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三长老付元武直接一屁股挤开了自家的胖徒儿,然后坐在小胖子之前的座位上。

看着面前那一个个小巧玲珑,白玉般剔透的小笼包,他有些没忍住,吞了口口水。

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小小一个的包子,光看着他就好香吃呀。

而他平时最不喜欢的就是包子馒头这样的面食,老是会堵嗓子,可这个包子似乎就与众不同。

一口一个的大小,刚刚好。

“这是什么吃食?”付元武一脸好奇的紧紧盯着面前这几笼小笼包。

“师傅,这就是那新来的掌厨做的,叫小,小笼包,对,就是叫小笼包!”李永贤一紧张把小笼包的名字给忘记了,不过好在后面立刻又想了起来。

“哦,小笼包,”三长老摸了摸自己圆鼓鼓的肚子,然后使劲地点了点头,“贴切!这名字十分的贴切!”

夸赞之后,他拿起之前小胖子还没用过的筷子,夹起一只小笼包直接扔进了口中,速度快到让人来不及拦住他。

“等......”

苏小七便只来得及说出一个“等”字。

三长老嘴里含着小笼包,一咬,滚烫的肉汁直接在口中炸开,“嗷!”

哪怕威风如黑袍长老,在这滚烫的肉汁面前,也只能捂着嘴,原地蹦跶,一脸痛苦的模样。

三长老这明显是被烫着了呀!

小胖子看着自家的亲师傅,着急的上前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跟着蹦跶了好一会,才忍不住喊道,“师傅!师傅!你吐出来啊,吐出来就不烫了!”

“休!想!”三长老捂着嘴蹦跶着,还不忘记怼自家徒儿,好一会,总算咽下去了,他忍着疼,真心的夸赞道,“好吃......”

声音有些模糊,但还是能听清三长老说的什么。

见他不怕烫,还想往嘴里塞下一只小笼包的时候,苏小七赶紧拦住了。

“且慢!”苏小七生怕来不及,便直接按住了那双筷子,“三长老请听小女子一言。”

付元武刚吃了一个,虽然被烫到,但这不影响他品尝美味,正馋这小笼包的时候被人中间阻止,他就十分不爽的瞪着那名竟敢拦他的小女子。

“你谁啊?要干什么?!”

小胖子见自家师傅要发飙,立刻过来介绍道,“师傅,这就是我们新招的掌厨,您吃的这小笼包可就是她做的!”

咦?

三长老听了亲亲徒儿的话,面上带着惊诧,“你们招了个女掌厨?!”

似乎是不敢相信,接着他砸吧砸吧嘴,又忍不住咕哝道,“女的就女的吧,只要做饭好吃对老夫胃口就行。”

但还是忍不住的瞪了自家徒弟一眼,似乎在埋怨为什么不早点告诉为师?

小胖子忍不住缩了缩脖子,然后谄媚的笑道,“师傅,您就稍微等一下,听听苏娘子是怎么说的嘛!”

“你这女娃娃,要说什么赶紧的。”本来不想听的,但是徒弟求情了,他就勉为其难的听听这个女娃娃要说什么吧。

苏小七差点想要翻个无奈的白眼,她重新拿出一双筷子,然后在几人注视下,夹起一只小笼包,“小笼包不是你那样吃的,你那样根本吃不到小笼包的精髓,要这样先咬开一个小口。”

她轻轻地在小笼包上咬开一个小口子,“然后在吸出里面的汤汁,再沾点醋,最后才是一口包。”

苏小七完全的示范了一遍小笼包的正确吃法。

围观的几人全都露出诧异的表情,因为他们走南闯北这些年,从未见过这样吃包子的方式。

而且原本安静的饭堂因为他们几人瞬间变得热闹起来,许多吃过早膳和没吃过早膳的驱魔师纷纷围了过来。

一个个用好奇的目光看着这张桌上的小笼包。

付元武见苏小七这样的吃法有些不耐,吃包子就吃包子,哪来这么多讲究。

他不想理会,就想再直接扔一个进嘴里,忽而想到刚才被烫到的痛楚,忍不住学着苏小七吃时的样子,咬开一个小口。

然后还对着包子里面吹了吹,小心的吸吮出里面的汤汁。

带着浓浓肉香的鲜嫩汁水涌入口中,即鲜美又细腻润滑的口感,让他大饱口福。

好鲜美的汤汁!

付元武刚才那只小笼包囫囵吞枣的吃下去,根本没品味其中细细滋味,当时只觉得又烫又好吃。

可是现在,他才理解了原来细嚼慢咽真的更能品出食物的滋味。

学着做了第一步,就有第二步,沾了醋汁的小笼包一口包进嘴里,油腻水汪的肉馅合着解腻的恰到好处的酸,在口里形成一股他从未感受过的味觉盛宴。

他不知道这么普通的包子和这酸汁结合在一起,怎么就迸发出这么让人流连的美妙滋味?

好吃!比刚才那样整个吞进去好上不知道多少倍!

付元武觉得自己这时候才是真正吃到了这小笼包的精髓。

学会这一招之后,付元武不再客气,更不再说话。

直接一只接着一只的小笼包送入口中,先喝汤,再沾汁,一口一个好不快哉。

小胖子见就他一个愣神的功夫,自家亲亲师傅竟然就已经消灭完一笼的小笼包了,他赶紧跟上,再不吃就没了。

而一向少言稳重的二师兄更是在苏小七示范完一遍小笼包的吃法之后,直接开吃了。

一时间桌边就见三人手中的筷子几乎已经挥成了残影。

桌面上那近十几笼的小笼包,秒没。

把这些全部干光之后,三人满足的坐在凳子上,除了二师兄闵修彦还算做的端庄之外,三长老和小胖子两人无不满足的靠在椅背上,双手打着圈的摸各自那如出一辙的圆溜溜的大肚子。

其他人围在旁边只有看的份,一个个看着几人吃的这般速度,目瞪口呆。

虽然他们早就耳闻三长老与其弟子都是十分爱吃之人,可是二师兄不是呀。

二师兄可不是一个重口腹之欲的人,怎么今日也......

这小笼包难道当真这么美味,就连二师兄都被其攻陷了吗?

众人忍不住看向那位新来的女掌厨,眼中满满的都是好奇与探究。

苏小七早就见怪不怪了,见这三人把她端上来的这些小笼包全部消灭了干净,也忍不住摇了摇头。

这修仙之人,身体素质就是不一样,吃这么多也不会觉得撑!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