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宸王府落梅轩

“尉迟,什么时辰了。”骆清寒睁开眼睛的时候,整个房间里已经是暗沉沉的了,外面差不多是黄昏了。

“王上,你醒啦,您都睡了一个时辰多一会儿了,现在……差不多是酉时(唐代以前:18:00-20:00,唐代以后:17:00-19:00)多一点吧。”

尉迟勋从门外走了进来,手里还拿着托盘,是让骆清寒用来擦擦手,擦擦脸的水还有湿布巾。

“你这一个时辰多都没有休息,一直守在门外?”骆清寒看着尉迟勋的架势像,但是……他却不太信,毕竟,将近二十年的熟悉呢。

“额……我也是在偏房睡了将近一个时辰,醒的比王上你早一点点。”尉迟勋挠了挠头,这一点,其实他有点理亏。

如今他们是在他国,该有的警惕心是不能少的,身边没有十二铁骑,他是明面上的唯一保护者,哪怕是王上身边有暗卫,他也不该这样。

“无碍,如今是在赵文昭的王府里,不说别的,朕的安危,是绝对有保障的。”骆清寒接过尉迟勋手中的湿布巾,先是擦了脸,随后又擦了手。

“王上的意思是,赵文昭这个人也怕咱们在她的地盘上遇到什么事儿?”尉迟勋跟着骆清寒出了门,院落空旷的很,没有远处的园子漂亮。

“嗯,差不多是这个意思,只要不是个蠢的,这个问题,应该是所有人都该明白的。”

“王上,饿了没有?咱们要不要让人传膳?”尉迟勋也不介意骆清寒明晃晃的说自己蠢,毕竟,再毒舌的话,他都承受了将近二十年了,这个算什么?

“传膳?传膳就我们两个人吃,我怎么向赵文昭提屋里瓷器的事儿?走,去前厅同宸王一起用膳,这样,也不会显得咱们没有礼数。”

陈嬷嬷给尉迟勋还有骆清寒安排的伺候的人都仅限于在院子里的吩咐,并不是要随身伺候的,所以两个人问清楚了路,就自己走过去了。

一开始进来的时候,骆清寒被披风挡着,没有看过这府里的规划,这样一看,不得不说,不论是连廊,还是天井中央的草木,每一分,都是经过能工巧匠细细推敲决定的。

“这宸王倒是会享受,总共住不了太久的府上,竟然这样奢华,怪不得说,这里就是凤鸣的缩小版皇宫。”骆清寒很是喜欢这边的的楼宇风格,可惜,他们大宁在这方面一向不擅长。

“没错,看看这连廊上头的雕刻,着色都是一等一的巧手,不过,总下看过来,外面看着不会有什么,但是内在的每一处,极尽奢华。”尉迟勋也很是眼热。

两人一路走着,看着,说着,却在踏进前厅的时候被一女人给拦了,两个人顿住步子。

“姑娘这是什么意思。”尉迟勋说话还算客气,看看骆清寒的面部,就能看得出他现在有多么挑剔的看着语忻。

“不敢当郭洛王一句姑娘,叫属下语忻就好,今日晚膳宸王殿下不回府用膳,但是二位的膳食早就让厨房准备好了,若是不介意,还请回自己的院落用膳。”

“朕若是介意呢?朕用膳,就喜欢在这明亮敞快的地方用,不喜欢院落房间的逼仄。”

“是,属下这就让人传膳来此。”语忻还是一如既往的面无表情,闪身让出地方来后,就不见人影了。

骆清寒也不管,直接就进了前厅,坐在了里面圆桌的主位,尉迟勋跟着坐在了骆清寒身旁。

“王上,咱能不能收敛收敛,毕竟是在人家的地盘上,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在自己的宫里呢。”

“尉迟,你说,朕表现的是有城府一点好,还是嚣张跋扈,没有一点心计的样子好。”这次,骆清寒没有开口,反而是挑着眉头看了一眼尉迟勋,用内力传音说话。

“当然是,没有心机,让她们放松警惕为好,可是,您这根本就是以公谋私,你说,你是不是贪图人家宸王的收藏,那面对藏品火热的眼神,可是掩饰不了的。”

尉迟勋当然知道骆清寒的宏图大志,这凤鸣在五国中为一首位,他们大宁不过是在文化当年略逊一筹,外加当初被凤鸣武家的人给打的失了三座城池,不然的话,也不会屈居一个女人国下。

大宁众多国主想的都是增强国力来夺得五国之首的位置,就在骆清寒的父皇那一代,国力增强到了极致。

如今,骆清寒是外露守国之才,可是他作为心腹,当然明白骆清寒想要的,不只是五国之首,而是将天下统一。

但是,如今骆清寒就是打着这样的旗号,在宸王府时极尽自己的揽财之才。

“呵。”骆清寒不屑的出声,这个时候不将藏品整到手,什么时候再来?等自己踏平凤鸣?不是对自己没信心,是因为凤鸣有战神赵文昭,这块石头硬的很,难搞定。

尉迟勋也知道骆清寒这是没有听进去,不过没有关系,现在他的关注点已经不是骆清寒了,而是被人送上来的菜。

“这是什么?你们这是太不把我们当贵客了吧,这个东西,你把它修饰的再好看,它也是一颗白菜心!”

尉迟勋看着面前的第一份菜,淡黄色的汤水虽然很香,里面几粒枸杞还有一些不知名的东西漂浮着,中间,就是一颗菜心摆成了莲花的形状。

太敷衍了,不就是占了她府上一点地儿么,至于这么小气,只让人吃这个?没点油水,荤腥?

骆清寒明显也被雷得不轻,这是什么意思,再小气,也不能表现的这么明显吧……

“还有这个,也是,暂且是姜黄色的汤水,里面是……什么软体肉?

这个,一整个盘子,摆盘只有四块肉,还用绳子捆着,怎么,还怕肉跑了不成?”

两国本来饮食习惯就不同,尉迟勋也不怕人嘲笑,真的是打心眼里觉得,宸王太羞辱人了。

陈嬷嬷是头一个走进来,指挥着人布菜的,对于尉迟勋的质疑,她也是要在所有的菜品上来之后,这才开口。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