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

帝后这边回到皇宫,就看到跪在椒房殿外的琉锦,两人眼中无不例外都是厌恶,一个卑贱的人不安安分分的呆在藏书阁中,这么大的日子也能惹出事端来。

“都说说吧,是因为什么事情闹起来的。”赵文澜的声音低沉,熟悉她的人都知道,赵文澜这是生气了。

“陛下,臣虽出身平民,但也是清白之身,如今被贵人侮辱,也是无处辩驳,但臣并未作甚,所作举动,都是出于自卫。”

“你的意思,是本宫跟陛下都不会为你做主?”萧云没想到琉锦牙尖嘴利,这种事情都没有吓到他,反而来用言语,让自己跟陛下替他做主。

“臣不敢。”琉锦目的达到了,后面自然就懂得示弱。

“刘琛怎么样,死了没。”赵文澜毫不留余地的问一旁的太医。

“刘小姐伤口又深又长,臣只是给她止了血,若是不及时处理,伤口怕是会感染,腐烂,另外,从高处坠落,有很多碎片扎入了内里,还端了两根肋骨,情况,不容乐观。”

“不医治的话,多少天会……”萧云不是皇帝,对于死字忌讳的很。

“最多五日,就会没了。”太医自然明白凰后的意思。

“死倒是会挑日子,基本上各国的人就都离开了。把她送回去,传旨,任何人都不准给她医治。”

“是。”秦安领命让人带着刘琛连夜赶出宫,送回了辅国公府。

“琉锦,明日宸王殿下入宫,你应该明白如何说话吧。”

“是,臣明白。”

“明天把脖子遮一遮,别让宸王看出端倪,回去休息吧。”

回到自己屋内,看到自己脖子上的瘀痕,只能是抹了点药膏,味道不重,只是淡淡清香,想来也不会被发现。

那刘琛摔伤昏迷,只要不治,她就不会醒过来,自己的身份也不会被人知道。

这件事情,就是刘琛醉酒,企图秽乱宫闱,死罪一条,但是看在她已经活不下去的伤势来看,就直接不予治疗遣送回辅国公府上,直接下令不准医治,出殡时,宫里会有人去看看真伪,男官受惊,作为安抚赵文澜同萧云各自赏赐了些东西。

这件事情,不准宣扬出去,除了今夜在的人知情,对外就是刘琛醉酒失足从宫墙上掉落,不治身亡。

没人知道,陛下万寿节的第二日,辅国公府就杖杀了一个侍女,万寿节当夜,西京刺史的主夫重病卧床……

……

次日赵文昭酒醒之时,回想起对骆清寒的警告,想来他也会长点记性,又加之自己回大都久了,但是却没有多见见琉锦。

赵文昭今日穿是一身素净的藕粉色外袍,为了让自己看上去儒雅一点,穿的还是繁琐的广袖袍,清淡素雅的粉色,愈发衬得她容颜无暇。而如此素净的颜色自然不耐脏,夏日闷潮,到了藏书阁外,整理仪容之时,却发现她的袖子上似乎沾了什么灰扑扑的东西,而且上头还有掸过的痕迹,只可惜,最近多雨,空气潮湿,自然掸不干净。

赵文昭在藏书阁前,皱着眉,不知道这样不得体的装扮见到琉锦,让他看到,会不会觉得是因为自己不在乎,才这般邋遢。

正当赵文昭还在纠结之时,琉锦正带着自己的贴身侍从赶往藏书阁,今日自己听闻自己的身份似乎在大都里传起来了,自己的身份藏不住了,那五王女可还会娶自己?

“阿昭?”看到赵文昭的背影,琉锦瞬间就是心一紧,怎的,这般过来,可是为了同自己摊牌的?不可以,自己好不容易才抓住了机会,怎么能够这般溜走。

“琉锦,怎么了,是谁给你委屈了。”赵文昭本来见到琉锦,心里是欣喜的,但是看到琉锦眼眶微红的模样,瞬间便担忧起来。

“阿昭,你怎么先来才来看锦儿,锦儿,锦儿最近听闻,锦儿的身份在大都里传开了,陛下,还有贵子,会不会不让锦儿嫁给您了?”

此时琉锦也顾不得其他,只得这般步步紧逼,让赵文昭给他一个答案。

“是谁在你耳边嚼舌根子,锦儿,你放心,有本王在,没有人能够让你离开本王,大都里的流言你不必担心,本王已经让人着手去查了,知道这件事的人,本王也除了,半年,最多半年,本王定然要迎你入府。”

赵文昭看到琉锦这般惊慌失措的模样,就知道她还是没有给足琉锦安全感,日后,还是要多来看看他才是。

“好,有阿昭这话,锦儿就放心了。”琉锦环住赵文昭的腰,将脸埋在赵文昭怀里,安心了不少。

御书房

赵文澜听到小宫女的通传,抿了口茶,让宫女退下后,就看向秦安,“如何,是不是如朕所说,一介低贱之人,若非蛊惑了阿昭,阿昭又怎会如此失礼的在外失仪?”

“是了,勾栏院里出来的男子,多是不知廉耻,但是,如今宸王殿下正是在兴头上,贸贸然的除掉那琉锦,怕是会让殿下不满,与陛下离心啊。”

“放心,朕有的是办法让他自己心甘情愿的离开阿昭。”赵文澜说完,放下手中毛笔,便抬步离开。

秦安趁着时间空隙,看了眼纸上的字‘贪’……了然一笑,这人世间不好掌控的是人心,但是最好掌控的也是人心,而贪欲……这是所有人都无法避免的。

秦安想完,快去跟上了赵文澜的步子,发现赵文澜要去的地方竟然是椒房殿?这可是陛下第一次没有在初一或是十五来的,难不成这萧凰后还有翻身的机会?

……

“宸王殿下一进宫,便是直直的奔着藏书阁去了,通传的小太监可是羡慕的紧呢,说是能得殿下那样的得意娘子,绝对是三生有幸。”

萧凰后摆弄着手中的摆件儿,不过是一个从民间出来的男子,也不知道是有何魅力,能够让赵文昭抛弃礼教。

“凤主,陛下来了!”外面通传的人脸上都是带着笑的,早知道,陛下不爱入后宫,这往常能够入后宫,也是莫大的喜事。

“言一,备茶。”萧云起身,弹了弹身上并没有的灰尘,就去殿门口接见陛下去了。

“陛下……”萧云对着赵文澜行了万福礼,便错步跟在赵文澜的身后/进了屋。

“凰后坐,朕今日过来,是有事跟你相商的。”赵文澜也没有跟萧云客气,坐下后抿了口清茶,随后便进入了正题。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