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赵文昭没有去找赵文澜,她知道,皇姐迟早会知道琉锦的身份,但是她想过措辞,皇姐这么宠她,肯定会让她娶的。

可是,赵文昭从来没有想过,最大的变数竟然是她从来没有想过的阻碍,琉锦变心了。

回到府上,闭门不出,直到所谓的荣安郡公出嫁齐国,赵文昭才从房屋里出来,外面的光真刺眼啊。

“殿下……”

“嬷嬷,他……走了?”赵文昭已经有个把个月没说过话了,开口的沙哑,吓周围仆从一跳。

“回殿下,如今,送亲的队伍怕是已经到城门口了,追不上了。”

“谁说本王要追,本王不去追,追有何用,他有不会回头。

嬷嬷,本王去锦和苑走走,你不用管本王,本王无碍。”

赵文昭虽是这么说着,步子却有些蹒跚,走到锦和苑的时候,她看着这个院子,里面的一草一木,池子连廊,房屋里的摆件家具,都是她让人细心挑选的,只为了半年后,能够迎心爱之人进门。

可如今,没了,都没了,要这房屋有何用?赵文昭一手掰住门框,想毁了这里,毁了自己曾经可笑的用心,但是。手指用力到发白,可还是舍不得,哪怕,是留个念想。

怀里,还放着月前拿到的佛珠串子,走到梳妆台前,打开雕花抽屉,垫上一层手帕再把佛珠手串放进去。

出了锦和苑,让府里管事的,将锦和苑封了,没有她的命令,除了每日洒扫,不准任何人进去。

……

赵文昭没有忘记自己的身份,抛下手中的事务月余之久,也该进宫向皇姐请罪了。

皇姐应该很失望吧,毕竟,为了一个男人颓废成这样,整个皇室里找不出来第二个了。

宣政殿,赵文昭跪在正大光明的牌匾之下,秦总管(就是赵文澜的贴身近侍,皇宫内的大内总管)在一旁候着。

“皇姐还是不愿见我?”赵文昭知道,赵文澜这次是真的生气了,如若不然,也不会晾自己在这里跪这么久。

“殿下,这次,陛下因为殿下的闭门不出,发火了好久,如今,殿下想开了,陛下定然也是高兴的,只是在气头上,殿下可以先回去,陛下这么疼你,肯定不会生气太久的。”

“怎么不会生气太久,皇姐,是臣妹错了,臣妹不应该枉顾大局,不应该闭门不出,不给墨家颜面,让墨家公子差点成了全京城的笑柄,臣妹知错了。”

赵文昭把自己关在府上没哭,听闻琉锦已经走了也没哭,但是在这宣政殿,面对自己唯一的亲人,委屈的哭了起来,像个小孩子。

秦总管见状,忙带着殿内外的太监宫女们离开,开玩笑,王女失态,怎能让他们这些下人看笑话。

“够了!一个大女子,成天哭哭啼啼的想什么样子!给我滚进来!”

“是。”赵文昭在大殿站了起来,一瘸一拐的走到内室,看到赵文澜穿着便衣坐在软榻上抽长烟。

整个内殿烟雾笼罩,也不知道赵文澜是抽了多久,赵文昭像他们还都是皇女的时候一样,坐在垫脚台子上,拿着点烟的东西,给赵文澜填着火。

等到赵文澜把烟枪放下了,她这才伏在赵文澜的腿上,“皇姐……我错了,我下次,定然不会了。”

“还有下次?”

“不不不,不会有下次了。”赵文昭乖乖的回话。

“阿昭,我们这个身份,身不由己你是明白的,对着一个ji子用心,更是万万不可以的。就算是他没有来主动求我,我也不会放任他在你的后院胡作非为。

他倒是识趣,知道选择什么是最好的,你也不想想,日后,若是墨家公子容不下他,要了他的命,你又如何?你还不是要继续捏着鼻子,向没事人一样与墨家公子笑脸相迎么?”

“皇姐,我觉得,墨家公子不是那样的人。”赵文昭觉得墨闻舟应当不是小心眼的男子,就算是容不下,也是光明正大的下手,她也好制止,有应对之策。

“你是个女人,不懂男人后院内的阴私,你若是长在宫里,就能够明白男人,吃起醋来都是蛇蝎美人。

那墨家后院,也不是只有一房夫,还有很多侍人,你觉得,墨家公子是怎么在吃人的后院里,守住自己父亲失宠后的主夫地位,怎么让自己能够在他母亲面前也有话语权的?他本身就是一个有手段的男子,你可莫要被表面冲昏头脑。”

“是,还是皇姐幸福,迎娶了萧家哥哥,可以让后宫平静。”

说道萧云,赵文澜也是满意的很,虽然心不在她身上,但是听话就够了,不会往身边凑,烦人腻歪的很。

“只要你好好待墨家公子,人家也不会对你后院里的人做什么。”

“我后院里可没人,干净的很呢。”

“是是是,你最厉害了。”

“这次你闭府门不出,军中事务不管,也没有为日后的娶夫做准备,都是你姐夫给你准备的,我也是对外称你病了,自己可在后面让人信服。”

“嗯,我明白,在迎亲时,定不会让墨家脸上无光。”赵文昭也知道如何安抚权贵,就是让她在其他官员面前有面子呗。

齐国和亲的风波过去之后,京城里又迎来了一大喜事,那就是她们的战神宸王殿下要娶王夫了,战神配京城第一公子,那可是不可多得的佳话。

在这皇城里,娶夫都有一规矩,黄昏迎夫之前,在正晌午,府门前最热闹的时候,有叫礼这么一说。

礼不在多,重在有多贵重,贵重的东西有多贵重,那新夫就是有多受妻主的重视。

皇城内,除了皇帝不需要这个礼节外,宸王殿下自然是不可避免的,这不,礼官来了。

“下官给丞相大人贺喜了。”来的,是礼部侍郎,正二品的大员来读礼,可是给足了墨家面子。

“董兄能来读礼,也是小儿的福气。”丞相对于赵文昭的安排,还是满意的很的,要知道,他也不过是个从一品的丞相罢了,若是日后能够成为太师,那才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呢。

“那下官就开始读礼单了。”

“请。”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