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赵文昭很少回自己名义上的府邸,大多数的时候,赵文昭都是宿在北大营的军帐里的,若非三皇姐说是要和她多处两天,她怕是今夜就要回北大营了。

昨日赵文昭从宫里出来的时候已经是酉时了(此处设定为皇宫宫禁为夜里七点,而酉时正处于下午五点到七点,又因为文中的时间线,此时为冬日,五六点黑天正常),本来三皇姐是邀自己去她府上一住的,但是赵文昭没有同意,毕竟是皇姐的后院,若是院中无人也便罢了,但是在皇姐及笄的时候,母皇赏下来了三个通房,自己再过去,那就是不合礼数了。

好在二人相约今日一早就去明月楼品茶,赵文澜当时就没有过多的挽留,但是心里仍旧觉得那三个通房太碍事了。

“王女,今日的衣着是选哪一件?”跟在赵文昭身旁伺候的,是府里的管家,也是自幼就照顾她的嬷嬷,陈氏。

“今日是同皇姐去品茶,不宜太过冷硬或是艳丽,我记得两年前是不是有一身月白色(浅蓝色)的袍子?”赵文昭的衣服不多,不喜铺张浪费是一回事,更多的是因为浅色的衣服太容易被鲜血给染脏了,还是红衣,玄色或者是紫红色的袍子比较多,不会留下太多的痕迹。

“老奴记得,老奴这就去给王女拿。”陈嬷嬷一直都是对赵文昭的院子亲力亲为的,所以很快就把衣服给找出来了。

赵文澜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赵文昭在陈嬷嬷的伺候下穿衣的场景,赵文澜本来是不想打扰的,可是看到赵文昭怎么样都没有办法将束腰合上的时候,走过去,让陈嬷嬷退下,自己过去,将那件衣衫从赵文昭的身上剥落下来。

“哎,皇姐,我和嬷嬷好不容易才穿上的,你这就给我脱了是怎么回事,你给我脱了,我穿什么出去?”赵文昭也没有想过不过是两年前的衣服自己就穿不上了,一时间也有些懊恼。

“非要穿这件做什么?我看你昨日的那件就不错啊,怎么不能穿了。”赵文澜站在赵文昭的身后,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还有赵文昭,如今二人不过是只差半头的距离,如今赵文昭还未及笄就已经是这般身高了,也不知道日后会有多高。

“昨日从北大营出来的匆忙,衣服上还有血迹呢,不过是因为颜色的问题这才没让你们看出来,今日品茶,穿那件太失礼了。但是我的衣服大多数颜色过于艳丽,不适合品茶,好不容易想起这一件衣服,谁知腰围还粗了。”赵文昭用自己的双手来握了握自己的腰,好吧,两只手加起来还差一个骨节才能握的住,哪里像两年前,两只手都绰绰有余。

赵文澜从赵文昭的身后握了过去,当真是一把好腰,自己房里的三个通房没有一个能够和赵文昭相比的,赵文澜更是知道赵文昭的柔韧度……想这些做什么,现在赵文昭对自己的触碰还没有排斥不就很好了么。

赵文昭感受到了腰间的温度,知道赵文澜是在握自己的腰,不甚在意的说到,“皇姐,是不是真的粗了好多?”

“怎么会,别多想,不过是你身量高了罢了,我记得你不还有几身湘妃,水红,朱砂(正红)这些颜色的衣服啊,前些日子看内务府给你裁的新衣,你如今正值长个子的年岁,多做几身。”

“那件湘妃(粉色)的我给了玉歆,那种男里男气的衣服怎么可以出现在我的衣柜里,那些料子是谁给我挑的?”

“是母皇,她觉得你十二岁就上了战场,如今十四岁了,却从未有过青春朝气的衣物,就让西洋进贡的菱纱给你置办了衣物,可能是西洋人喜欢,所以送来的,多数颜色艳丽,你不喜欢也是应该的。”赵文澜好笑的看着赵文昭那嫌弃的模样,不过她也喜欢赵文昭穿那些颜色艳丽的衣服,衬得她眉眼间的傲意动人。

“就拿那件朱砂色的吧,水红不正,在府里穿还好,在外面就显得不伦不类了。”

“好,我让陈嬷嬷给你拿。”赵文澜出去了一会儿,又带着衣物走了回来,亲自侍候赵文昭穿上衣服,这样的衣服去茶楼的话怕是找不到那样的意境了,只能是在街上闲逛。

赵文昭的脸辨识度极高,每次的凯旋,因为除了主将,就是赵文昭的功劳最大,回京亲迎的时候,百姓们就可以看到骑在高头大马上的战神,更何况那一身正红的衣物,除了赵文昭穿以外,谁会穿的这样英气十足?

赵文昭和赵文澜在路上一路走来,脸上是带着盈盈笑意的,不为别的,就是这副国泰民安的场景,无论是谁看到了,估计都会笑,况且,这是她一直都希望的。

“昭儿,我们去戏楼吧,你这一身,在里面也不会特别突兀。”赵文澜也不想让两个人的独处变为这样漫无目的的闲逛。

“好啊,好久都没有听曲儿了,还记得上一次听,是祖母七十大寿的时候呢。”

“你若是喜欢,几个月后,你的生辰上,我们就请月云楼的名角给你唱一曲儿?”

“不了吧,咱们两个人爱听的,那几个老的可不喜欢,让他们听了,怕是又说咱们二人听的是靡靡之音。”

“也是,走吧,这次先去过把瘾,在月云楼,你皇姐可是有了自己的戏台子。”

“当真?母皇没有训斥你么。”

“训斥又算什么,我包了场子,让她们勤练《西厢情》,如今的功底,你定然想不到。”

赵文澜故对赵文昭神秘一笑,故意保密,又是为了自己的模样让赵文昭感动至极,跟着赵文澜大步进了月云楼,果然就有人把她们带到了后院。

赵文澜给赵文昭要了茶水,说是让她们上茶水,实际上是赵文澜一开始就存在这里的,是赵文昭最喜欢的极品毛尖,另外还有一些茶点,也都是赵文昭爱吃的,赵文昭的口味与常人不同,一项喜爱极甜的东西,甜点,茶点吃的都是正常人的几倍,比男子都能吃甜。

戏子们开始唱的时候,赵文昭一边听,一边专注的喝茶吃点心,不为别的,就是赵文澜的这份心,也不能浪费。

一曲《西厢情》唱了半个多时辰,赵文昭也在那里吃了半个多时辰,赵文澜在赵文昭身边,除了时时给她擦嘴外也就不干别的了。

“这曲子唱的不错,可惜安阳不在,不然的话,她肯定也特别喜欢。”

“安阳跟着覃老王爷下了江南,怕是还需要一段时日才回来,你这次,怕是无法和她见面了。”

“没事,我及笄礼不是和她的一起办吗,到时候就见到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