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今日午时,苏小七在清欢阁的后厨刚做完今天午膳的几样大菜,她便觉得自己浑身都有些酸痛。

她放下锅铲,走到后院里捶了捶下腰,奇怪,最近她好像老是容易疲累,精力不济的状态。

这是怎么回事?

“师傅!累了吧?弟子给您泡了壶茶。”

丰南遗端着一个茶壶和一个茶杯来到苏小七的身旁,倒了杯茶恭敬的递了过去。

“小南南真孝顺!”苏小七摸了摸丰南遗的头,接过茶好爽的一饮而尽。

茶水的温度入口不烫也不冷,刚刚好。

这时候小胖子李永贤从清欢阁的饭堂那出来了,他一看到苏小七就是一怔,“咦!苏娘子,些许时日未见,怎感觉你圆润了不少,这腰身都快跟我一样了!”

苏小七,“......”

她淡淡的看了这厮一眼,然后把茶杯递给丰南遗,并冷着一张脸吩咐道,“南遗,记住今后我们清欢阁不欢迎李永贤,以后看到他就给为师轰出去!送客!”

“哎!别呀!苏娘子!我......我是不是说错什么了?都是我的错,别不让我来清欢阁嘛!”

小胖子听到苏小七如此绝情的话,立刻哭着一张脸,哭唧唧的为自己求情道。

“哼。”苏小七白了他一眼,冷冷地哼了一声,转身走了。

她没再理会在自己身后大呼小叫的小胖子,而是回到自己的院子里,她气呼呼的躺会了自己那张躺椅上。

双手却忍不住摸在自己的腰上,心中却无奈的想,好像是粗壮了许多!

她现在每日已经减少了一半食量,难道还要继续减少进食?

不行,再减少进食,她就拿不起锅铲了。

她修为这么低还无法达到辟谷的境界,需要食物来提供能量。

她悲哀的想,难道这具身体是个喝水也胖的体质吗?

这对她一个顶级厨子,热爱美食的人来说,是多么的残忍。

“今日的午膳呢?”

忽然一个声音突兀的在她旁边响起,她却早已习惯,只是今天她一点心情都没有,她看了一眼丰神俊秀的男子,那纤瘦的腰身,眼中闪过一抹嫉妒。

每次他的饭量都比她大,凭什么身型还是如此精瘦挺拔?!

一丝赘肉都没有,太过分了!

“今日午膳没有!不吃!辟谷!”她咬牙切齿的吐出一句话,说完她便背过身去,拒绝再交流。

柏洛,“......”

柏洛不解,难道是他说错了什么吗?

这女子是否都如她这般变幻无常?

而他竟不敢多说什么,生怕今后她一个不高兴再断了他的膳食......

柏洛摇摇头,无奈的回到了褚云峰。

这时候二长老给他传来音讯,“柏洛师弟,请尽快赶来主峰议事堂一下,掌门师兄不在,这有重要的事情需要决断。”

柏洛一愣,没有多想,身型直接消失在原地。

宣云殿主峰,长老议事堂

宣云殿的九名长老此时齐聚此地,上一次聚集的这么齐还是百年前魔气暴动之时。

“柏洛师弟,”二长老是一名白发苍苍的老人,看着模样似乎马上便要作古的模样。

宣云殿九大长老是以实力排序,并不是以年龄排序,所以柏洛是九人中实力最强,年纪却是最小的,所以虽然他是大长老,但是其他长老都按辈分唤他一声师弟。

“掌门不在,柏洛师弟的品阶最高,正好到了十年一回的轮值镇守鬼域边界之期,从下月初一开始往后十年便是我们宣云殿镇守酆都城,具体布防之事需要柏洛师弟与我们共同决断。”

因鬼界有黑煞渊,黑煞渊的底部又有魔界的封印裂缝,魔气不断溢出,被魔气所染,无论任何生物,哪怕是鬼界的死灵都会被黑化成嗜血的魔物。

所以人妖两界便共同在鬼界与两界交界处的酆都城设立了一道防线,防止那些被魔气转化的魔物逃窜到人妖两界去祸害苍生。

只是要维持这道防线,十分辛苦,众势力商量过后,由妖族大军与人族三大宗门牵头,以十年为期,各大势力轮换值守这道防线。

这一次轮换防线便轮到了宣云殿。

本应由掌门师兄亲自布防,只是几个月前掌门师兄得到能治愈大长老柏洛元神之伤的五彩千瓣莲的消息,亲自前往探查。

如此布防事宜便落到了长老殿长老们的身上。

三长老付元武这时候也站了起来,朝柏洛拱手行礼,“柏洛师弟,最近听说你已出关,只是不知你伤势如何了?”

其余长老也关心的询问柏洛的伤势。

柏洛坐到了大长老的位置上,面上平静的说道,“无碍。”

众长老们重新落座之后,便开始商量起这次换防之事来。

“上一轮的值防是大长老和三长老,这一次便由我带着六长老和七长老一同前去吧。”五长老广燎直接说道。

“广燎师兄,之前去鬼界探查魔气异动之时,你已受伤,现在伤还没好,还是我去吧。”八长老第一个不同意的站起来。

其他长老似乎也知道五长老受伤之事,便也纷纷劝说。

最后定下了由六,七,八三位长老带队,带领白袍弟子一百名,灰袍弟子五千名,前去酆都城驻防。

酆都城驻防是每个宗派的大事,这在宣云殿自然也是格外的重视。

他们派出这些驻防的弟子数量差不多是宣云殿内三分之二的弟子数量了。

待这些驻防酆都城的弟子离开之后,再加上不少在外游历的弟子,宣云殿内部,差不多就空了。

苏小七明显感觉到这几日来清欢阁饭堂用饭的弟子变少了,宣云殿这么大的事,她自然也是听说了。

她最近却感到精神越来越不济,做菜的数量也上不去,每次翻炒两下大锅,手臂便会开始无力,她觉得自己应该是病了。

人少,她正好不用做那么多的份量,反而轻松了许多。

很快去酆都城布防的弟子们在三位长老的带领下,出发了。

这天阳光正好,五千多名宣云殿的弟子站在主峰大殿的空地上,每个人脸上的表情都无比的庄重与肃穆。

他们明白此行所背负的责任以及义务。

大长老柏洛走上了最前面的石台之上,他看着底下这五千多名弟子,微微抿了抿唇。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