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萧云是知道赵文昭表达的意思是什么的,可是还是忍不住胡思乱想,一顿饭吃下来,反倒是没滋没味的,回房时,萧衍过来问他怎么吃的这样少,他也只能是说,一路奔波,胃口不佳。

因为萧云是男子,休息的就格外早些,赵文昭她们几个女人却是在庄子的小花园里聚了起来。

“阿昭,你这庄子不错啊,如今不过四月,你这院子里的晚茶花就开的这样好。”萧衍一介文人,最喜附庸风雅之事,对于这些有意境的花,自然也是喜爱上几分的。

“这个庄子主要是供给府里脂粉铺子的生意,不止有晚茶花,什么季节有什么样花,含笑,桃花,在庄子后面的花谷里还有一堆牡丹,府里的房间里还摆了君子兰,这个时候,应该是开了花的。”

赵文昭对花没有什么兴趣,相比较下来,她还是比较喜欢在宫里的松柏,次之墨竹,都是坚韧不拔的植株,若非是她父君的嫁妆单子里有这些东西,她怕是除了京中府邸外一无所有吧。

“脂粉铺子?我怎么不知道阿昭你还有脂粉铺子,早知道你有,我给南风馆的人儿,就不用自己掏腰包买了。”

“嗯,说的好有道理,我怎么就没有想到呢,居然还让你破费了这么久,下次我会告诉高阁里的人,让她们看到你,就给你按照五倍的价格卖。”

“高阁!”这次不止安阳不淡定了,就是萧衍也跟着高声。

“安阳也就算了,萧姐姐你是怎么回事,你虽为文人,但是平日里也没有见你专注于涂抹脂粉啊。”赵文昭被这两个人给吓了一跳,这眼神一盯,顿时有了脊背发凉的感觉。

“当然不是我,是云儿,他向来喜欢‘高阁’里的脂粉,毕竟,京城男子,向来以拥有你‘高阁’的胭脂水粉为荣,云儿和我说,那里面的东西,不论是做工还是味道,都是好的,重要的是少,每次一出新的,都是要被哄抢的,当初和他谈心之时,说是给他填一份什么嫁妆好,他要的就是在嫁人的时候,‘高阁’里所有的类品来一个遍。

本来呢,他被赐婚,我就已经做好了大出血的准备了,但是既然你是幕后老板,又和云儿是多年玩伴,这份天价嫁妆就交给你了。“

“这是应当的,以后,就算是萧哥哥入宫了,我也能让人给送进去。”

“那我呢,那我呢。”安阳可不乐意了,总不能落下她吧。

“你又当如何。”

“我这就说来简单了,我要是给南风馆的人儿一份‘高阁‘出来的东西,那花魁都得围着我转,何必再和那群臭女人抢?”

“安阳,你都被赐婚了,也该收收心了,婚前这样不给新嫁郎面子,那覃王府和对家结了仇可就不好了,我记得张家公子也是个可人儿,别辜负了人家为好。”

“张家公子在学院里,就是个性子绵软明事理的,阿昭说得对,安阳,你可别辜负了人家,再和你说一句,云儿和那张家公子关系不错,总不能让云儿都对你心生怨念吧。”

“可是你们都知道,我不喜欢那种性子绵软的,平日里拿来玩玩还好,若是真的嫁过来了,怕就是个被我府中人欺负的下场。”

“处着来一来嘛,你看,我和我家主夫不也是被赐婚,婚前从未结识过,但是婚后,还不是琴瑟和鸣?”在这上面也就只有萧衍能够劝说了,毕竟,就算是赵文澜也在,那也是人家萧衍成婚早,孩子都有一个了。

“姐夫是将军府之后,性子刚烈稳妥,与你这书生呆在一起也是出乎意料的和谐,还记得之前听说姐夫经常揍人的时候,你是不是还胆战心惊过一段时间?“安阳惯是会扯开话题的人,赵文昭和萧衍都明白,但是日子总归是她自己过的,也只能是顺着她的话聊下去了。

“是啊,但是你姐夫入门后,再也没有和那群主夫们起过冲突了,突然之间娴静下来,我还以为是被掉包了呢。“萧衍有些许的不好意思,当初还和这几个还是萝卜头的小家伙门唠叨,没想到还记到现在。

“阿昭你就不想知道墨家公子是个什么脾性?“问这话的是安阳,两人被同时赐婚,总归有同为苦闷之处。

“不好奇,不想知道,总归是一个取回来管理后宅的人罢了,不需要过多了解,像你担心的相处之事,除了夜宿,别的时间不交流不就好了?”

这话让安阳和萧衍听的那叫一个绝,萧衍还低声说道,“没想到真的是被萧云给说中了,这阿昭是真的不会在乎娶得是谁,只要不惹麻烦,那就是可以的。”

“萧姐姐,你说什么?”赵文昭隐隐听清了,但是没有明白是什么意思。

“没什么,就是想起来云儿说的话,现在想来,他还真的了解你。”萧衍知道萧云倾心于赵文昭,本以为弟弟会如愿以偿,但没有想到会这样阴差阳错。

“好了,我累了,咱就休息去吧,明日还要去围猎场,精神充足了,准头才会稳。“赵文昭在藤椅上起身,伸展了一下懒腰,没等那石化的两个人反应就离开,往自己的院子那边去了。

萧衍和安阳两个人一人灌了口浓茶,也回到自己的院子里去了。

……

次日清晨,萧云是早早的洗漱好了的,但是光是选衣服,又是耗费了半个多时辰,因为他不需要骑射,所以还是选了一套水红色的衣裙,虽说是衣裙,但是也没有太过于累赘,发饰也是挽了比较结实,不易散的。

微施粉黛,一切都准备妥当过后,这才去了前厅用膳,他到的时候,赵文昭是第二个来的,身穿正红骑射服的赵文昭和一身水红的萧云,远远看上去,真的是壁人一对,让人移不开眼睛。

若是心思多的人,肯定就能够察觉出不对的来,但是赵文昭的粗神经非但没有觉得不对,反而还夸了句萧云很是适合这样艳丽的色彩。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