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在法难的叙述中,江湖中虽偶尔有宗师级强者交手,但一般人压根就没机会观看。

而如宋玄这般指名道姓挑战,甚至还订好了日期以及地点的宗师对战,对于天下武者来说,确实是难得的盛宴。

一些老牌先天武者必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若是通过观摩宗师之战,有所领悟,下一个宗师未必就不会是他们。

至于先天之下的武者,就纯粹是来看热闹的。

他们未必能看得懂宗师是如何战斗的,但这并不影响大家看热闹的心态。

吃瓜看戏,华夏百姓自古以来的传统,就算是武者也不可能免俗。

“而我们铁骑会此次由我和常真领头,一是来观看宗师之战,二是趁机和各路高手攀个交情,最好能招揽几位先天武者。

据我所知,天下间但凡有点能量的势力,都派人来了扬州,想来也是打着这个主意!”

宋玄颔首笑道:“没想到,我这次倒是成了焦点!”

法难一惊,“前辈就是宋玄宗师?”

说着,他恍然道:“难怪,难怪我铁骑会一众高手在前辈手中毫无一丝还手之力,能败在您这种顶尖宗师手中,贫僧也不冤了!”

顶尖宗师,这是法难对于宋玄的推测。

一指杀百人,其中还有两名先天武者级的杀手,这等实力,估计在宗师境界中都是最顶级的那一批。

“你拍我马屁也免不了一死!”宋玄平澹道:“最后一个问题,你那什么铁骑会会长可也来了?”

法难摇头,道:“会长任少名坐镇总部并未来此。”

宋玄颔首,“无妨,回头我自会亲自去找他!”

法难闻言心里叹了口气,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坏事做的多了,终于惹来了狠茬子。

这下铁骑会算是要完了!

不过,自己都要死了,哪还在乎什么铁骑会金骑会的。

宋玄一只手按在了法难的光头上,道:“好了,该问的都问完了,看在你还算配合的份上,本座可留你一具全尸,临死前可还有什么遗言要说?”

法难双手合十,叹气道:“南无阿弥陀佛,贫僧一生作恶多端,今日能死在宋施主手上也是报应。施主,可以动手了!”

宋玄呵呵一笑,“临死了,你倒是悟了。可惜,在我这里可没有什么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的说法!”

话落,他手掌微微一用力,法难的头颅直接一百八十度扭转,脖子被彻底扭断。

寇仲二人神色默然,对于师父杀伐之果断,有了个更深刻的印象。

......

月中,瘦西湖溿。

无数武林中人早就等候多时,就连民间一些富商地主之类的有钱人,也是带着家丁护卫来看热闹。

瘦西湖河畔,数万禁卫军驻守在沿岸,一队队巡逻的精锐骑兵在四周不断巡查,监视着从四面八方赶来的武林高手们。

甚至就连一些朝堂重臣,也是打着监视江湖势力的幌子前去观战。

武道宗师之战,普通人一辈子都很难能见到一次,这等盛事谁不想亲眼去见证?

天色渐渐黑了起来,一轮有些扁圆的明月开始在天边浮现。

月华如水,洒落在了湖水中,使得那波光粼粼的水面更添几分诗意。

“来了!”

不知谁喊了一声,在这声音响起的瞬间,但见远处的天际,一道蓝色光影好似从天外降临,磅礴的气势轰然席卷天地,使得湖水都不断翻涌着。

一些飘在湖畔的画舫,在咆孝的湖水翻涌中好似无根浮萍,随时有被掀翻的可能。

蓝色光影急速降临,而后光芒散尽,露出一身着蓝色长袍的老者身影,屹立在湖水之上,仿佛踩在了地面上一般,毫无下沉的趋势。

这出场的手段,顿时将无数围观之人全都震慑住了。

都说武道宗师厉害,但世间大部分人是不清楚的,而今日一见,大家方才明白,这等凌空虚度入水不溺的手段,和陆地神仙有什么区别?

反正都是普通人仰望一生都难以追逐到的可怕层次。

“老夫宇文伤,宋玄宗师何在?”

一袭蓝袍的宇文伤朗声开口,声音听起来不算大,但却好似在众人耳畔响起,震得人耳膜都嗡嗡作响,就连他四周的湖水,都泛起一阵阵的浪涛,好似是在做出回应。

湖畔一座酒楼顶层,有两名魔门高手一边饮酒一边看戏,待看到宇文伤出场的威势后,其中一人下意识地皱起了眉头。

“宇文伤这老家伙,几年不见,实力更强了!”

“毕竟是老牌宗师,否则宇文家也当不得四大门阀之称,如今天下大乱,这老家伙也开始不安分了。”

“那个叫宋玄的,你们可曾打探到什么?”

“不清楚,但扬州城的城门你们也都看过了吧,人家一剑就给轰开了,这实力,哪怕你我都是宗师,但谁又有把握说能一击破开城门?”

两人一阵沉默,随后一人开口道:“单论力道,这宋玄绝对是大宗师层次。但宗师交战可不仅仅只是看谁的力量强。

决定胜负的因素太多了,宇文伤这老家伙这些年不显山不露水,未必就没有绝招,不打过一场谁也不敢说稳赢!”

“这倒也是”另一人哈哈笑道:“最好两人来个两败俱伤,届时我们二人暗中跟上全都收拾了,以后那宇文阀的势力就是我们的!”

“边兄这主意打的不错,就怕不仅我们这么想,其他人也是这么想的!我听说净念禅院那边,有高僧露面了!”

一说起净念禅院,二人便沉默不言,半晌后,两人齐齐叹了口气。

“好端端的说起那些秃驴干嘛,真是晦气!”

如二人这般隐藏在各处交谈的高手为数可不少,但众人全都心照不宣的谁也没有露面,都在等待着大战的开始。

有人巴不得宇文伤落败,也有人是想要招揽那神秘的宋玄宗师。

尤其是来自山西太原之地的李阀二公子李世民,则是带着招揽宗师的心思而来。

他李家被称之为四大门阀之一,但实际上,几大门阀势力中,李家实力最弱。

究其原因,便是李家这一代没有宗师诞生!

一个没有宗师坐镇的门阀,在李世民看来实在是太危险了,随时都有被人吞并的可能!

honghuang.org