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北地城池多为一方小城,一条官路就直通城南城北,没有复杂的胡同缠绕,人若是站于城墙之上,整座城池皆可纳入眼中。

“这北地的城墙怕是比皇城的城墙还要高一尺有余吧。”安阳从未来过北地,就连看到城墙那都是新鲜的。

“是啊,北狄人骁勇善战,身形上的壮硕就不是我们凤鸣人可以比拟的,这城墙就是为了在他们攻城时,我们凤鸣的人可以有防备之机。”

安阳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一行人进了城中,一整条长街轻易的就望到了另一头,路边并非商铺,而是一些简易的摊子摆着,路上还有走来走去的商贩,一条长街说是官路,也不过是一条略显平整的土路罢了,因为商贩,寻常人家的走动,细细的尘土飞扬在空气中。

“这座城和皇城附近的村落有一拼啊。”安阳微掩口鼻,以防自己被那尘土给呛到。

“是啊,这座城池虽小,却也护住了我们凤鸣的北方,别看他们现在为了生计奔波,似乎与平常人家并无不同,实际上,战争到来,最先失去家园的就是他们。”赵文昭当初第一次来时也不是很适应,不为其他,只是因为生存环境过于恶劣。

“这座城里,有什么能让我们玩玩的地方么。”这次安阳没有问赵文昭,而是问的罗副将。

从她们几人在军营里出来,罗副将就安静的跟在她们后面,安静的就像是空气。

“北城里有一处茶楼,可做听书品茶之用,另外,往城南走走,城门百米外有一勾栏院,是做……兵家玩乐,听曲儿之处。”

“罗副将,你怕是生错了女儿身,你不论是声音还是样貌,都同男子无异,若非你这身材,光看你的脸,也足够让本世女动心了。”

“属下的身材怎么了,属下对自己的身材很是满意,不少女人都……”罗副将不服气,就这么一个娇气的小女人,居然还嫌弃自己的身材。

“都怎么样?还都对你前仆后继?罗大姐,你是不是忘记你是个女人啦,应该是男人对你前仆后继吧,你这身材,是应该挺受男人欢迎的,我呢,喜欢香香的,软软的男子……”安阳还没说完,就听到罗副将小声嘟囔。

“一群伪娘……”

“你住口!罗副将,你真的很有问题哎,难不成,你喜欢那些五大三粗的男子?”

“不可以么,属下就喜欢有自保之力,性子刚烈的……男子。”

“你……”

“安阳,够了,罗副将是土生土长的北城人,喜欢北城的男子也无不可,你不要将自己的喜好强行施压在罗副将身上,你先想好去哪里再说吧。”赵文昭忍无可忍的把安阳揪到自己身旁同行。

“当然是去勾栏院啦,罗副将,带路。”

勾栏院并未设在城内,反而是在城外的百米处,一幢幢精致的小阁楼,一点都不符合北地的民风,与这边的景象格格不入。

“这里倒是挺精致的,同皇城里的窈窕坊也不遑多让啊。”

“这里关押的大多数都是官伎,有maishen的也有不maishen的,清倌多是多是北城人将孩子卖进来了,而小倌则是犯了重罪被抄家的男子。”罗副将在后面给安阳讲解。

“看罗副将对这里的熟悉程度,怕是没少来吧。”安阳是个自来熟的性子,打趣起人来也是个没有下限的。

“不比世女是皇城各大南风馆里的常客。”真当她罗清杨是好打趣的?

“你,你放肆,谁允许你毁我清誉的,阿昭,你看她。”

“你自己干了这么多事情,我还能帮你抵消不成,我很早之前就和你说过,不要做得太过,行了,走吧,进去吧。”

安阳撇了撇嘴,她可不认为自己以后真的能够遇到那个能够让她着急解释的人。

三人一进去,就有跑堂上前迎接,“几位是来?”

“来这里能做什么,当然是来找乐子的,给本世……本小姐找来你这里的头牌,要那种干净点的。”

“得嘞,几位上面请。”跑堂的看这几个人气度不凡,想来是军中的大人物,还有后面那个高个子,身上一看就是军中软甲,另外两位身形高挑却显娇小的身上的料子都是千金难买的,必须得好好伺候着。

三人坐在了屋里,安阳晃着自己的折扇,“罗副将,看来你是真的没怎么来过这里啊,这里的跑堂的都不认识你啊。”

罗清杨没有搭理她,只是抿了口茶水,安阳也不介意,还笑嘻嘻的往罗清杨身边凑,“罗副将,还不知道你名字呢,总是罗副将这般叫着,总归是生的很。”

“罗清杨。”

“清杨,哪个清,哪个杨。”

“清水的晴,杨树的杨。”

“一看你就是个糙女人,一点文化底蕴都没有,草包!来,阿昭你给她整一个,告诉她什么叫高雅。”

赵文昭也是嫌弃的看着安阳,人家一个北城当兵的人,说的高雅点有什么用,人家也听不懂,像罗清杨这般能够识得字就已经很不错了。

随手拿起一个果子扔在了安阳的怀里,“吃你的果子。”

“哎,这是什么果子,红彤彤的,嗯!好甜,好好吃。”安阳看着这个都没有自己掌心大的果子,新奇的很。

罗清杨找到了反击的机会,“呵,土包子。”

“你……“安阳还没有回击,那跑堂的就带着几个男子进来了。

“几位军爷,这就是咱们院里新来的几个,乖顺懂事,干净的很。“

几个公子都是外地抄家的男子,tiaojiao了几个月,这才拿出来伺候客人的,但是在几位公子的后面,其中一个却是从皇城里被下放的小官家的庶子,看到赵文昭眼睛一亮。

若是自己能够攀附上五王女,何愁不能离开这里,跟着人进来了,趁着那跑堂的不注意,挤了那个本该分配给赵文昭的小倌。

赵文昭没有注意,跑堂的也不介意,这种小倌之间的竞争她见得多了,更何况这个的容貌更胜一筹,能讨得客人欢心,那也是他的本事。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