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赵文昭不过是愣了一会儿神儿,却不曾想这个男子就能开口让自己进去。

赵文昭本以为这房里,也是脂粉味儿扑鼻,但是里面并没有,反而是有一股清新怡人的果香,这在微微燥热的初夏,很好的让人的心情平复了下来。

其实,在踏进这房里的时候,赵文昭就后悔了,自己这是在做什么?明明在大都有一个等着自己的未婚夫,让人家等了三年,自己却在温柔乡里快活?

“小娘子还不进来么。”在赵文昭想着事情的时候,琉锦已经从屋内的梳妆镜前站起来,走到了赵文昭的面前。

赵文昭看到琉锦的时候,只觉得在二楼向下看她时,看的并不全面,如果说是要现在形容她现在看到的琉锦,那就可以用前人的一首诗来形容“远山眉黛长,细柳腰肢袅。妆罢立春风,一笑千金少。归去凤城时,说与青楼道:遍看颖川花,不似师师好。”(这首诗,是诗人秦观为一代名妓李师师所做的《生查子》)

琉锦能够感觉到赵文昭是看自己看愣了神,其实他看到赵文昭的时候,也是有些心动的,但是,赵文昭一看,就是出身名门的大家小姐,若是出身于自己高攀不起的门户,这和让他于竹楼坊主家身下伏低做小又有什么区别?与其是做小,倒不如是有一次露水情缘。

“琉锦公子不必故作这番模样,在下在这一两个时辰里,有幸听闻了琉锦公子曾经所作的词曲,才华横溢,文采斐然用在公子身上,也是将将可以形容,沦落至此,定也非公子自愿。

在下买下公子的初夜,也是听闻公子是想为自己赎身,急需这笔钱,所以,公子还是换回原先的衣物吧。”赵文昭是个君子,她从不会趁人之危,更何况,琉锦是一个心存自由的男子。

“小娘子就这样,花了两千两黄金,却不要奴家的身子,只为了,给奴家自由?”这次,琉锦的语气没有了一开始的轻佻,反而是多了几分自矜还有一丝不易察觉的颤抖。

“两千两黄金换公子的自由之身,也是够的,更何况,公子琴艺了得,同我凤鸣的国乐大师也不遑多让,可公子知道,国学大师的琴曲可是万金难求呢,若是琉锦公子觉得这样对在下不公平,那就为在下奏一曲高山流水吧。”

“若是小娘子不嫌弃,奴家这就换了衣物,为小娘子弹奏。”

赵文昭做了一个请的手势,琉锦也让她进屋内坐着,琉锦去换衣服的期间,赵文昭又犯起了老毛病,打量着琉锦的屋内装横。

名贵物件虽然多,但是都是毫不起眼,井然有序的待在自己的位置上,床上的帷幔都是以淡淡的水青色为主,整个房间,不似南风馆的小倌房间,倒像是一个大家公子的闺房。

琉锦从内间抱着琴出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赵文昭正在用桌上的茶具泡茶。

他见赵文昭并没有抬头,自己也就识趣的没有开口,轻轻挑动着琴弦,轻缓的曲子在房内奏起。

赵文昭也为琉锦的识趣感到舒心,这茶具是好茶具,茶,也是好茶,两者同用,更是好上加好,加上琉锦的琴声,更是让赵文昭心情愉悦。

一曲毕的时候,赵文昭的茶也泡好了,赵文昭亲自将倒好茶的茶杯放在了琉锦的面前,“尝尝,本王……本妄想自己喝第一杯茶的,但是公子想必也是累了的。”

琉锦何其的聪明,即便是赵文昭有意遮掩,但是下意识的自称,才是最清楚的,琉锦听到了本王二字,很快就能够想到了,这是个王爷,但是这三年里,惠文帝登基,并没有让宫里本该去封地的皇女们离大都,能够被封王,且可以出现在西京的,也就只有胜仗回京的五王女,这次回京,怕是圣上要大肆赏赐的,毕竟,赵文昭有多么的得宠,那是人尽皆知的事情啊。

若是,若是自己能够攀附上五王女,即便是做小,又能够小到哪里去?以五王女不近男色的传闻,她的后院定不会有太多的男人,若是可以让王女倾心于自己,那侧王夫的位置,也是可以得到的。

琉锦知道,自己这个念头并不荒唐,毕竟,一开始赵文昭对自己的喜爱,对自己容貌的倾心是能够看出来的,或许一段时日后,赵文昭会忘记,但是,如果自己一直在赵文昭的身边晃悠呢……

琉锦觉得,自己这样的打算没有错,温塘虽然总是说,他们可以一同去找回父母,他可以有家的关怀,温暖,可是,看到温塘那般捉襟见肘的模样,就知道家庭定然富裕不到哪里去,自己若是还想锦衣玉食,衣来张手的生活,那就要自己去拼,温塘既然能够自己过来找到他,那他定然也会自己回去,一个脑袋聪明,且又有武功傍身的男子,怎样活不下去,可是自己不行,他过够了苦日子了,不能错过这一次。

“多谢小娘子体恤。”琉锦微微抿了一口茶,茶虽苦,但是琉锦却觉得,这茶很甜,甜到了自己的心坎里。

赵文昭只是喝了一茶杯的水,随后就站起来,看到了琉锦的书桌,上面还铺着一层宣纸,看到上面有字迹,赵文昭就过去看了一眼。

“静”一个大字就这样跃然入了赵文昭的眼,一个‘静’字,也让赵文昭看到了他的书法/功底,不比皇宫中那些皇子们的差。

“你平日里,也喜欢练字?”

“是,竹楼坊人迹嘈杂,练字,可静心凝神,修身养性。”

琉锦这般模样,给了赵文昭熟悉的感觉,这不是以前自己认为男子的模样么,就像父君那般,修剪花草,每日与琴棋书画相伴,才华横溢静若处子。

“你这字写的很好,自有风骨。

时辰不早了,在下也该告退了,扰了公子清誉,那便是在下的罪过了。”赵文昭想告辞了,毕竟,留宿在这风月场所,还同男子,实在不妥。

“小娘子……”

“忘记说了,在下姓赵,你可以称我赵小姐,小娘子,客套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