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墨闻舟不曾同赵文昭接触甚密,甚至连面都少见,若非萧云曾是宫中为了制衡世家的棋子,怕是也不会有现在的情分,但是,这并不代表墨闻舟不了解赵文昭。

从倾心于赵文昭开始,他就是按照赵文昭的喜好来要求自己的,赵文昭不喜男子浓妆艳抹,那他就只专心护理自己的皮肤,故而不施粉黛,照样也可以成为京城绝色之首,另外赵文昭喜欢淡雅的东西,他对自己的衣物管理也是以浅色为主,另外还能和赵文昭的艳装相得益彰。

刚才骑马过来,就是为了彰显自己的英气,是可以和赵文昭并驾齐驱,不会拖后腿的,虽然一直同萧云在说话,但是他也一直都在观察着赵文昭的表情,看到她面上的欣赏时,他就知道,自己这是挑起了赵文昭的兴趣。

“你就是墨家公子?”赵文昭一开口,两个男子的注意力瞬间就过去了。

“正是臣子。”墨闻舟心里虽然雀跃,但是面上并没有表现出分毫,不卑不亢的样子,让赵文昭对他有了一层特别的印象,京中男子多数怕她,一身杀伐气,很难让男子忽视掉,哪怕是有爱慕她的,也总是回话磕磕绊绊,身子都抖得厉害,渐渐的,赵文昭是从心底里觉得,男子无一处可用,除了能够传宗接代外,也就是府内事务可以是加分项了。

“一直听闻墨公子文采斐然,却不曾想骑术也不差。“赵文昭难得的多说了几句话,萧云在一旁脸色却难看了不少,想到昨日因为他的骑术不好,拖累了整个队伍的进度。

“王女谬赞了,这是六艺中的其中一项,臣子不敢怠慢。“

“阿昭,先让墨公子坐下吧,站着说话,多少是有些失礼了。”别的地方不可,但是论她们的亲密度,这是墨闻舟比不了的。

果不其然,墨闻舟的脸色难看了不少,不过,他很快就给自己调整过来了,赵文昭示意身边的侍从给墨闻舟整理出来一个位置,墨闻舟福了福身,这才坐下来。

不过一小会儿,安阳和萧衍也先后到了,两个看到墨闻舟明显一愣,墨闻舟很快就起身冲着她们两个人行礼,两人也赶忙回了一礼。

安阳坐到赵文昭身旁,耳语道,“阿昭,你这未婚夫,也着实俊俏,不愧是京城绝色之首,也亏得我眼神好,那巴掌大的脸上,除了眉毛,其余的,怕都是纯天然的,看那脸蛋儿,面若桃李,说的,就是这样吧。”

另一边,萧衍坐在了萧云身旁,“他怎么来了。”

“能使什么,特意来给我添堵的呗。”萧云没好气的说道。

“好了,别气了,跟墨闻舟你是斗不过的,你从来都没有在墨家那个大染缸里呆过,当然不知道宅斗是个什么样的场景,但是墨闻舟可不同,若是没点手段,怎么能够让墨丞相重点培养他,再者说了,以后你们就是一个家里的兄弟,若是不想阿昭难做,那就要和他打好关系,不用太好,面子上过得去就行,毕竟日后你是要在宫里生活的,他呢,没有什么事情,只能在年节中和你有交集。”萧衍在这方面,一向是了解的透彻,与其说是安慰自己弟弟,倒不如给他分析好利害,这样子他还能过得好一点。

“让人清点一下我们的猎物,看看数量上,谁胜了。”安阳现在也不想关心什么男子之间的事情,只想知道谁赢了。

她们骑射的时候都有人在后面跟着捡猎物,根据箭的不同,来看看她们的数量。

“阿昭,提前把你的赌注给拿出来吧,你在数量上肯定输定了。”安阳看上赵文昭的暖玉不是一天两天了,这次好不容易让赵文昭拿来做赌注,她可不能放过。

“那可不一定。”赵文昭都不知道安阳是哪里来的谜之自信,竟然觉得可以赢过她。

最后下人来报数的时候,安阳整个人都懵了,怎么会呢,自己是最后一个!!!

“你们,你们是不是作弊了,怎么可能呢,阿昭你这么快,是怎么不惊扰动物的。”安阳都要觉得世间没有爱了,肿么可以这样呢,自己猎物最后,速度第二,可阿昭却是并排第一,自己却和萧衍这个文弱书生同等,即便是心里觉得不公平,安阳还是乖乖的和萧衍一起把自己的赌注给了赵文昭。

“我刚才在打猎的时候,碰到了一窝乳兔,萧哥哥,我把其中跑得快的给射了,如今,怕是都快熟了,但是还有一只灰色的小的,不知道你喜不喜欢,拿回去养着吧。”赵文昭示意手底下的人把兔崽子送到了萧云的怀里。

另一旁的墨闻舟眼神中虽有艳羡,但是识趣的没有开口,毕竟自己没有萧云的情分,在墨闻舟给自己做好心理建设之后,却不曾想赵文昭又开口了。

“墨公子?”

“嗯?”墨闻舟呆呆抬头的样子,可是和刚才有礼的样子相差甚远,但是赵文昭却觉得,可爱多了,不过是十四五的年纪,故作老成还是稚嫩的很。

“我猎到一匹黑狼,刚好见到了一个未断奶的小灰狼,你喜欢吗,若是乐意,你可以养着,等它大了,就送回王府,日后也可常去看看。”对待未婚夫,赵文昭有自己的分寸,当然不会因为与萧云的情分,就忽略了这个未婚夫。

“王女,我可否看一看,毕竟,狼有野性,若是已经有了血性,臣子怕是养不好。”墨闻舟没有直接答应下来,毕竟直接答应下来,讨好的意味太过于明显了,容易让人生厌。

“好。”

等人把小灰狼带上来的时候,墨闻舟还是被萌了一脸,未断奶的小狼就像是一只小狗一样,可爱极了,养上几个月肯定是不成问题的。

“臣子想养上一段时日。”墨闻舟对着小狼爱不释手的样子取悦了赵文昭,她酷爱这些野物,就算是王府,也有一个大型的饲养场,她不喜欢斗兽,但是有野性的东西,更加的还原本真。

“好啊,等大了,驯服不了的时候记得送到王府里,免得伤了自己。”

“是。”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