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大宁的王上,舟车劳顿,身体不适,住不了驿站,就来了咱们府里,不说别的,且说他们的住处,安排的离本王的住处远一些,靠近园子一些吧。

其余的奴从的安排,您就看着来,所有的物品用具都按照本王的规格安排,万万不要委屈了大宁的王上。

本王还有事情,就先走了,嬷嬷且去门口安排他们吧,”

赵文昭说话的声音不算大,但是也不算小,正常人可能是在府门口听不到赵文昭说话。

但是尉迟勋和那马车里的大宁王上都是习武之人,耳朵不是一般的灵敏,听到了,尉迟勋也只是尴尬一笑,罢了,能够住进来就可以了。

等到陈嬷嬷出来的时候,尉迟勋赶紧下马,在赵文昭同这位陈嬷嬷说话时,有礼的样子就能明白,这是个重要的长辈。

“陈嬷嬷……”尉迟勋躬身道。

“使臣有礼了,不知如何称呼。”陈嬷嬷也给尉迟勋回了一礼,觉得这人也并非什么不知礼数的人,也不知道王女怎么这样讨厌。

“嬷嬷称呼我郭洛王即可。”

“郭洛王,不知道王上如今身子如何?可能够自行下地?老奴让人拿了件披风出来,恐王上着了风就不好了。”

陈嬷嬷将手中的单薄披风递给尉迟勋,尉迟勋接过来,就走到马车旁边,“王上,下来吧。”

一双骨节分明的大手撩开车帘,在骆清寒下马车的时候,尉迟勋赶忙给他披上披风。

骆清寒看到身上披的素色披风,一脸的黑气,这是什么娘们唧唧的颜色,披在身上成何体统。

想要撂下去,却不曾想被尉迟勋压的死死的,骆清寒用眼神告诉尉迟勋,他想死么……

尉迟勋只能是弱小的用内力传音给骆清寒,“王上……您身子不适。”

骆清寒也想起了自己住进来的理由,想了想,罢了,妥协吧。

陈嬷嬷一开始为了表示尊敬,从一开头就没有抬头看两个人,所以,骆清寒和尉迟勋的小动作,她都没有看到。

“嬷嬷,我们王上现在身子虚,想去房间休息一下。”尉迟勋扶住骆清寒,营造出一种,骆清寒很是虚弱的样子,骆清寒虽然不爽,但是也照做了,没有多说什么。

“好,二位随老奴来。”陈嬷嬷示意身后的两个侍卫将马车还有马从后门牵入府内,自己则是亲自带着两个人进了府。

一路穿廊过厅,陈嬷嬷总算是把他们带到了一处院落,“这是离王府花园最近的落梅轩,向西北角走,就能够看到游廊,园子,往里走,就是王女常去的戏台子,虽说不是日日听曲儿,但是每日都有伶人在,两位若是在府里闷了,便可以去听听。

这落梅轩只有一处主院,所以,老奴又在旁处收拾了一个院子,只是相对偏僻一些,不知……”

“本王也同王上住一起就好,不需要主院,偏房也可以。”尉迟勋哪里敢介意,比这里在偏僻的地方,岂不是更无聊了。

“那也好,老奴让人将房间都收拾出来了,若是郭洛王住不惯也可以去另一间,那边虽说偏僻,但是有一大片的桃林,这个时候或许只是绿意盎然,但是凉快的很。”

陈嬷嬷后面就没有多说什么了,直接说让他们先歇息下来,若是有事情,就差遣院子里的人就好。

“有劳了。”

“郭洛王客气了。”

尉迟勋装模作样的扶着骆清寒到了房里,关上门后,骆清寒一把将身上的披风扔在地上,随后打量起房间里的摆设。

“嗯,瓷器上等,陈设配色虽然简单,但是品味不错,料子居然都是焦纱,铺张浪费!奢侈。”

尉迟勋在骆清寒的身后拿起披风,听着骆清寒的评价,实在是忍不住了,不禁翻了个白眼,“王上,你说的要用最好的,人家宸王给你用了最好的,你还说人家铺张浪费,奢侈,你怎么这么难伺候啊。”

“宸王?谁?凤鸣五王女?”骆清寒也不介意尉迟勋这样说自己,一起长大的玩伴,这样的宽宏骆清寒还是可以给他的。

“是啊,应该是这次平定北狄有功,赐了封号。”

“她这身份,封无可封,一个封号,也是顶个的尊贵了。”骆清寒也知道这个宸字代表的什么。

“是啊,咦,王上,你看看这个,这不是你之前一直想要,却一直没有让人寻到的‘冬青釉瓜棱蒜头瓶’么,没想到是在宸王这里。”

骆清寒转头将尉迟勋手中的东西握在自己的手里,呵,还真的是,“尉迟,你说,朕要是向这宸王讨要,她会不会给?”

“碍于面子……应当会给,但是,王上,您可能就要被这宸王给彻底拉入小黑屋了。”

“呵,一国王女,怎能如此小气?失了气度。”

‘粉彩描金五福捧寿纹扁壶’被置于高阁,虽然没有落灰,但是看着放上去的这么高,应该是不太喜欢的。

但是骆清寒还是忍不住吐槽,“这宸王的审美也太杂了吧,你看看上面的那个‘粉彩描金五福捧寿纹扁壶’,杂乱的颜色,一个字,丑!你说,朕要是开口讨要,她就不会给的不情愿了吧。”

“王上,您赶紧歇息吧,这才来第一天,您就惦记着人家的收藏品,不太好吧。”尉迟勋脑门上的青筋一突一突的,自己怎么就摊上这么个王上呢。

治国之才虽有,但是这贪图她人收藏品的心能不能收一收,和自己国内的官员讨要藏品也就算了,那就是丢人也在自己的国家里,可是这到了凤鸣,还这样,这不就丢人丢到国外了么。

“哼。

朕也确实是累了,朕先歇息上两三个时辰,到了晚膳的时间,记得叫朕,咱们可以同宸王一同用膳。”

“王上您快歇息吧。”尉迟勋都快要哭出来了,您今天这样,人家宸王还会同你一同用膳?做什么美梦呢,能给他们贴心的准备晚膳,那都是不与他们计较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