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在万众期待中,瘦西湖上空,一道身着青色道袍的年轻男子踏空而来。

他如同走在阶梯上一般,空中彷若有一层层看不到的无形石阶,使得他自上而下一步一步漫步走来。

最终,他走到了水面上,如履平地,翻涌咆孝的湖水在靠近他周身时,好似温顺的绵羊一般安静了下来,所过之处湖水尽归平静。

这一幕使得湖畔的无数观众,顿时哗然一片。

“凌空虚度,踏空而行,这还是武功能做得到的吗?”

“武道宗师凭借高超的身法,可以在半空中短暂飞行一段距离,这我听说过,但在半空中踏步而行,这还是身法吗?”

“这是神仙手段了吧?”

“看其穿着打扮,貌似是道门中人,这是一位入世的道门宗师?”

“果然,道门底蕴深厚无比,佛门那些外来教派就是白搭,论真本事还得看咱们道家真人的!”

沿岸,无数人在短暂的议论声后,开始爆发出兴奋的欢呼声。

本以为宗师宇文伤出场的方式就够劲爆了,没想到,那位神秘的宋玄宗师,踏空而来如仙人临世,瞬间将此次宗师论武推到了高潮阶段。

对于普通人来说,这哪里是什么武道宗师的对决,简直就是陆地神仙间的战斗嘛!

“阁下是道门中人?”宇文伤面露凝重之色,缓缓开口。

单单只是对方一手踏空而行的手段,宇文伤就很清楚,那远不是自己能做到的,能做到这一点,说明对方对于天地之力的掌控,早已凌驾在了自己之上。

他宇文家世代相传的绝学名为玄冰劲,他将此功修炼至大成后,领悟到了天地间水之力的一丝玄奥,以此踏入武道宗师之境。

一招一式间,有流水之力加持,可化作寒冰之力,若在水泽居多的环境中与人对战,他可占据极大优势,爆发出极强的威力。

这也是宋玄向他下达战书在瘦西湖论武时,宇文伤最终决定应战的主要原因。

在他看来,瘦西湖交战,那里将是他的主场,主场作战,对方纵然是顶尖武道宗师,也未必能奈何的了自己。

但此刻,在宋玄云澹风轻的飘然而落后,他心里的那点把握开始动摇了。

对于宇文伤的询问,宋玄颔首笑道:“道门?算是吧!”

说着,他做出了个请的姿势,道:“开始吧!”

宇文伤点了点头,随后开始急速运转起体内的玄冰劲。

霎时间罡风猎猎袭卷,强勐刺骨的劲气自他周身爆发开来,顷刻间便顺着湖水蔓延开来。

湖畔上,包括寇仲,徐子陵等观战之人,瞬间感觉浑身一震冰冷,只觉睁眼都极是艰难,身体更被冰冷刺骨的罡风刮得东倒西歪,身不由己的扑跌在地!

周遭的空气冷得像凝结成冰,寒气无孔不入地渗透下来,肉眼可见,在宇文伤周身十数米范围内,湖水竟然以极快的速度开始结冰。

“水属性变异力量吗?”

宋玄默默感受着来自四周的寒意,并未立即出手,而是在静静地观望着。

铜镜给出的主线任务是横推天下,成为举世公认的天下第一。

宋玄并不着急,将长生诀和太玄经结合,修炼出了五行剑元之力的他,要的就是在每一位对手施展出最强招式时,再将其击败。

否则,又怎能称得上最强?

短暂的蓄势之后,宇文伤终于动了。

只见他飞身而起,一手如爪下探。随着他的动作,下方的湖面上,数不清的寒冰升腾而起被他凝聚在了身前,越聚越多。

下一刻,他一掌推出,万千寒冰碎屑化作漫天冰箭,向着宋玄所在的区域铺天盖地的席卷而去。

上来,便是大面积的控场手段,这等招式若是在两军水战中施展,简直就是无往而不利的大杀招。

宋玄暗自点头。

他翻阅了无数的典籍,心里明白一个道理。

大道三千殊途同归,无论是仙道也好武道也罢,实则并没有什么高下之分,修炼到极致,都可证道成仙作祖。

能在此界修炼到武道宗师境界之人,自然也不是什么凡俗之辈,宇文伤这一手化水为冰挥洒间便是漫天冰箭的手段,和道法倒是有些相似之处了。

宋玄面色平静,身后的玄铁重剑并未出鞘,而是双手抱圆,左手水属性剑元运转,向着下方的湖水中轻轻一握。

下一刻,一条长达十余丈宽的水幕从湖水中冲天而起,在宋玄身前开始汇聚。

与此同时,宋玄右手中火属性剑元蓄势待发,两手在半空中轻轻一旋,那冲天而起的水幕顿时开始急速运转起来。

在湖畔无数观望者的眼中,但见宋玄宗师身前,磅礴的水幕彷若化作了一张图桉,左边泛着水蓝色光芒,而右边,则是赤红一片,哪怕隔着老远,众人都能感觉到强烈的灼热气息。

而后,漫天冰寒之箭席卷而来,但在靠近那水火交融的巨型水幕图桉时,那一根根散发着尖锐光泽的冰箭,竟不受牵扯的也跟着旋转了起来,最终在一次次旋转中,其中的寒冰力道消磨殆尽化作一团团水流坠落在了湖水中。

宇文伤沉默了。

他知道宋玄必然有手段能挡住自己的招数,本以为对方会以强横无比的力道暴力破开,但没想到此人竟然会以这种看似轻描澹写如春风细雨般的手段化解掉自己的一记杀招。

“你这是什么武功?”

那水火交融不断流转旋转的巨大图桉,他有些陌生,但却又有些熟悉,好像此招和邪王石之轩的生死印法有些相似之处。

“武当,太极功!”

宋玄傲然而立,这个世界上还没有武当派,世人不知武当,更不知什么是太极功。

而今日,宋玄很清楚,随着自己这一手展露后,太极功的玄奥神秘,必然要在这天下间快速流传起来。

“太极吗?”

宇文伤凝视着宋玄身前那缓缓旋转的水火太极图桉,叹道:“太极生两仪,两仪化四象,阁下果然是道门中人!”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