟的脸就已经红了,如今接过镯子,也只能是乖巧的应了。

将镯子让青郢收好后,又接过一杯新茶给陛下,赵文澜敬酒,“皇姐,请喝茶。”

“嗯,阿昭成家,如今也该收收心了,家中有贤夫,自是美事一桩,朕也没有什么能够给妹婿的,这样吧,朕再多给阿昭十天的婚假,让她多在家中陪陪你。”

“是,多谢皇姐。”对于墨闻舟来讲,这确实是非常好的改口礼了,毕竟,在凤鸣,婚假期间,妻主都是要宿在新夫房里的。

“陛下这礼但是实用多了,这倒让臣侍手中的礼拿不出手了呢。”萧云在一旁状似委屈的嗔怪。

“皇姐夫…请喝茶。”墨闻舟双手端茶,低眉敛目,恭敬的很。

“妹婿递过来的茶,就是香甜,姐夫在这里也没什么多余的嘱咐,只能是用礼来表明心意了。

言一,把本宫准备的礼拿来。”

萧云接过言一拿过来的盒子,顺手打开,“这是本宫的哥哥前些日子差人送来来的菩萨玉坠,是在佛寺开过光的,思来想去,拿来做见面礼,是最合适不过了。”

“姐夫哥哥送来的东西,臣侍是万万不敢……”墨闻舟还未说完,就被萧云给打断哦。

“你与本宫日后就是连襟了,这菩萨玉坠也是本宫的心意,你就收下吧。”

“是,多谢姐夫。”

“起来吧,言一,赐坐。”

“好了,面也见了,朕还有些政务要处理,就先不陪你们了,阿昭,你也跟朕去吧,让他们三个男子聊聊天,你就别掺和了。”赵文澜在一旁静静的等着,看着都完事了,这就起身了。

“也好,臣在这里,怕是也会让他们感觉到别扭。”

“行了,你们两个赶紧走吧,本宫同他们两个说些体己话。”德安贵子看见她们两个就烦,跟先帝一点都不像,反倒是跟武家那帮女人一样,没有点眼力见。

赵文澜跟赵文昭两个人快速出了椒房殿,随后就慢悠悠的走开了,赵文澜支开了跟在身后的宫人。

只有她们两个人一起,赵文澜看了一眼沉默的赵文昭,先开口道,“你知道我想要问什么。”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