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待马车都走远了,赵文昭才放慢了步子,“你也不用恪守着规矩,离本王有一丈远。本王已经有三年的时间没有来过北地了,你是什么时候被提拔上来的?”

“一年前,北地异动,狄人在组织小队骚扰边境的时候,属下带人斩了狄人首领首级,且用计俘虏了狄人百余人,刘将军惜才,将属下留在了身边。”

“不错,狄人奸诈,你能用计拿下他们,已经很是不错了。

怎么想的会来当兵?”赵文昭知道,这些年母皇暗地里下召集令,多招收士兵,为的,就是拓展凤鸣的版图,赵文昭也想,如今的凤鸣被困于一方大国太久了,她想要的,是大陆一霸……

“当兵的……”罗清杨又想拿当兵待遇好,可以养活家人这一套说辞来搪塞赵文昭,但是赵文昭却又开口了。

“别拿当兵的有银子领来敷衍本王,寻常百姓家,宁可做农户,做小商贩,都不愿意当兵,毕竟,银子再多,也没有命重要不是?”赵文昭在看到罗清杨的时候,就觉得这个人不简单,不单单是罗清杨的相貌实在是太有欺骗性了,普通人家也不是没有长得好的,但是像这种长得好,气质也是十分过的去的,就跟说不过去了。

“属下家中父母双亡,只有一个哥哥还有一个妹妹相依为命,家中贫苦,哥哥无法只能是外出行商,妹妹还小,还在学堂念书,属下一来是家中的顶梁柱,没有兄长经商之才,只能是当兵报效国家。”罗清杨写一段话,可谓是走心了啊,毕竟,能够把自己当初手下的兵的身世给完完整整的背出来,真的是不容易啊。

“你家里还有外出经商的兄长?”赵文昭听罗清杨说了这一大段话,差不多已经是信了一半了,也就是真正无父无母的,才会这样坦坦荡荡的说出来。

“是啊,兄长相貌无盐,无人敢娶,一身的腱子肉比属下的都多,个子也是比属下高多了。”罗清杨也想作出军中人的那种憨憨的样子,但是与其说是平白惹得赵文昭怀疑,还不如继续保持。

“比你还要高壮?”赵文昭说这句话说的有些许艰难,毕竟,罗清杨已经是女子中比较健壮的了,若是她的兄长比她还要高壮,那真的是嫁不出去了,只能是自己存多了钱傍身。

“是啊,所以,兄长在外经商,属下是比较放心的,小妹也在学府里上学,近半年才会回家一次,和属下差不多时候回去。”罗清杨见赵文昭的模样,也能够知道她在想什么了。

“你的家庭情况,还真复杂,那令尊想来也是个力大无穷的男子。”

“那是自然,属下的父亲,可是……十里八村中最强壮的男子,母亲……母亲当时家里穷,不如父亲家底雄厚,又因为母亲的父亲病重,需要银钱治病,这才入赘了我家,娶了我父亲。”

“果然……”赵文昭想的中了,也就是这样极度不平衡的家庭,才能够组合在一起,毕竟,若是一个普通家庭的女子,就算是娶一介柔弱无颜的男子也不是不可以的。

“王女……怎么对属下的家世感兴趣了。”罗清杨赶紧转移着话题,心里想着的,是这个王女怎的如此八卦,和情报上的人,完全是两码事嘛。

“没什么,就是关心关心将士们罢了,好好干,日后你小妹考娶了功名,你呢,也升到将军的位置,那就是你们罗家无上的荣耀。”

“王女说的是。”罗清杨汗颜,这王女……是真的很八婆啊。

两个人边走边聊,不知不觉已经是到了军营百米外了,进了军营,罗清杨找了借口先走了,赵文昭也没有说什么,只是看着罗清杨的背影看了好久,罢了,若是真的有问题,那就再说,赵文昭有这个自信,没有人可以算计的过她。

到了自己的大帐,就看到了安阳,晏千秋他们都在,“安阳你没有回你的营帐?”

“我哪能回去啊,晏公子还有薛锦南他们都没有住处呢。

这军营里都是一些糙女人,让两个男子随意住也不好,万一被冒犯了,两个人的清誉怎么办,但若是让他们两个人住在我们的营帐里,对我们的名声也不好,你说怎么办。”安阳想的倒是周全,但是谁人会在意她的名声?她的名声,那可是别国都知道的。

“你来我的营帐里住吧,他们两个男子可以住在一起,中间让人放一个屏风隔挡就好。”

“也行,那咱们两个,是一张床?”

“不许得寸进尺。”

“切……我还不稀罕呢,你晚上睡得跟尸体一样,我怕吓死我啊。”安阳嘴一贯是没有遮拦的,说成这样赵文昭都没有生气说完惩戒她,向来是真的宠爱了,薛锦南和晏千秋也是新的认识到了安阳和赵文昭两个人的关系。

“你去找个细心的人来,把你的营帐收拾出来,让他们入住就好了,明天再让人来给他们二人量量尺寸,做几件衣服,尤其是……薛公子是么,他的衣服,实在是有碍观瞻。”

薛锦南的脸一红,在那勾栏院里呆的久了,就没有觉得什么,但是现在一想,自己这身衣服,真的是有伤风化。

“奴谢王女体恤。”薛锦南和晏千秋跪下来谢了恩。

……

入了夜,薛锦南和晏千秋坐在简易的梳妆台前,两人的梳妆台是分开的,薛锦南一边拆着发簪,一边说道。

“晏公子,同在一处半年多,我却还不知道你曾经的身份呢,我是一个六品小官的庶子,母亲判错了案子,被贵人迁怒,这才沦落官伎的。”

“我?不过是一个普通人家而已,母亲早早的致仕在家,却受奸人蒙害。”

薛锦南看得出来晏千秋并不想多谈自己的身世,他也就歇了和晏千秋多说说话的心思,他能够看得出,这晏千秋,曾经怕也是天之骄子,毕竟这般气度,还有五王女的重视程度,肯定差不到哪里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