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九月初旬,草原正是热气腾腾的时候,赵文昭和安阳两个人在城里请来的师傅的帮忙下,火仗也做出来了。

在军营中试验了一次,不说能够连烧四五个营帐,但是两三个还是可以的,安阳在所有人眼中看到了惊艳,看到了赞赏,一向最是看她不顺眼的罗清杨,居然也对她和颜悦色起来了。

经过半个多月的相处,安阳也发现了罗清杨为数不多的优点,比如……长得很是养眼,不同于凤鸣女子的粗犷,男子的娇弱,棱角分明,白嫩无痕,让安阳看着,时不时的还会脸红心跳。

到了夜里,赵文昭带着安阳还有罗清杨前进了狄人的大营里,线一定要又细又长,万不可被人发觉,为此,赵文昭还特意让人将白色的引线给染成了土黄色。

“安阳,这东西你最是熟悉,虽说一跟引线足以,但是为了防止中途熄灭,你定是要守到最后的。”

“嗯,我知道,你放心,别的我不行,这做坏事的反应能力我还是有的,你们就在说的克鲁伦河那里等着我就好。”安阳自信的很,第一次偷袭敌营,安阳很是兴奋。

“王女,让属下跟着世女吧,若是出了什么事情,属下还可以照应世女一二。”

“好,本王要你平安带她回来,万不可出什么差错。”

“属下知道。”

赵文昭点头表示放心之后,就开始查探狄人这边的营帐结构,还有布局,若是可以,能够明白狄人部落联合起来的原因是什么。

……

初秋的夜里,一声震地动响,狄人部落起了大火,她们一开始预测的风向不错,火势一起,风一助力,连烧了他们三个粮饷帐。

罗清杨掩护着安阳到了克鲁伦河的时候,赵文昭还没有过来,这边已经是属于凤鸣国界内了,没有狄人会犯险来这里,所以两个人很是放心。

两个人对视一眼,看到二人身上都是乌漆嘛黑的,对视中,安阳忍不住笑了出来,罗清杨乌黑的脸上,只剩下了两个大白眼珠子转悠,罗清杨不明白安阳为什么笑,但是看到她一笑露出来的大白牙,也不禁跟着笑了出来。

安阳笑够了,就感觉到了身上的粘腻,用手一抹脸,又是灰黑的油灰,“罗副将,我们在这河里冲下澡吧,身上着实太难受了。”

“不了,世女你洗就好,属下在这里帮你看着。”罗清杨怎么会跟她一起洗,开什么玩笑,君子之风她还是有的。

安阳这次竟然出奇的没有聚力邀请,罗清杨也在紧张之中没有发觉出不对来,听着稀稀疏疏的安阳脱衣的声音,罗清杨身体也不禁紧绷起来。

或许是因为过度的紧张,加上安阳的轻手轻脚,罗清杨竟然被安阳偷袭得逞,一个不小心,就被安阳给拖下了河。

猛呛了一口水后,罗清杨从水里冒出来头,看到的,就是安阳用白布裹住的酥xiong,嫩如羊脂玉的皮肤上挂着水珠,看上去诱人的很,罗清杨很是没有出息的起了反应。

安阳在旁边看到罗清杨一直都没有说话,冒出来头后就没有什么动静了,就像是傻了一样的呆愣在那里。

“你怎么了,不会泡水泡傻了吧。”

安阳一出声,罗清杨这才反应过来,下意识的,就是起身往岸边走去,但是想到了自己身上的反应,不禁又沉了下去。

安阳也是习武之人,何等眼力,一眼就看了出来罗清杨的不一样,她猛的睁大了眼睛,“你…你……”

罗清杨想过去捂住安阳的嘴,但是这次,他警惕的很,耳力惊人的听到了赵文昭过来的声音,他快速的上岸,用内力烘干了自己身上的衣服。

赵文昭到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安阳呆愣在河里,而罗清杨满脸通红的站在岸边,赵文昭下意识的以为,是安阳又戏弄罗清杨了。

“别在水里泡着了,赶紧出来,该走了。”

“好。”安阳快速的把自己收拾好,瞪了罗清杨一眼后,就跟在赵文昭的身后,一声不吭的回到了军营里。

到了军营,安阳没有多说什么就赶紧回了营帐,赵文昭见到她这般,就对身后的罗清杨说道,“安阳一向是小孩子心性,若是对你有了什么出个大胆的冒犯,你也别和她计较,她也非有意为之的。”

“王女言重了,属下怎么敢和世女计较。”

赵文昭见此,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只是拍了拍罗清杨的肩,随后就去休息了,闹腾了这么久,她也是累了。

罗清杨回到了自己的营帐里,一整个晚上都没有睡好,翻来覆去的,最后还是拿了一本排兵布阵的书之后才睡过去的。

第二日,罗清杨一直担心着安阳要是将自己举报出去了,自己该怎么办,是直接用计逃出去,还是找个借口蒙塞过去,然后退出凤鸣的军队。

但是第二日一上午下来,和往常并无不同,反而刘将军还对他大加赞赏。

一直忐忑到午后的时候,安阳果然差人过来了,“罗副将,世女有请,说是同您有要事相商。”

“好,我知道了,马上过去。”

罗清杨在军营里将自己休整一番,在去安阳营帐的路上,想过了无数种可能,但是想来想去,也没有什么定数,只能是听天由命了。

进了安阳的营帐,就看到安阳将所有的人都给请了出去,示意他坐。

罗清杨坐下来,这才看到桌子上摆了一堆平日里军营不常见到的甜点,“世女……”

“罗副将……”

安阳和罗清杨两个人同时开口,又同时闭上了嘴,一股子尴尬的气氛在两个人之间蔓延开来。

“世女请讲,属下……不急。”

“罗副将,你是男子,昨日夜里,是我冒犯了,但是,我也不是那种看了不负责的人,若果你不嫌弃我的声名狼藉,我愿意对你负责的。”安阳一口气说完了自己的意思。

罗清杨则是完全没有想过事情会是这样的一个走向,但是他怎么可能会同意,他又不是凤鸣那般男子,看了,也不需要安阳的负责。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