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萧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椒房殿的,原来,赵文澜什么都知道,她什么都明白,可是她还是娶了自己,皇命不可违?还是什么?

自己这样,算是赵文澜的耻辱了吧,改变自己的心意?坚持了十几年的年少情深怎么可以这么容易改变?

“她都知道,我心里想的什么她都知道,她今天让我…让我收敛一点,我,我也想,我也想做好本分,我不想害了阿昭,可是我……”

“主子!奴婢求您了,您现在是凰后,是皇家对付萧家的软肋,您要是有什么动静,怕是第一个遭殃的,是萧家!若是宸王有意,陛下怎么还会娶你,您想清楚,好么!”

小侍真的是不明白了,公子怎么就这样执迷不悟呢,明明是没有结果的一段情,儿时的相伴,所谓的不一样,不过是因为赵文昭的冷情,不喜与人交流所制,可是……可是公子就这样钻进了牛角尖里。

“是啊……”萧云什么都懂,都懂……

……

赵文昭从宫里出去,就直直的去了德安贵子府上,已经有好几天了,德安贵子一直拒着她,不让她见琉锦。

可是今日不一样,她可是打探好了的,今日德安贵子要去和手帕交上山祈福,这个时候不去看琉锦,更待何时。

“属下见过宸王殿下,殿下安。”德安贵子府门口的两个守卫见到了赵文昭,赶忙过来给她牵马。

“嗯,本王今日过来有事,不找贵子,你们都不用跟着伺候。”赵文昭撂下这么一句话,就直直的进了府里,这里的人可没有敢拦赵文昭的。

赵文昭一入贵子府的后院,语忻就跟着赵文昭了,赵文昭从她一出现,就察觉出了语忻的气息。

“你回去,告诉陈嬷嬷,府里两个人的晚膳,不需要准备什么特殊的膳食,平日里本王吃的清淡的,也给他们准备上,爱吃不吃。”

“是,属下这就去。”

赵文昭到的时候,晏千秋和琉锦还没有被教习公公允许休息,两个人正在练习从宫中的敬茶。

穿着不平稳的宫靴也就算了,还要屈膝下跪敬茶,看着两个人头顶着鸡蛋,摇摇晃晃,满脸汗珠的样子,赵文昭就觉得过了。

但是一开始,赵文昭忍着没有出声,毕竟,教习公公这样教也不是没有道理的,可是后面琉锦不小心将鸡蛋掉了,身上挨了一下,竹子做的杆打在身上,多么的疼啊。

琉锦的脸蛋儿刷一下的就白了,但是他还是很快的调整好自己,说道,“公公,我错了。”

都这样了,可是琉锦还是这样的卑微的祈求,赵文昭的心都要碎了,直接就出声,“停下!”

“老奴给宸王请安,宸王万福金安。”教习公公两个人动作一致的屈膝行礼。

晏千秋和琉锦两个人也很快的把手中的放下,用他们新学的礼仪给赵文昭请安。

“都起来吧。

公公,他们日后是要被送进宫里当男官的,这种端茶敬茶之礼,怕是用不上吧,教导的全面,是公公费心了。”

“王爷,老奴都是按照贵子给的指示来教导二位公子的,这在王府里,侧王夫给王夫敬茶,也是要严格按照宫规来的,侧王夫也是侍,也是要伺候王夫的。”

这一段话,说的赵文昭哑口无言,她是个重规矩的人,日后自然是做不出让琉锦忤逆王夫的举动的,那如今,这些教导,琉锦也只能受着。

“行,本王知道了,如今,时候也不早了,那今日的教习就到这里吧,辛苦二位公公了。”

“宸王殿下客气了,老奴告退。”

等到两个教习公公退下了,晏千秋也跟着告退了,他有自知之明,也懂分寸,明白什么样的距离,能够让赵文昭还能够和他说说话。

周围的人都走净了,赵文昭这才走到琉锦的面前,想环住琉锦,却想到了刚才教习公公的竹条就打在琉锦的后背上,贸然环上去,会不会碰到琉锦身上的伤。

赵文昭虽然迟疑了,可是琉锦却扑在了赵文昭的怀里,“阿昭,你终于来看我了,我好想你啊,你这么久没来看我,我还以为,还以为是你不要我了呢。”

“我怎么会不要你啊,我还等着你,成为我的侧王夫呢。”赵文昭柔声轻哄着琉锦,听着他的哭腔,也知道他必然是受了委屈。

“阿昭,我知道我出身卑微,但是,你不要把我送到宫里,就再也不接出来了好不好,我不做你的侧王夫了,我就在你身边做一个侍子我都是愿意的啊。”

“胡说什么呢,什么身份卑微,什么哪怕只做一个侍子就可以,听谁说的我要将你送入宫里就再也不接出来的?”

赵文昭没有想到,这贵子府里,竟也出了这般嚼舌根子的人,还让琉锦恐慌不已,着实可恨。

“没有人说,是我自己胡思乱想了,阿昭没有这样想就好。

阿昭,我们不说这些不开心的事情了,我给你走步子吧,正巧今日也穿了这宫靴。”

“好,锦儿想怎样都好。”赵文昭听到琉锦这般体贴,哪里有不应的道理,就这样坐在刚才教习公公坐的位置上,看着琉锦从连廊的另一头,走到自己的这一头。

步子很小,但是琉锦走得很稳,没有宫中男子那般做作的姿态,有的,是一个男子该有的仪态。

“臣侍给宸王殿下请安,殿下万福金安。”琉锦给她行的,是为侍礼,一个恍惚,赵文昭都差点觉得,琉锦已经嫁给她了。

“锦儿平身,来,到本王身边来。”

琉锦乖巧的走到赵文昭面前,可是没站稳,就被赵文昭拉进了怀里,赵文昭的下巴垫在琉锦的肩上。

“锦儿,如今,你给我行的,是为侍礼,可是以后,你的上头,还有一位王夫,你也得对他行为侍礼,我知道,这样会让你委屈,但是,比起这样,我更不想放手。”

“阿昭,我不会离开你的,以后,我会对王夫恭恭敬敬的,不会碍到王夫的。”琉锦感觉到赵文昭是真的对自己上心了,那自己肯定是更要将赵文昭牢牢的抓在手心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