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赵文昭在回到自己房里后,换了一身衣服,这才入了宫,毕竟,大宁的使臣到了,擅自住进了她的府中,不向皇帝汇报实在是不像样子的。

到了宫里,赵文澜正在御花园里摆弄着她平日里饲养的花,赵文昭没有让人通报,而是直接到了御花园里。

“皇姐……”赵文昭不曾想自己竟来得这样赶巧,萧凰后竟然也来了这御花园,两个人中间,夹着正在摆弄花草的赵文澜。

萧云本来是被从家里带过来的老人唠叨了许久,这才过来想引赵文澜的注意。

毕竟,如今他是后宫之主,后宫中除了他,便只剩下两个末等更衣而已了。

家里的老人本以为萧云入了宫,那肯定是要日日娇宠的,可是没有想到,赵文澜除了帝后大婚前三日必须宿在椒房殿外,其余的时候,竟然都是宿在自己的寝宫里。

身为凰后,又不能贸然邀宠,只能是等,偏偏自家公子竟然一点都不急,每日除了熏香读书,便是弹琴作画,对于帝王的恩宠,不甚在意。

这一次,好不容易陛下去了御花园,放松,无国事缠身,正是偶遇联系感情的时候。

萧云就这样被推着来了,他本想着敷衍了事的,毕竟,他同赵文澜没有什么感情,也没有好说的,可是没有想到,来了,竟然有意外之喜。

还是赵文昭很快的回过神来,向着赵文澜还有萧凰后行礼,“臣妹拜见陛下,凰后。”

“昭儿怎么这个时候还讲起礼数来了,快平身吧。”

“是啊,我们自幼一起长大,哪里来的这样多的礼数可讲,我来的,可是不是时候?”

萧云努力的平稳住自己的声线,微微向赵文澜福了福身,还被赵文澜虚扶着站了起来。

“没有没有,臣妹这次来,也是想和皇姐说已经有了使臣入京的事情,既然姐夫来了,那臣妹正好也可以和姐夫说说这使臣的事情,这样,姐夫到时候和皇姐一起招待使臣,就会得心应手许多了。”

萧云本来听到‘姐夫’一词,脸色就不是很好,若不是贴身小侍扶着,自己怕是稳不住了。

但是总归赵文昭说的没错,国事当前,自己的一己私欲只能是轻轻盖过,攥紧手中的帕子,哪怕指甲在手心留下了月牙红痕也不曾松开。

“使臣来了?是哪一国的?”赵文澜心思细腻,自然是知道萧云的变化,但是她现在要装作不知道,毕竟,自己的凰后喜欢着别人,也真是讽刺。

“是大宁的王上,身边带着郭洛王,大宁王上的亲弟弟,荣亲王却没有来。”

“出席国外,总要留一亲系留守京城,你将他们安排进驿站了?”

“并没有,大宁的十二铁骑是住进了驿站,但是大宁的王上说是身子不适,住不了驿站,现如今住进了我府上。”

“住在了你的府上?两个大男人住在你府上,你会不会不太方便,不如,你住到宫里来吧,昭元凰后的宫殿我派人一直打扫着,想的,就是你住在宫里方便。”

赵文澜这般说,是藏了些许私心的,如果说,这辈子,她和赵文昭都不可能,那赵文昭住在自己的后宫中,那也算是拥有?虽然想的很脏,但是说出来的时候,也并非那样的难以启齿。

更何况,大宁的两个男人与凤鸣的不同,他们可没有什么贞操可言,若是那两人恰恰长在了赵文昭的心坎上,多了几次露水情缘,她又该如何?

“与其同大宁使臣不合礼数的住在臣妹的府上,臣妹住进宫里,才是更加的不合礼数,虽说男女有别,但是两国的尊卑不同,自然也就略掉了那些繁文缛节。

那二人,郭洛王还好,但是那大宁王上骆清寒毛病甚多,招人厌烦。”

“哦?怎么个招人厌烦法?你一向性子冷清,不与人计较,如今能够得到你招人厌烦这个评价,可见不简单啊。”赵文澜倒是来了兴趣,心里的芥蒂也少了些许。

“有多不简单,臣妹没有看出来,但是,是一个缠人的角色。”赵文昭对那骆清寒厌弃的很,不愿意多说。

“好好好,朕不提还不行了,你有什么是要叮嘱你姐夫的?现在且说吧。”赵文澜特意用了‘姐夫’而非‘凰后’,这个样子说,即是拉进了她同赵文昭的距离,也间接提醒了萧云。

萧云被赵文澜陡然攥住手的时候,心也跟着陡然一紧,生怕赵文澜发现什么。

“也没有什么太多可以嘱咐的,就是在今日的言语中,臣妹发现这骆清寒甚是挑剔,这宴会上用的东西,怕是要一再小心,仔细斟酌。”

“这是自然,宴会上的酒水,瓷器,用的都是上好的,阿昭放心便是。”萧云轻轻柔柔的开口,只是语气不复当年。

萧云也想贪恋的看看这离别了三年的脸,想着她赶到了自己的大婚,可是,自己却没有见到,如今看见了,却连直视的勇气都没有。

“那就好,那臣妹也就没有什么事情了,就不打扰皇姐和姐夫的独处时光了,臣妹告退。”

赵文昭在得到赵文澜的应允后,便转身离开了。

在赵文昭离开以后,赵文澜让秦安他们都先下去,说是她同凰后还有事情要谈。

等到周围三里都没有人了,赵文澜这才放开了萧云的手,从亭子的位置上站起来。

“凰后,你的心思,在没有入宫前,朕就知道,以前,你同朕没有关系,那朕不管,可是如今,你是凰后,就不要惦记着你不该惦记的东西,阿昭很快也要娶夫了,以后还会纳更多的夫侍,而你,只能是朕的凰后,做好自己的本分,朕就能够给你本来的荣耀,若是你不安分守己,让昭儿知道了你的心思,那就不适应好在这样简单了。”

赵文澜说完,就离开了,萧云呢,则是愣愣的坐在凳子上,直到自己的乳公过来,“凰后!本以为陛下和你单独相处了,您就可以留住陛下的,可是如今,您怎么就让陛下走了呢。”

“哎呀,温公公,你看主子都这样了,肯定是也是不愿的,主子刚入宫,没有适应,等适应好了……”萧云的贴身小侍看着萧云这样也心疼。

“罢了罢了,回去吧。”温公公也是乳大了萧云的,看着萧云这样愣神的样子,也是心疼,以为萧云这是不会邀宠,这才惹怒了陛下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