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赵文昭回过神,攥紧了放在自己手上的微凉的手指,这样一个动作,是墨闻舟都没有想过的,一时间,所有的紧张都化为羞涩,心跳加快。

赵文昭就这样带着墨闻舟走出了花轿,门口台阶处,还会轻声提醒,着实让府外围观的人都震惊了一把。

谁人不知这赵文昭是出了名的冷阎王,还没有见到过这冷阎王也有如此柔情的一面,怕是传闻中的金屋藏娇也是有待商榷啊。

墨闻舟也是,自己嫁进来之前,就已经做好了被赵文昭冷待的准备了,毕竟,心仪之人抛弃自己,哪能这么快就接受新人,可是今日赵文昭这翻做派,反倒是让人摸不到头脑。

跨过火盆,这才一路畅行到堂内,耳边尽是宾客宴笑,孩童嬉闹的声音,听着喜公的吩咐拜堂。

因妻家无高堂,所以赵文昭同墨闻舟只是连拜了两次天地,这才夫妻对拜,礼成。

步入洞房的时候,几个贵人家的孩童一直跟在赵文昭二人身后,“姨姨~姨姨,我们这是要掀开盖头了么。”四五岁的雉儿童言无忌,跟在一旁问道。

“还没有呢,小姨先把你们小姨夫送到卧房,他累了一天了,先休息休息。”赵文昭对待几个小豆丁还算耐心,回了这么一句。

“听闻王姨(相当于男尊文中的王叔,王代表的不是姓王,而是爵位,叫赵文澜的话则是皇姨)今日娶的,是我们京城出了名的美男子加才子,王姨真是好福气,侄女在这里恭祝王姨同王姨夫百年好合。”

说话的是赵文昭一位王姨的孙女,十二三岁的年纪,说起话来也是有条不紊的。

“启娴有心了。”

墨闻舟也是对这个孩子满意的很,到了卧房里,在小孩子的嬉笑中,跟赵文昭坐在铺满桂圆花生红枣的拔步床上。

咬了生饺子,红着脸(虽然没人看得到)说了句‘生’,又被喜公塞进手里一个玉如意,这才停了。

赵文昭要去跟外面的宾客敬酒,让几个小豆丁陪在墨闻舟身边,防止他无聊,但是也特意嘱咐了不能够太闹挺,免得墨闻舟烦心。

一切都交代好之后,赵文昭这才去了前厅,几个小孩子在这里无事可做,就围着墨闻舟问东问西。

墨闻舟没有哄孩子的经验,但是胜在皇家的孩子都乖巧的很,分别给每个人分了几个糖果子,还有一些金瓜子,讨了彩的孩子一窝蜂的都跑了出去。

墨闻舟松了口气,周围总算是安静下来了,但是这个时候,自己的胃空空的,一松懈下来,这种感觉就更明显了。

“青郢(ying)……”墨闻舟轻声开口,生怕被喜公听到说不合礼数,但是好在身边人机灵,听到墨闻舟的声音就过来了。

“公子……怎么了。”青郢进来后,半蹲在墨闻舟脚下。

“我肚子好饿,你有没有带什么能充饥的东西?”

墨闻舟从清晨起来到现在,出了喝过几口水润过一次喉咙过之外,就再也没吃什么东西了,怕的就是吃了东西后,穿嫁衣不好看。

“公子,奴婢身上哪敢带东西啊,您再忍一忍,等到王女回来了,熬过这一夜,就能用明日的早膳了。”

……

前厅

“恭喜王女,贺喜王女,娶得佳人,相扶一生,儿孙满堂……”这一桌子都是朝廷内的重臣,也不是说同赵文昭关系多好,更多的,是看在陛下重新她的面子上来的。

“多谢,多谢。”

到武家人的桌子上,对待赵文昭就是告诫,“墨家公子是个好的,容貌不说,才情是一等一的,而且早早把持墨家的中馈,管家能力自是不用说的,娶了人家,就一定要对人家好,莫要辜负一个男子的痴情……”

“你可以啊,京城最好的公子嫁给了你,不愧是咱们的战神,不过,在家可不能拿冷面罗刹那套来对待男子了……”不愧是一堆损友。

“踏入有王夫的牢笼,这一杯,是姐们可怜你的。”安阳送给她一个自求多福的眼神。

“温香软玉在怀,自有自的妙处,别听安阳瞎说。”萧衍作为过来人,自然是知道后院安宁的好处。

一圈下来,赵文昭也是喝的满面通红,让人看了也不好意思再灌酒了,更何况,赵文昭天生一副艳丽模样,让在场的女人见了,都觉得男子失色了不少。

“行了行了,王女今日大婚,灌得太多晕过去了,洞房怎么办。”为了赵文昭的幸福着想,萧衍跟安阳在外面帮赵文昭挡酒,陈嬷嬷就把赵文昭扶着送进了洞房。

顺便还把待在里面的青郢给召唤了出来,“你在这门口,可得好好守着,若是传人要水了,定要及时送进去,锅炉房里,可不能没人烧水。”

“是是是,都让人盯着呢。”青郢也是机灵的很,早早的听了墨家主夫的嘱咐,早早的就安排好了。

陈嬷嬷满意的点了点头,王夫身边带的人都这样机灵,定然也是个聪慧的可人儿。

卧房里头静悄悄的,红烛映台,平白给屋内添了几分说不清的气息,墨闻舟表面看不出什么,但是握着玉如意的手紧了紧就知道他也不是什么都感觉不到。

赵文昭走到墨闻舟跟前,想要拿起玉如意来掀开盖头,却不曾想墨闻舟直接攥的更紧了。

赵文昭不由得失笑,“王夫这是做什么,不想让本王看到你的容貌?”

听到赵文昭出声,墨闻舟这才想起来这玉如意是用来掀开盖头的,自己刚才做了什么,在赵文昭过来拿的时候,自己却,却没让人家拿走……

“没,没有,给。”墨闻舟觉得整个人都要难堪死了,平常这么沉稳的一个人,怎么到了赵文昭面前,就蠢笨成了这样呢。

赵文昭这个时候,才觉得,自己的这位王夫,也是有几分趣味的,这样呆呆楞楞的样子,和上次见面的模样,真的是反差大的很呢。

盖头被玉如意撩开,红烛闪烁,墨闻舟的脸庞也在红烛的映照下,一点一点的入了赵文昭的眼。

“你的脸……”赵文昭看着墨闻舟通红的双颊,倒是可爱的很,故意只说了一半,另一半没说出来,只是拉长了最后一个字的尾音。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