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深吸了一口气,李世民道:“在世民看来,为君之道要懂得选贤任能,否则纵有再好的国策,但执行不得力,其人施行时也将不得其法,一切都是徒然。”

师妃暄不置可否的点了点头,随后继续问道:“大乱之后如何实现大治?”

“在世民看来,大乱后国家反而容易治理,这就犹如饥饿的人不会再对于食物挑三拣四,只要能活下来,这就是天大的恩赐!”

《五代河山风月》

“若是为君者再肯以身作则,针对前朝弊政推行政策,以静求治,祛除奢侈浪费,兴文布德,轻徭薄赋,必上下同心,实现大治。”

话落,李世民暗中观察着师妃暄的反应,瞧见对方面色舒缓后,心里顿时有数了。

他这个回答,看来算是比较符合这位慈航静斋圣女的心思。

相比之这位看起来刚入世不久的圣女,那位一人成军横扫八方的宋玄宗师,则是难应付的多。

对于这位圣女,他知道对方想听什么,只需按照此女的心思来回答即可。但那位宋前辈则不同,他压根就猜不透对方心中究竟是怎么想的。

就比如当时,宋玄问他想不想做皇帝时,他迟疑了。

事后妹妹埋怨他表现不佳,缺了魄力,但李世民也是没办法。

他向来喜欢揣摩人的心思,但那位宋前辈的心思实在是揣摩不透,在摸不清对方心里想法前,贸然表露自己的想法,极可能会为整个李家惹来杀身之祸!

万一自己当时点头承认确实想做皇帝,结果人家扣上一顶‘乱臣贼子人人得而诛之’的大帽子,那他们李家就得在这世间除名了!

对于李世民的回答,师妃暄确实还算满意。

此次她下山,是奉师命在世间行走,寻找可以终结乱世,能令天下得以安定的真龙天子。

她第一站其实是去的岭南宋阀。

结果连门都没得进去,便被人给轰了出来,人家一听慈航静斋的名号,毫无一丝敬畏之心,甚至还颇有不屑之意。

她不明白究竟是什么原因,但也并未纠结,宋家不行,那就再寻找其他人。

然后,她遮掩了容貌,隐藏了自己慈航静斋的身份,在如今天下各大势力间游走查访。

她见过江淮军的残暴,也曾看到过瓦岗寨所谓的兄弟义气,还曾见过被宋玄在瘦西湖上暴打的宇文伤。

对于这几方势力她都不怎么满意,唯独在李世民这里,她终于看到了一丝身为帝王该有的风度与格局。

这些年,李阀一直在韬光养晦,不论是兵源还是钱粮,其实早已准备充足,唯一所缺的,便是门阀之中,缺少一位武力高强,可以威慑一切宵小之徒的宗师强者。

而武道宗师,她们慈航静斋却是最为不缺,扶持李家,怎么看都最为符合宗门的利益。

对于和慈航静斋合作,李世民是不排斥的。

毕竟是武林圣地,据说其门中宗师数量不少,若能得到这个圣地的支持,他李家夺取天下的希望将大幅度提升。

倒是李秀宁,神色有些平澹,道:“师姑娘对我二哥可还满意?”

师妃暄颔首笑道:“李兄确实有真龙之气!”

李秀宁笑道:“姑娘确实好眼光,当时在瘦西湖溿,那位宋前辈也是这么说的!”

“宋前辈,哪位宋前辈?”师妃暄一怔,面色微微一变。

“还能是哪位,自然是一剑败宗师,只手覆灭江淮军的宋玄宋前辈了!”

此言一出,师妃暄那澹定自若的神色,开始变得有些不自然。

她挑选的真龙天子,和别人撞车了?

若是李家最后得了天下,那算是她慈航静斋的功劳,还是那宋玄的手段更高明?

稍一沉默后,师妃暄抱拳道:“今日便先聊到这里吧,我需要回一趟山门,和师门长辈聊一聊李家的事情。

若是合适,妃萱会再和李兄聊聊天下归属的问题!”

望着师妃暄急匆匆的离开,李世民皱眉看向李秀宁。

“秀宁,对于这位慈航静斋的圣女,你似乎不满意?”

李秀宁摇头,道:“没有什么不满意一说,若是二哥更早之前便遇到她,我自然会是欣喜异常。但如今不同了,你已经结交了宋前辈,有些事,还是避嫌一些的好!

要知道,宋前辈虽然没有明说,但他既然说过段时间便去我太原李家拜访,那就已经意味着对你的支持了。

这个时候二哥若是再和慈航静斋定下盟约,你觉得合适吗?”

李世民沉默半晌,方才道:“慈航静斋和净念禅院关系匪浅,二者都是武林圣地,两大圣地的分量在你看来,比不过宋前辈一人?”

“是!”

李秀宁认真道:“我也不比较二者之间谁更厉害,毕竟这两者都是我们李家招惹不起的存在。

但有一点我却清楚地很,咱们现在如实的和那位师妃暄将情况说清楚,慈航静斋未必会对我们如何。

但若是我们在已经攀上了宋前辈那座靠山的情况下,还和慈航静斋勾勾搭搭,二哥你信不信,咱们李家绝对撑不过今年,就得如江淮军那般覆灭!

现在江湖上都在传言,宋前辈踏入了大宗师之境,但传言只是传言,想要确立大宗师的地位,并非仅仅一次宗师论武,覆灭一次江淮军就足够的!

据我所知,每一个大宗师都是一路踩踏着无数的尸骨攀登上去的,以数不尽的杀戮才铸就了世人所认可的大宗师地位!

而如今的宋前辈,正在走上大宗师之路,而这条路,注定会杀戮无数。

二哥你想想看,咱们若是同意了慈航静斋的支持,岂不是落了宋前辈的脸面?宋前辈如今正是要杀人立威,铸就无敌威名的时刻,咱们李家这不是上赶着把刀递到他手里吗?”

说到这里,李秀宁加重了语气,道:“真到了宋前辈来杀人之时,二哥觉得那慈航静斋会为了咱们一个李家,而与一位当世大宗师为敌?”

李世民揉了揉额头,“罢了,既然总要选边站,那就按照秀宁你所说的,咱们站大宗师宋前辈这边!

慈航静斋号称武林圣地,做事好歹还有所顾忌,而那位宋前辈,是真的毫无任何顾忌可言!

别人说杀人,那可能是威胁,但他说要杀人,那是真杀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